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

1028

爱情

  朋友告诉我他怎在思考一个很深奥的问题,爱情。爱情,是一门很深奥的问题吗?可能吧,我觉得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爱情是恼人的问题、爱情是甜蜜的糖果、爱情是苦涩的药丸、爱情是幸福的象征、爱情是让人捉摸不定、虚无缥缈的东西。爱情可以为人带来甜蜜;也为人带来痛苦。爱情可以让人觉得幸福;也可以让人觉得孤单。

  人们活在这世上,就是为了追求一段属于自己的爱情吗?人们在某个年龄阶段都会为了自己的爱情问题而烦恼。因为有爱情而烦恼,因为没有爱情而烦恼。因为喜欢 的人不喜欢自己而烦恼、因为喜欢自己的人而自己却不喜欢对方而烦恼、因为惹怒了自己的情人而烦恼、因为暗恋而烦恼……爱情的总结论烦恼。

     爱情,果然是一门很深奥的问题。爱情可以点缀我们平凡的生活(因为制造了很多烦恼,也制造了很多甜蜜的回忆);缺少爱情的生活少了很多烦恼,也少了一些些的回忆……

 

 

1024

教书初体验

  开始工作已经一个星期多的时间了,原本打算尝试当老师的滋味现在我了解当老师一点都不简单。我只工作那一星期多的时间而已,差点被那班恶魔折磨而死!这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我真地会被他们气死。

  严格来说我也不算是什么老师,因为我只负责检查他们的功课、书包还有他们在课业上对什么问题才教导他们。我觉得像保姆多过向老师。我选择着分工的原因是因 为我以为工作时间没那么冗长,我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东西,二来薪金比较吸引我(谈不上很多,不过却比以前那分工多一点点)。现在我有一点点后悔选 择这份工作,也证明了我不适合这份工作。每天早上我必须比去上课更早的时间与周公说再见,八点半真是开始我的工作。八点半之前还要看顾吃早餐不要让他们发 出喧哗的声音。八点半后开始检查他们的书包与功课,这时候我的耳边就会出现很多声音老师,你看xx打我!”“老师,老师,xx跑过位!”“老师,xx
要读书!”“老师、老师、老师、老师……”。哦!实在太头痛了。 我的天啊!以前小学的是否与他们一样呢?

  早上这班是一、二、三年级的学生感觉出了超一些些之外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最大问题的应该是下午幼稚园的那七个小朋友。幼稚园的那七位小朋友当他们乖的时候 就像天使一样,可是当他们坏蛋的时候简直就是一群恶魔。用恶魔形容他们一点也不夸张也不过分,他们虽然只有七个人一班可是足于令我自杀。为何这样讲呢?我 想应该是现在的小孩子太聪明了,他们说话的功力一流。其中一位学生不要做功课,我要低声下气去求他做课也不理会我。当我大声叫他做功课时,他却用充满泪水 兼无辜的眼神望着我。我真的控制不了这七个学生,我很凶的告诉他们不要在吵了,快点做功课我要生气了。他们的回答竟然是不会的,老师你不会生气的! 告诉他们你们不听话我见院长来。他们的回答也是令我哑口无言院长很疼我们的,院长不会打我们的。他们还要为我一些令我不懂怎么回答的问题例如:老师,你会不会把你的孩子送来这里上课?我的回答:老师没有孩子”“老师,为什么你没有孩子?其中一位学生帮我回答哎呀!老师还没有结婚就没有 孩子!接着他们会再问老师,你结婚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吗?我们要给你红包。这些问题令我哑口无言……面对他们我真的无能为力。

  当了一个星期的老师,我的结论是,如果长期叫我做这份工作的话,我很快就要自杀。我真的很佩服可以当幼稚园以及小学的老师,他们可以面对这些学生那么 久吗?我也发现到现在的家长实在是怕输心态太严重了,就连幼稚园的学生也要送去补习班。一点点小事情就要来找我们说我的孩子考试成绩很差,这次得考 试只拿60++我的天啊!当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拿60++分我妈妈都没有说这是很差的分数了。现在的孩子实在太苦命了,我觉得他们完全没有机会享受应 有的童年。他们每一天的生活就是补习、上课;上课、补习。他们背去上课的书包比他们的人还要重,不要说叫一名小学生背其那书包我也没有力气把那书包背起。

