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

1231

朋友

   感恩身边有很多很好的朋友,虽然大家不常见面可是我们都彼此关心。在中学,我有一班很要好的朋友;在普爱也有一班很要好的朋友。在我的世界中有那么多那么好的朋友,我还奢望什么呢?

  不,我们有奢望什么因为有你们在身边我已经很满足。你们都是我认识十年或以上的朋友,我珍惜我们之间的友情、也感恩你们对我的爱。朋友就像一面镜子,我们 可以从朋友的身上看见自己,也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习不少东西。你们知道吗,在你们的身上我的确学习到不少东西,尤其是普爱的姐妹们。回想当初,我什么都不 会在加入普爱前是一名刚升上中学的中学生,因为加入普爱丰富了我的生命。让我了解很多很多东西,看见普爱的朋友们就像一家人,大家互相关心、大家一起开玩 笑、大家一起玩闹。你们的热情让我慢慢融化在你们的生活圈子当中。我们年龄相仿,让我们之间有个多的话题与互动。一年又一年,从中学、到大学在到现在开始 工作,我们一起成长可是我看见你们还是没有变因为我看见你们当中还保持着那颗赤子之心。

   你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无时无刻的在影响我,你们常常会做出 一些令我很感动的举止。可能你们没有发觉,不过真的令我很感动。秋婷,就如我的姐姐。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她很主动找我聊天。在她的身上我学习到主动 关心别人。思薇,她很特别的女生。是她二话不说陪我一起从槟城到吉隆坡找学校、找屋子她就当着是他自己的事情一样看待。是她在慧苗组购买东西的时候看见 《唐诗》、《宋词》、《三字经》的cd时,她想起了我。然后她把这些cd录成Mp3从槟城寄到吉隆坡给我,信中她对我说她看见这些东西,觉得很适合 我。。还有一次,她来吉隆坡开会她说要在我家寄宿一晚,可是后来她到我家后只给了我一本书对我说我们都是喜欢书的人,你也应该会喜欢。过后她就匆匆 忙忙去她朋友家了。让我沉溺在感动无言的空间当中。丽心,以前大家都说我们两人很相像。应该是指外貌,我觉得我们的性格也有一点像,因为我发现你和我一样 是沉默寡言的人。以前,我觉得她是超级文静的人,现在已经变得比较多话了。还是以前我不够了解你?哈哈,不过和她聊天很舒服,因为她会帮你分析很多东西。 佩珊,现在是一名小学老师。我个人觉得她是最不像老师的老师,哈哈开玩笑的。她,很爱笑常常会令大家笑个不停而且是很活跃的人。

  是不是很奇怪,我们的性格全都不相像可是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 想是一个共同点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你们都是一群很真的朋友、你们都是很主动帮助别人的朋友、你们都是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的朋友。在还没有认识你门前,我要 帮助一个人我会去考虑,在巴士上看见老人没有位坐我会想要不要起身让位呢?认识你们后,帮助别人再也不用考虑、看见老人没有位坐不用想那么多就起身让 位就好了。

  就那么一句话,认识你们真的很好

 

 

1229

双人KTV

 双人ktv,只有我和你没有别人。

整间厢房除了你我的歌声,还有伴奏的音乐。

我们无需迁就别人,我们只选择自己喜爱的歌曲。

我们无需在以别人的眼光, 因为你我已经习惯彼此的歌声。

我们只管张开喉咙大唱,无需在以好听或不好听。

即使我们走调、我们没有跟着音乐、我们的歌声不动听,

这一切都无所谓。因为,我们不在意。

当你走调时,只有我知道。

当我高音拉不起时,我还是坚持即使唱到破音。

因为,没有人会觉得好笑。

除了你,你会狂笑。

而我,也会为你走调而笑到上气不接下气。

无所谓,笑笑就好。

四小时候,累了!真的很累!

