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

430

卫塞节前夕

2006430   星期五

  这么多年来是我第一次不再槟城度过卫塞节。因为考试的缘故, 所以被逼留在这里。有一点不习惯,因为以往卫塞节前夕我都会很忙碌。我忙着卫塞节前夕所要准备的东西,比如游行需要的莲花烛、诵经、放生活动等等等。卫塞 节当天,我们就要准备晚上游行队伍的安排,我们要负责照顾参加游行队伍的小朋友们。卫塞节的生活,我过得很忙碌与充实。

  今年的卫塞节前夕,一人孤单在家与以往有很大的差别。有一点不习惯,我不需要诵经、我不需要与普爱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折莲花灯。其实,我很想回槟城与你们一起庆祝卫塞节,因为最后一张考卷是在星期六。不过我相信我回家后是没有办法读书的,倒不如留在这里好好用工读书。

  少了我的卫塞节并不会因此而逊色,可是我少了温习中国思想史的时间,我就会失去我的成绩。哈哈……还是留在这里读书为妙。

  祝福大家,卫塞节快乐!明天也是劳动节,也祝福大家,劳动节快乐! 祝福自己,考试快乐!

 

 

429

父子

  这套电影在金像奖里多得多项的奖项,我很好奇到底这套电影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因为好奇所以我决定看着到电影。

  《父子》故事内容很清楚是讲述一对父子之间的感情,郭富成饰演爸爸,何惊涛饰演孩子(他演这套戏的时候只有9岁)杨彩妮饰演妈妈。其实杨彩妮的角色在戏中只是轻轻带过,因为她的关系才带出父子之间的感情。

  戏里,杨彩妮因为受不了自己还没有正式结婚的丈夫好赌成性,欠了一屁股的债务所以决定离开他的的身边。可是,身为妈妈的她最不舍得就是里看自己的孩子。在 她决定离开的时候,她对孩子万般不舍在戏里表露无疑。就连孩子也感受到自己的妈妈要离开自己了,在上学的途中要求下校车立刻跑回家。因为孩子感受到妈妈要 离开自己,所以跑去找爸爸回家阻止事情的发生。事情虽然得以阻止不发生,可是妈妈离去的决心却什么人也阻止不了,后来妈妈也是找了机会离开这里两父子。

  妈妈的离去,故事才正式发生。身为爸爸的因为妻子的离去、债主找上门、失去工作,每一天都躲在家。甚至孩子没有钱交车费而不敢上学,孩子还是很像上课的可 是因为种种原因令他是去上课的机会。虽然如此,他还是找机会学习(故事并没有说明,又一幕是这位孩子在朋友的家帮朋友们做功课,而朋友就玩游戏机)因为这 样小孩第一次把朋友家的手表偷出来了,这就注定着小孩不幸的开始。

  孩子的父亲,因为生活的穷困顾不得叫小孩和旧邻居借钱,可是因为邻居要出去就把孩子留在家。这位小孩在邻居的家发现了自己朋友的扑满想要拿给他爸爸。这位 爸爸要他把扑满放下,可能是因为环境这得太困苦了,就连小孩子的扑满也不放过。扑满的钱并不是顺利拿到,因为铺满掉在水沟零钱撒落满地都是,这对父子到了 夜阑人静时才出现把钱捡回来。拿了这些钱,小孩对爸爸说我偷了小肥的钱,以后我不敢去找他了。父亲说这不是偷,不过是想他借而已。说完就多拿了十 令吉给孩子,而孩子的表情才转换为笑。导演这拍摄手法是否隐喻着另一些意思呢?

