2006年12月

1222

冬至

明天就是冬至,华人都会认为冬至大过年。这是我听我妈说,可能是因为他们都认为冬至是一年的结束。我还记得去年的冬至是在吉隆坡度过,可是我却不是一人过冬。因为还有我的二伯母在吉隆坡,所以每逢佳节他都会接我回她的家一起过节。

  今年的冬至,静悄悄的来临,它是那么快的到来,我还以为还有很久的时间才到冬至。原来明天就是了,如果今天早上不是二伯母打电话来叫我去他家一起过节,我 也没有发现到明天就是冬至了。冬至,是代表一年的结束。而我却觉得它代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因为冬至是告诉大家冬天来临了,冬天过后就是春天所以我们要准 备迎接春天。去年的冬至是令我感慨万分,因为是第一年自己在外过冬,不过因为二伯母却不令我觉得一人在外过节的寂寞。谢谢你,二伯母。今年,因为学校假期 的关系,所以我回到家乡近四个月的时间,每天就是忙着工作也忘了冬至是什么时候。可能大家都忙着准备迎接圣诞吧,现在的年轻人都忘了冬至的意义。大家只记 得圣诞节狂欢,大家都忘了这么有意义的节日吧!

  还有多少位年轻人会呆在家帮父母亲搓汤圆?有谁还会呆在家一起团员呢?我相信还有的,不过人数会比较少。小时候我会很期待这天的来临,因为我可以帮忙婆婆 搓汤圆。可是我的婆婆总会以我还年小为理由不让我帮忙,因为她认我我会越帮越忙。所以我只有站在旁边看大人搓汤圆而已,偶尔他们不小心把面粉弄到在地上, 我才有机会拿来玩。

  把面粉放在掌心的感觉很不错,因为掌心会觉得冷冷的,然后两只手轻轻的搓着手心的面粉团。搓着搓着,手心的面粉团就会慢慢的变形了,可是却不会变圆形。我 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大人手中可以放着两三个面粉团放在手心搓,手中的面粉团也会因为他们搓两三下就会变得好象月亮一样圆。那时我想可能就是大人有一定的 功力,所以婆婆才不让小孩们帮忙搓。第一次搓汤圆的时候觉得很兴奋,因为觉得很好玩。看到面粉会因为自己搓的力度而变形很有趣,而且掌心会留下面粉的痕 迹。有搓汤圆的朋友应该知道,当你搓汤圆后手心会出现一个圆圈,圆圈旁就是硬硬的面粉痕迹。

  小时候,冬之时家里都会很热闹,因为很多人都会一起搓汤圆那种气氛就像过新年一样。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对搓汤圆再也没有兴趣了,冬至的时候大家不会 像以前一样围在圆桌一边搓汤圆一边聊天。剩下的只有我们的父母自己在搓汤圆。可能大家已经长大了,对搓汤圆这回事已经不感兴趣了。大家认为还有更有趣、更 要紧的事情要办,冬至给大家的感觉也不一样了。以前大家都会认为冬至就像过新年,现在的冬至也不过像普通日子一样。

  现代人已经不必一向重视这日子了,那以后还会有认字的冬至着节日吗?还会有人知道为什么东只要吃汤圆吗?我希望以后还会有人记得吧!

 

 

1218

倒数2007-13

  距离2007年还有13天,回想今年理我也没有做过什么事情,或者说没有什么事情令我很难忘的。去年的今天,我还是kl今年的我已经回到家乡,而且还在做工。时间实在是流失的太快的,令我有一点是适应不来。我还来不及成长,可是时间就在我的身边悄悄的走过了。

  去年的新年我实在kl与二伯母一起渡过,今年我会与谁一起渡过呢?我想应该是我自己吧!去年迎接2006的景象还很深刻,那么快就要迎接2007了。有时都不晓得是因为时间流逝的很快,还是自己的步伐很慢。

  预祝自己圣诞快乐,在2007的日子可以活出自我的风采!

加油!慧玲!

加油!大家!

1216

belive
in love

  曾经我相信爱情,可是不敢对爱情抱有太高的希望。可能这是我对爱情没有信心吧!或者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我也不知道。

  我一直认为要找到对的人选才开始我的爱情故事,很可惜到现在还找不到这位适合的人选。是因为自己的要求过高吗?还是这世上好的男生已经很少了?

有人说我们因该相信爱情,相信爱情为我们带来的幸福、快乐。可是我却选择相信爱情为我带来的伤害、痛苦。可能这是因为我个人的问题,我选择了不相信爱情会为我带来幸福与快乐,所以至今还是单身一人。

  可能有人会问我你选择相信爱情为你带来的痛苦与伤害,那是否之前就被爱情狠狠的伤害过呢?

  这问题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回答,第一、以前我是对爱情很谨慎的人,所以在选择爱情的同时我会显得小心翼翼。

                                           
第二、现在的我是因为太小心翼翼,反而给我认为对我最好的人伤害。

总结来说,还没有被爱情伤害过得我已经对爱情有一定的恐惧感,当我被伤害后,我对爱情更加没有信心。叫我如何相信爱情为我带来幸福与快乐呢?

  可能有人会认为我很傻,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已经四年了,我对他的感情还放不下吗?我自己也不清楚,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己是很坚强的人,没有什么事情可以 难倒我。可能这也是我的弱点,因为最痛苦的时候都是一人承受。他,永远都不知道我是如何熬过来的。我相信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可是见到他时我的内心还是有一 丝丝的感觉。那不是对他还存有爱的感觉,我只是觉得很遗憾,为什么我们没有机会在一起。见到他时我会不自觉问自己这问题,到底是为什么当初我们不能在一 起?不过感情是不能勉强,可能他觉得我不适合他。

  当我看到他的女友出现在我面前,我觉得自己显得很不自在,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有时候我问自己,那么久了我还放不下他吗?!他也找到属于他自己的幸福了,而我还在原地。痛苦的是自己值得吗?

  可能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也不是因为他的关系吧!有可能因为我自己的问题,我觉得我还没有找到我信任的人把我的感情寄托给他。

  我还应该相信爱情吗?我想暂时不会考虑这问题,爱情对我而言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吧!人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说不定当我遇到我认为值得寄托的人,我就会开始相信爱情。

 

 

 

1214

成功!

  终于把我的部落格研究好了,这部落格看起来很简单不过却花了我许多的心思。因为这些高科技的东西对我这电脑百次而言是很困难的,哈哈……希望大家可以谅解。

  我也很高兴,因为我有了这部落格就方便得多了,因为不用再去别的网站才有就会写我的东西。这是我在这里第一篇心情,应该记得纪念的。现在是200612 14号,凌晨2.06。眼睛虽然累,无所谓因为明天不用上班。可以在家休息,也可以坐我认为最幸福的事。什么事情我觉得最幸福呢?! 哈哈…..很简单,那就是我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再那么忙碌得去做工!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