双人KTV,四小时我忘了我们到底唱了几首歌曲。

我只记得张开喉咙呐喊的感觉。

呐喊,是不错的发泄。

代价,声音变沙哑。

 

20071227 星期四两个傻婆再ktv唱了4小时。傻婆1,我。傻婆2,妹妹。

 

 

1228

圣诞前夕

  听见圣诞歌曲在耳边响起,代表一年已经差不多要结束了。一年又一年,时间就这样度过了。感觉时间越来越快在身边溜过,而自己却好像还踏在原步。是时间走得 太快,还是自己反应太慢了。一千种觉得时间很慢度过,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就又走越快。到底是时间越来越快,还是自己不会善用时间?心情常常陷入矛盾 中。

  总觉得自己很奇怪,常常会被莫名的感伤情绪影响。圣诞前夕,人人忙着打扮、忙着买礼物、忙着庆祝,而我依然如此。热闹的佳节,常常会令人觉得感伤(可能只 有我一人如此而已,请原谅我的多愁善感)。曾经,圣诞前夕觉得应该和朋友们一起去狂欢。所以,以往每一年的圣诞前夕都会与朋友聚会。所谓狂欢,就是在热闹 的街头在茫茫人海当中与一群人是及不认识的人一起倒数。 当年,年级小还觉得这种场面很热闹、很好玩。第一次倒数,觉得新鲜;第二次开始觉得腻了,发现倒 数不过如此而已(这也是个人纯粹想法)。挤在人群当中,感觉不好受。看见一群不认识的人向你狂喷彩带,觉得惊吓,还是会回敬对方。慢慢长大,才发现原来佳 节狂欢时可以进入音乐超强、烟雾超多、人群拥挤的地方。看见男男女女拿着酒瓶拼命灌,然后很努力摇摆自己的身体。这种狂欢我不行。叫我喝酒,我不能。叫我 在音乐超强的地方,我会头昏脑胀。叫我在烟雾超多的地方,我觉得自己升仙了因为化学物品以及二手烟可以令我提早神仙。叫我摇摆身体,我就像僵尸。不是我清 高、不是我纯情、不是我不合群。只不过,我不适合。

 

 

1220

不要等到……

 不要等到想强做优雅时才露出微笑。

不要等到想要得到爱时才付出。

不要等到孤单时才想起朋友。

不要等到有了最好的职位时才去努力工作。

不要等到失败时才记起他人的忠告。

不要等到生病时才意识到生命的脆弱。

不要等到完美的对象出现才恋爱。

不要等到分离时才后悔没有珍惜感情。

不要等到有人称赞时才相信自己。

不要等到别人指出时才知道自己错了。

不要等到腰缠万贯时才准备帮助穷人。

不要等到临死时才发现自己没有真正热爱过生活。

 

  这是从《读者》中看见其中一篇文章。虽然很短,可是意义非凡。我很喜欢当中的意思,没有冗长的句子只有一针见血的提醒。希望这篇文章与大家共勉之。

 

starwalk(星星走)

  上周日参加starwalk良丰称它为星星走。这星星走的路程一共是十公里,如果两小时内可以完成这十公里的路程将可以参加幸运奖比赛。妹妹和朋友参加比 赛的组别,而我却一人报名参加非比赛组别。原本打算一人完成这十公里的路程,可是妹妹半途遇见志贤就叫志贤与我一起走。

  在全程上虽然志贤就在身边,可是我们的话题并不多。因为我习惯在运动的时候不惜花太多话,而且之前打算一人完成这十公里的路途所以准备了MP4陪伴我。不 好意思志贤,可能只路途中巴你闷慌了。一大清早到达比赛的现场,感觉就向全槟城的朋友都一起来参加了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当时的情景一点也不夸张。很可 惜,在这人潮当中我却没有发现我朋友的存在。可能我身边的朋友对那么早的运动都没有什么兴趣吧。

  走在大街上不用顾虑任何交通工具向我们冲过,因为今天大马路就是属于路人的。很享受这种感觉,因为可以一边走路一边观赏普通坐在车里无法看见的景物。救伤 队队员更是全副武装执行任务。不过看见他们穿着整齐的制服,头戴安全帽骑着脚车在人群里穿梭,感觉有一些特别、不过也蛮可爱的。看着所有的参赛者有不同的表情,其实也是一件乐事。一些朋友一双一对的参加、一些与三五知己、一些慢慢享受十公里的路途。在这十公里的路途中意外发现很多事情,第一我看见两位赤脚英雄,应该是一位英雄一位英雌。 意,这位男士身边的女士也是赤脚的,不过脚上多了一双袜子而已。赤脚走是否可以加速呢?还是他们要感受赤脚踏在马路上的感觉。第二,发现一件店铺很古老的
盐锔鸡售卖点,当时还有很多参赛者在店铺里面享用早餐。(当时比赛已经进行一半)第三,竟然看见一条蛇不过已经肝肠寸断,内脏外翻!太恐怖了!应该不 会是让星星走的参赛者踩扁的吧?!