   不要以为这分工不回累,其实很累的。我每天都会累到不成人型回家,因为我除了要检查功课还要教他们功课。如果再不会就要我们帮学生做功课。我已经脱离小学 的课程很多年了,现在再次回到小学的课程。现在小学的课程与我们的年代完全不一样,现在的科学就像我们中一的科学课程。而且一个科目就要分两种语言,这就 要感谢我们亲爱的政府要双语教导。每天应用的脑力,我想是我自己去上课的双倍。

  这次的工作经验令我看头一些些道理,原来办教育的人并不是为了教育而办教育。很多人是为了可以赚取更多的钱而办教育,因为参与一些会议后听见我们的 所说的话令我吐舌……这里就不是很方便与大家分享了。我也想不透,为什么着社会要那么现实?大家都是为了钱而生活、我也看见一些真的要拍马屁 的人的嘴脸,我觉得很恶心,也受不了。或者有朝一日我会因为生活的环境变得与他们一样,不过我真的不希望自己会因为五斗米而折腰。这不是因为我清高,因为 我不想做违背自己意愿良心的人……

 

 

1021

你,我……

 

 

 

你我在不同的生活圈子,

你忙着你的生活,我享受我的日子。

我们之间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你还是一样的性格,我还是老样子的我。

我们之间没有尴尬的存在,我们谈笑自如,我们互相关心。

我们之间升华到另一个阶段,

我不再回头看过去,我看见的是未来。

过去,不值得缅怀;

现在,值得期待。

 

 

 

 

色,戒

  《色,戒》李安导演执导的电影,原著来自张爱玲的散文。这套电影,我一人进戏院观赏因为我知道身边的朋友没有多少人对这套电影有兴趣。朋友知道我一人去看电影说我神经病,我想一人去看电影还不至于神经病吧。至少我很享受那套电影,我也不需要去迁就别人是否愿意看这套电影。

  星期三的戏院虽然是movie
day
,可是播这套电影的的房间却显得冷冷清清。我看见一群穿着校服的女中学生,我想她们是为了王力宏而来的。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对夫妇以及他们的小朋友, 而我身边坐着与我一样一人来看电影的女生,对就是那么几个人在戏院中准备观赏着电影。

  电影内容我想不用我多说,很多传媒已经介绍过了。电影里有几个镜头是令我很难忘的,其中一个是汤唯以及王力宏等人在香港大学表演爱国戏剧。汤唯在舞台上高 声大喊中国不能亡!,而台下的其中一位观众站起来跟着喊中国不能亡!引起全体观众激动的情绪一起站起来我这拳头高喊中国不能亡!。我觉得这一 幕除了印象深刻,我也觉得很感动就是莫名的感动。那时我觉得眼泪就在我的眼眶中打转,我的情绪中的被习中的情况影响我觉得自己就像戏里的一分子。哦,太投 入了。

  汤唯以及粱朝伟在金店拿钻戒的得那一幕我的印象也很深刻。汤唯假扮富太太的目的就是为了接近粱朝伟然后要找机会暗杀他,那一天粱朝伟完全没有防范的心,是 汤唯下手的好机会可是汤唯对粱朝伟动了真情让粱朝伟有机会脱身了。因为这样汤唯以及身边的同伴招来杀身之祸。汤唯等人被处决后粱朝伟坐在汤唯的房间坐在床 上用手轻轻抚摸在缅怀汤唯,他的双眼通红这是因为他也对汤唯动了真感情还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发觉汤唯在他身边就是想要暗杀他的?我选择相信他也对汤唯动了 真感情。

  这电影并没有把汤唯以及王力宏等人的场面拍摄出来,在电影结束的时候我就听见那群女中学大声说那到底有没有死?哎呀,都不知道这套戏说什么!我说啊, 你们都没有把真心放在西的内容上才会高呼看不明白这套戏的内容,如果是为了要看王力宏的演出,那就等待王力宏另一套电影的出现吧。这电影播映到一半的时候 我也听见坐在我前面的uncle打呼的声音,而他的孩子就抱着蜡笔小新的玩偶说蜡笔小新真可怜,蜡笔小新真可怜,我的天啊,完全影响我看戏的心情。如 果自己不喜欢看这套电影的化为何勉强自己呢?

