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

1130

要离开了,才发现不舍。

  我以为自己很不喜欢这份工作,甚至认为越早离开越好。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可是心中的快感并不是自己想象中一般,反而对学生有一股不舍的感觉。

  我曾经形容他们是小恶魔,可是当他们乖的时候却也是我的小天使。这几天和不同年龄的小孩子接触,应该说是亲密的接触。之前接触最多的是幼稚园的小瓜以及 一、二年级的,不过也是很严肃的不多催促他们做功课、补习。现在于不同年龄的学生聊天、玩游戏,我很喜欢小孩是真的。小孩子那股天真的气息深深感动我、小 孩子那无邪的笑容令我觉得快乐。他们不会因为你曾经责骂他而讨厌你,相反的有一位学生忽然告诉我老师,我很喜欢你!这是第一次有人那么直接告诉我 欢我哦,感动!这是一位幼稚园的小女生,因为常常不做功课,所以我都会责骂她,可是我却没想到他会对我说这句话。小孩子就是这样,不会记仇。

  这两个星期以来,我和学生们的关系好像越来越亲密了,可是却是要离开的时候。小孩子有时真得很顽皮,他们都不会对我感到恐惧即使我告诉他们我打打人了。我 承认这是我失败的地方,因为即使我打他们也是轻轻的他们当然不会怕我。我不想成为凶巴巴的老师,很多时候我会大声骂他们后拉他们到另一间房间谈,全部同学 以为我一定在房间打坏蛋的同学,可是我会好好解释让他们知道。这一招数很有效的,不过并不可以用在全部学生的身上,因为一些学生真的不会听话的。这两个月 来,这群小朋友丰富了我的心灵,也让我明白当一名老师并不容易。虽然,他们常常会弄我生气,可是却常常为我带来欢乐。

  现在要离开他们了,我才发现不舍的他们。至于我的老板,我不会觉得对他不舍的,因为我觉得办教育的人应该很高尚,可是我却觉得他好像为了钱而办教育。还有 在工作的环境中,我见识到一些虚假的人,一些只会拍上司马屁的人,这些人我都不喜欢。长大后的世界就是这么现实……

 

1127

金马仑高原之旅

  金马仑之旅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最近比较忙也还没有把自己的思绪整理好,所以决定迟一些才把金马仑两天一夜之旅的心情写出。至于金马仑之旅详细的细节就有良丰去写吧,我只负责把自己的感觉写出来,纯粹个人的感想……

  这次的行程并没有利用很多的时间去安排,只记得有一次在良丰家喝茶的时候提起要去金马仑,就这样志生就负责这次行程。有时去旅行真的不需要考虑那么多,说走就走这样才显得潇洒。志生安排了住宿问题、定下出发时间,我们这样就出发了。

  我还蛮期待这次的行程,因为是第一次与良丰、志贤、祖林、捷慎、志生还有他的两位朋友一起去旅行,这也是我第一次到金马仑去。在上山的途中,良丰把空调关 上然后打开窗口让我们享受自然风。这正合乎我的心意,因为我比较喜欢自然风多于空调。山上的空气与城市的空气真的很不一样,在这里我感受到真正新鲜的空 气,我忍不住贪婪的吸多几口。这里实在是一个很适合休闲的地方,我可以放慢脚步的走路不需要大步大步的往前走。在这里我看见许多美丽的花朵,五颜六色,我 的心就如这些绽放得很漂亮的花朵一样心花怒放。

  原本打算把金马仑迷人的风景拍下来,在出发前的一小时我才发现我的相机坏了。伤心,因为它坏了有如我的双眼瞎了。虽然如此,我的同伴们还是有人携带相机。而我也把一些迷人的景色、事物用我的双眼、我的脑袋一一把它们记下来了。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看见一间修道院中学。这间修道院中学太吸引我了,它依靠在一座小山上,周围被松树包围着、它的建筑风格就像英格兰旧式的建筑物一样。 我想在那么优美的环境下上课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们住宿的地点就在这件中学附近,当我们要出去是一定会经过它才能到达我们的。所以每一次经过的 时候我都用双眼把它的外貌紧紧地记下来。我们住宿的地点我称它为我们的,因为它给我的感觉就想家一样舒服,完全符合我到金马仑休闲的要求。