  走着、走着,已经接近两小时才发现差不多完成十公里的路程。赶快加紧脚步不再东张西望,目标是终点。 哈哈,看见终点时感觉兴奋因为还有五分钟。yeah!顺利完成十公里任务!

 

1215

投诉

20071214 星期五

 

  这是我第二次在槟城搭rapid再一次的令我感到失望。坐巴士的原因因为要去pisa的路途我并不是很熟悉,以为坐巴士会比较安全而且我可以顺便看看窗外 风景。在上车的时候我要把钱放进钱箱时,这位司机就把我的钱手在自己的口袋。我想起之前看见报道说不要让司机把车费占为己有,要我们消费让不要助长这种歪 风。我想以我的能力也不能做出任何东西,只能看这这位司机把钱收起来,因为我考虑到自身的安全。在去PISA的路途上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位司机所驾驶的
途程好像不能到达,而且阔大的巴士只有两位乘客。为了确保我自己可以到达PISA就上前询问司机为什么现在没有到我想去的地方?刚才我上车前已经问清楚了 这辆车是否有去PISA?我是确认这辆巴士有到PISA我才上车的。这位不负责任的司机竟然告诉我(特别注明这位司机虽然是印裔同胞却口操方言我以为你和我的"自己人(ka ki rang )"一样在同一地方工作嘛!我就弯这条路咯!比较快吗!如果你要到PISA去就过对面大巴士咯,对面也有车站!我的天呀!难怪整辆巴士只有两位乘客,严格来说只有我一位,另一位是司机的自己人(ka ki rang

  岂有此理,竟然对我说这样不负责任的话,还要我过对面在搭另一趟的巴士到 PISA。我当然要和他理论的,没有理由我付车资了还要我浪费时间在搭另一趟巴士。原本只想告诉他,身为司机不可以这样的,我也没有打算要拿回车资了。不 过我想那位印裔司机一定是受不了就把刚才的车资还给我。可他的口还要碎碎念载我到这里已经浪费了,我也不要和他争论那么多搞不好引起他的怒气我就麻烦了。毕竟,我还是女生嘛,他放我在其中一个车站就算了。

  我看要重新等巴士只会浪费我的时间,反正这车站与我的目的地也不算很远干脆走过去就算了。幸亏今天没有太阳只有毛毛细雨,我宁愿一点小雨也不要大大的太阳。这样兜兜转转折腾了近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包括等巴士的时间),肚子饿了就到对面吃午饭可是我觉得那是吃下午茶的时间更妥当。解决肚子饿的问题后就开始看看附近的车站在什么地方。可是,我走了很远很远也没看一个车站的出现。没有办法,唯有继续往前走影响中是有车站的。王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车站了原本以为最迟等四十五分钟就会有巴士经过了,可是等了近一小时我的方向还是没有一辆巴士经过 再过了约二十分钟我的方向终于有巴士来了,心情很兴奋终于可以回家了。可惜,这辆巴士并没有经过我家,这辆巴士司机告诉我306号巴士才有过paya terubong。这意味着我要继续等,忽然想起《车站》这本书,我有没有可能会像《车站》里的人物等了很多年夜等不到自己要的巴士?!哈哈,开玩 ……

  在等待的过程我真的想过要走回家,因为我看见路牌从这巴士站走回我家只有五公里。五公里,不是问题,问题是要走山路。那条山路平时我都很少经过,现在叫我 走过的确是有一些危险。虽然我的长相并不是别漂亮,可是如有坏人把我捉进树林里那晓得要劫财还是……唯有往前走,希望走到半路巴士会经过,可是一
次又一次的失望。这一段路我总共经过了三个巴士车站可是却没有看见306号的巴士经过。到了最后一个车站,我看见前面要上山的马路心想真的要继续往前走 吗?看起来还是蛮危险的。算了,就在最后一个巴士车站坐着乖乖等待巴士的到来。其实心里还蛮挣扎的,如果我继续坐在巴士站半小时还没有巴士可能真的要走 回去了。心里不断向佛陀求救希望306号的巴士快点来,真的想快点回家。幸亏在十分钟后终于看见久违的306好巴士了!