 

 

108

不能说的秘密

  不能说的秘密,这套戏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了。因为之前没时间所以我最近才观赏这套电影。很多人告诉我这电影的结局出乎意料,所以在观赏着电影的时候我还蛮 期待看结局的。当着电影要结束时,哦原来令人出乎预料的结局是这样的。可能之前有听朋友说过还以为这套电影的结局是灵异事件的发生可是却不是,我已经有一 个概念它不是灵异事件的电影所以在观赏着电影时就少了一些的想象空间。或者下次再还没观赏某套电影前就不要听朋友说了,这样我才可以对那套电影有更多的想 象空间。

  原本以为周杰伦当导演的电影应该不会有特别的惊喜吧,毕竟在电影圈中他还是一名新人。我看完这套电影后发现对于一名新人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我也没有资格 去批评电影的好坏因为我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不过我是站在观众的解读去看待,以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这套电影不错。因为一些资深导演的戏我是不会去观赏的, 比如王x导演。这位王x导演的戏全都是卖弄女性的性感,故事内容不用说啦,我是绝对不会浪费钱进戏院观赏他执导的电影。

  不能说的秘密拍摄手法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编剧吧。因为这位编剧写的剧本和普通剧本的确有不同之处,所以在回让观众印象深刻。很可惜我忘记看看这位编剧 到底是谁。我喜欢电影中周杰伦弹钢琴的那段,他的确很有才华。看着他的手指在钢琴的键盘上飞快的游走,我只能用出神入化来形容他的弹功。这套电影简直就是 让他在观众面前发挥自己的长处。

  故事中的女主角都是以年轻的面貌示人,其实我很期待看见二十年后的女主角。可是整套电影女主角就是以高中生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这是这套电影的成功之处 吗?我不晓得,不过这一点引起我的想象与好奇。如果周杰伦看见二十年后的女主角,他是否会一样的喜欢那女生?二十年后的那位女生是否还是那么的清纯?

  当周杰伦知道这位女生十二十年前的人,他毫不犹疑的冲向旧的练琴室是为了回到从前寻找这位女生的踪影,是爱情的魔力让他毫不犹疑做出这决定吗?因为这旧的 练琴室就要被拆除了,他到二十年前的世界就有可能会不来了,最后他的决定还是选择到从前去。故事的结尾,当周杰伦出现在女生的面前,可是那位女生的表情没 有出现雀跃的表情,对着周杰伦不过发出淡淡的微笑,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这是表示他们之前所发生的故事这女生忘记了?别的同学是否像这位女生一样可以看见周 杰伦的存在?充满想象空间的结局,耐人寻味。或者,没有一定结局的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

 

 

106

假期开始

  悠长的假期开始了,第一个星期在家无所事事。差点发霉了,可是家下来的日子就要开始工作。这次三个月的假期难道有要像去年一样在工作中消磨掉吗?我并不想这样,因为这样的生活太无聊了。可是不工作又没有收入,实在太矛盾了。

  或者应该说,我想要工作可是我并不像重复以往的工作。怎么说呢?我好像没有尝试别类型的工作性质,从前到现在我都是从事服务性行业,不是做销售员就是在餐 厅工作。尤其是销售员这份工作,是我常常接触的工作。我并不喜欢在购物广场工作,因为我对于这类型的工作感到厌倦。最重要的是,如果当销售员就会失去我私 人的时间。虽说这份工作也有假期也是轮班性质,不过时间好像全奉献在工作上了。别人下班的时候我还在上班,别人放假的时候我也是在上班。

  啊!我很久没有在顾客面前说hello welcome了,我觉得一时间我无法说的出口。我很想转换不同性质的工作,不过我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 断,很少公司回请我这类型的员工吧。这次我尝试打电话询问安亲班老师一职,不过面试时间是下星期三不晓得成功与否。如果成功的话就代表我转换工作成功,如 否就要乖乖回去当销售员了......

  我从来没有试过当老师,不过我在慧苗组带过团康、教小朋友们一些小小的游戏。如果这次面试成功我将成为人师,哈哈哈实在具有挑战性,也 难以想象我成为老师。哈哈,希望我不会误人子弟吧!不过,现在还言之过早一切还要等面试后才晓得结果。真的希望可以从“hello
welcome”转换成老师早安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