  过后大家到了一件名为五月花的参观解决午餐,我觉得价钱还蛮公道,填 饱肚子当然就开始我们的行程。在BOH茶园,我看见一片壮观的茶山,从厕所的窗口望过去也是一片绿油油的茶山。到达三宝万佛寺不久,下起大雨来,我想 这是佛陀安排我们在万佛寺逗留多一会吧。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在仙人掌花园陡路的时间最长,这里并不只可以看见许多仙人掌还可以看见许多花卉、蔬果。那么多迷 人的景色当然会让大家花更多的时间都留在哪。
我们走走停停,我看见许多不同品种的花卉有一些甚至不知道它的名字。看见许多天堂鸟,已经许久没有看见它了。天堂鸟,多么还好听的名字。还记得中学的时候 参加园艺学会每个星期都会修剪天堂鸟旁的野草,之后因为校园一些地方要改建为老师们的停车场,所以天堂鸟从此就在我学校消失了。我喜欢这花,因为它给我很 高贵、优雅的感觉。 久没有看见它了,它依然是那么的高贵、优雅。我也深深被紫罗兰吸引,我喜欢紫罗兰淡淡的紫色、蓝色,花店的人告诉我紫罗兰可以在室内栽种,可是我却没有把 它带回家,因为我知道自己是懒惰的人,放在室内我就会忽略了它的存在。可是我却忍不住把浅蓝色的绣球花带回家了,是因为它那圆圆的外形还是因为它是浅蓝色 的关系?我想两者也有关系吧,原本没有打算买这盆花的,不过一路上一只看见绣球花的存在,忍不住把它买回家了。妈妈就成了负责照顾它的人,妈妈喜欢植物就 当作礼物送给妈妈哈哈,真是一举两得。

  晚餐由我们八个人一起合作完成,大家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榨果汁、有人负责切菜、而我就负责八个人分量的意大利面。不得不称赞自己,第一次下厨煮把人分量的食物。可能大家都很饿了,对我的食物也没有什么怨言或则大家不敢发出任何怨言,哈!

  快乐的时间总是特别快过,虽然这句话是老土的开场白,不过却也是事实。两天一夜的金马仑之旅就要结束了,感觉就像刚刚到达就要离开了。要下山了,心中虽然不舍不过一就要下山。只有这样的感觉才会让我们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我喜欢金马仑的环境、我喜欢金马仑的空气、我喜欢金马仑的一切。这里是休闲的好地方,下次我一定会到回来的……虽然我不能拥有你,但是我会珍惜!

 

 

 

1112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飞蛾望着眼前的那团火,它仿佛让这团火的光芒与温暖给迷惑了。它忘了这团火曾经把它那柔弱的躯体上烧伤,它忘了自己曾经用一段很长的时间来疗伤。飞蛾自顾眼前短暂的温暖,它不顾日后那把火为自己带来的痛苦。

  飞蛾也忘了人们为它的行动所举出的名言,飞蛾扑火,自取灭亡。好一句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简直就是很贴切的形容词,飞蛾常常会忘记那把火会把自己烧伤,也忘了这把火在远处观赏是温暖的不过当自己靠近火把时却得不到想象的温暖反而把自己烧得遍体鳞伤……

  飞蛾并不是不明白把那火会伤害自己,火把也不想烧伤飞蛾,只不过飞蛾还是自迷不悔踏入那无限的困境中。飞蛾认为火把是漂亮的,火把是美丽的;它宁愿在此让 火把烧伤也要尝试接近或把。火把会因为飞蛾那执著的精神而把自己身上的火灭了吗?火把知道自己身上的那把火吸引着无知的飞蛾吗?我想如果火把会因为飞蛾执 著的精神而把自己身上的火灭了,飞蛾也不愿再往火把身上扑;我想火把并不知道自己身上的火吸引着飞蛾不顾生命的为危险而扑向自己。

  最后一次,飞蛾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纵容自己扑向火把。真的,飞蛾不会再迷恋火把的光芒而断送自己脆弱的生命。

 

117

灵感

创作需要灵感,没有灵感的时候脑袋空白一片。

有灵感的时候,思绪源源不绝。

灵感,到底是什么东西?