  去的过程花了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而回家的过程近两个小时 就这样折腾了半天就为了领取这星期日starwalk的衣服。下一次绝对不再搭巴士到PISA了。在等待的过程中幸亏有我的MP4陪伴,我发现马路上好像 有很多司机向我投向奇怪的眼光。难道等巴士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吗?还是他们早已经知道在那地区等巴士就要花费那么多时间?或者因为我投入听歌而不自觉唱得大 声了呢?

  关于巴士问题要一一提出:

1.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让乘客知道巴士什么时间会到。

2.没有清楚列明巴士的路线。

3.应该让乘客清楚知道到什么地方应该搭什么号码的巴士。

4.容许没有穿制服的司机载“ka
ki rang ”  
上班并没有收取车资,还有自收车资。

  暂时发现这些问题,不过这些问题足以致命!尤其对游客而言,交通方便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我不是游客也不能清楚地知道巴士的方向、时间等问题,试问游客那还能一目了然的知道巴士的时间与方向呢?

 

P/s:在那么冗长等待的过程中,我只看见三辆巴士经过,严格来说是四辆第四辆是我乘搭的。两辆是我对面方向的,试问那么长时间只有那么少巴士经过……鼓励人们搭巴士,我看还是免了吧,到时全槟人民一定会因为等不到巴士而发狂。

 

 

125

女孩别哭

 很喜欢这首歌女孩别哭,光良的新专辑不会分离里其中的一首歌。

其实,十首歌都很好听,特别喜欢这首。

 

猜猜 谁让你的心痛

谁让你的泪流 我能做什么

轻轻  安慰你的心痛

吹干你的伤口

自己同却说不出口

相遇的不是时候 为何我在他之后

只能当你的听众 谈心的朋友

想哭的不是时候 总在你受伤之后

我的泪留着以后再说

女孩别哭 有什么难过对我说

女孩别哭 我不愿看见你流泪

忍住泪 就算一辈子我只能做你的朋友

女孩别哭 有眼泪让我为你流

女孩别哭 他犯的错让我来承受

女孩别哭 我的手来掩你的痛

忍住泪 就算一辈子我只能做你的朋友

女孩别哭 有眼泪让我为你流

  多么令人感动的一首歌,创作的泉源来自生活。这一些都是写词人曾经经历过的过程吗?写词人:吴克勤

  太喜欢这首歌了,可是为什么每次写的都是痴心男孩?为什么没有人为痴心女孩写一首词呢?我们的身边真的有那么一位男孩吗?当我们心痛流泪时,有人愿意轻轻安慰吗?当我们心痛流泪时,有人愿意帮我流泪吗?

  

 

121

感伤

一种感觉让我觉得感伤,永远搞不清那是什么一种关系。

糊涂了、迷茫了、心碎了……

天使与恶魔的声音同时出现在左右,

天使说:清醒吧!放弃吧!没有结果的!

恶魔说:管它的,现在才是最重要。珍惜现在!

天使说:眼前的美好不过是你自己想象的,是一种假象!往后的日子就会很痛苦!

恶魔说:不错嘛!现在你心里不是这样希望的吗?

天使,恶魔,到底应该相信谁?

痛恨自己永远是一名失败者,

这一路上永远不能作出果断的决定!

决定抽身离开,以为自己办到了。

原来这一切不过是自己认为而已,原来我并不是抽身而出;

原来我把自己隐形了,现在再次从隐形当中走出来才发现自己一直活在假象当中!

以为自己是那么的坚强,原来我是多么的懦弱。 

以为对于你的情感可以逐渐减少,原来那是一座活火山。

原来、原来……太多原来了……

原来,我是办不到的!

不想继续痛苦、不想继续活在假象当中、不想遍体鳞伤、不想……

决定把这座活火山覆盖。

可能需要更多的三年、六年、九年……

或许,喜欢一个人真的不需要在一起,只要曾经付出就够了……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