灵感是多么的抽象有具体的东西;

灵感摸不到,也看不见!

创作来自灵感;灵感来自生活。

灵感、生活、创作可否缺其一?

创作上少了灵感的相辅,有如肉体少了灵魂。

灵感少了生活,有如鸟儿少了翅膀想要飞也飞不远…… 

 

 

116

感谢高科技

  为科技的发达,我在friendster遇见中学的同学。因为friendster让我们有机会联络,因为MSN我们可以在世界不同的地方聊天。我在马来
西亚,她在日本。我们之间的对话只需要花费几秒钟的时间就可以传达给对方。因为科技的发达,我们再次相遇。因为科技发达,我们可以互相传达消息。因为科技 发达,我们可以话说当年。

  这位朋友,我真得很久没有见到她了如果不是因为在friendster上收到她的信息我想很难再有机会遇见她。看见她的信息我真得很兴奋,立刻在MSN 加上她的名字。刚巧她也在线上,我们通过MSN直到对方的近况、我们回想当年在一起的乐趣。因为和她的对话,令我心情澎湃,令我回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我刚刚参加女童军事就认识了她,她就像我们队员的开心果。有她出现的地方,我们就会有听不完的笑话。我们两人甚至被队长命令不可以在一起做东西或者睡在一 起,因为我们两人在一起就会自然的笑个不停。想起以前一起去露营的日子震得令我非常地怀念,我们一起排练戏剧、我们一起熬夜、我们一起大声欢 ……

  是否因为已经渐渐长大了,常常会回想从前。可能以前的日子我们都过得比较开心,现在的我们生活太机械化了。因为科技的发达,让我与旧友相遇,虽然我们都在 不同的地方,可是我们都依靠高科技互相传达消息。虽然我是电脑百痴,不过我会善用着一些科技因为它们让我找回很旧不见的好朋友。

  玉琴,很高兴可以再次与你联络。因为与你的对话令我回想一段属于我们快乐的时光……祝福你在日本的生活愉快顺利!

 

 

114

登高、巧遇……

  今天的目标原本是升旗山的,可是因为自己对楼梯的恐惧再加上头晕以及要吐的感觉,在三号休息站我就放弃了。

  我的队友们都劝我继续往上爬,不要因为一点点挫折就气馁。其实我并不是因为一点点挫折就气馁,不过我了解自己的体力有限。这是我第一次爬山面临头晕以及要 吐的感觉。可能真得太久没有爬山了,而且一来就是那么激烈。我不想继续往上爬并不是因为我想放弃,如果勉强我自己,我知道我真会晕倒在山上,而且连累其他 队友就不好了。

  当时没有镜子,我想我会被自己那苍白的脸色吓倒。在三号休息站休息了一会感觉比较好了一些就下山去。再下山途中竟然遇到Mr Wong 他还约我下星期一起爬山。我忘记下星期自己要去金马伦就答应老师了。老师和漳慧他们说我答应每一年新年要去老师的家拜访,可是一年又一年却没有 履行我的承诺。哦,老师对不起因为我真的不会去你的家。要明白我的确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路痴,不过我决定了明年的新年一定会到老师的家去拜年。 

  En Wong是我中学的科学老师也是我们的副校长,以前小学的时候的确很怕这位老师,因为他给我的印象就是很凶。老师在教书的时候的确是很严厉,不过却是一名很好的老师。我也很幸运,在求学的路途上常常会遇到很多很好的老师,从小学到中学再到现在也一样。

  在谈爬山,很多人认为我应该坚持往上爬,不应该那么容易放弃。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因为我真的不行……继续往上爬只会令我很痛苦。我不是不想征服自己,不过征服不了自己的体力。不要把我想象是那么坚强,有时我也是很脆弱的……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