  接下来,这对父子就开始了他们偷东西的生活。有一次,小孩多在一户人家的衣橱里准备等深夜开始偷东西。可是他听见这家人的母亲对自己孩子关爱的话语二觉得 自己悲凉的身世而哭泣。他被这家人发现自己在橱里,而他的父亲进来对这家人说自己的孩子精神有问题所以才会跑进别人的家。这位父亲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不惜 撒谎,人性丑陋的一面在这套电影中表现出来了。

  后来,这孩子也因为再次潜进别人的家偷窃被发现,被屋主痛打一顿然后送进男童院。在男童院里,小孩的父亲探望孩子,要求还记得原谅。可是小孩一言不发,最 后却再把父亲的耳朵咬下,然后大声哭喊为什么你要我去偷东西?!孩子憎恨父亲吗?我想可能,不过我觉得这孩子心痛回比憎恨的程度来的深。其实这孩子可 以和妈妈一起住,可是他放弃了这机会因为他深爱自己的爸爸。这套戏,想要表达的就是孩及对父亲之间的爱。

  看这套戏给我很熟悉的感觉,因为是在马来西亚取景。戏里的环境、对白、文化等等都是我们所熟悉的。有很亲切地感觉,就像是马来西亚制作。其实这套电影四分 之一夜马来西亚制作吧,编剧是马来西亚人田家良先生,有很多我们熟悉的买来西亚演员、我们熟悉的环境还有马来西亚式的广东话。

  这套电影,我觉得还不错。有令人觉得感动的时候,也有令人思考的地方。虽然很不同的讲述一对父子的感情故事,不过却意义深远。不晓得有人看到当中的意义吗?

  接下来我期待的电影是spiderman 3,我相信这是一套不错的电影。希望不会令我失望吧!

 

 

427

压力?!

 

2007427   星期五

 

 

 

 每一个人都会面对自己所要面对的压力,我也有我所面对的压力。

我的压力从何而来?我想我的压力来自自己。

从小到大我的父母都不会像我施压力,他们没有特别希望长大后的我可以成为什么伟人。

我的父母觉得我们不要变坏就好。这一点我并没有令我的父母失望。

我所面对的压力就是要考好成绩,只有这样做才对得起自己。

我说过选择走这条路,就要自己负责任。我不希望在这三年里考到令自己失望的成绩。

可能表面上的我疯疯癫癫,没有人觉得我的压力。

因为我不想把自己的压力表露在脸上,我承认很多时候不会觉得有多大的压力,因为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应付得来。可是面临考试期间,我会给自己双倍的压力。我也承认有适当的压力就是另一中的推动力。

所以我觉得自己所面对的压力还不至于会把自己逼死。

我想以最好的成绩毕业,上个学期我的成绩刚刚达到second upper的水平。

所以这学期我不免会有一点点的紧张,因为我怕自己会从second upper的位子掉下来。

我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在这水平以上,继续上升的话更好!

这就是我所担心的事,也是我所面对的压力。

因为这学期的成绩如果稍微不小心下跌一点点,我就要从second upper的位子走下来。

加油吧!希望成绩不会太坏。

压力?! 应该是我的推动力吧。

 

 

426

我的生日

  2007425   星期三

  今天是我的生日,对!二十三年前在槟城出世的我,现在已经长大成人了。真是难以想象自己二十三岁了!不过时间并不会因为我们很难想象而停止,所以还是要接 受现实。今天是我第一天享受我的二十三岁的第一天,不过却因为考试的关系并没有多大的感觉。不过二十三岁的第一天却改不了大头虾的习惯。今天到了学校 要经考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带钱包来上课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我没有带驾驶执照就出门了。糊涂事件接着发生,考试完后我见凤鸣在我回家拿钱包因为我不 想犯法(虽然早上是无牌驾驶不过我不想的)加下来,我收到棋阳的信息说我的摩托车钥匙在他哪。因为他看见我的钥匙插在摩托车上,所以他帮我拿下来。谢谢棋 阳,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我觉得自己好像一名小孩子,此时此刻的我就像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还想抱有一颗赤子之心,并不想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那颗童心会变质。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吧!

  有人问我二十三岁的感觉如何?老实说,并没有任何特别的感觉。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停留在以前,我的心里还没有准备迎接二十三岁的到来。回想两年前,我才刚刚二十一岁现在已经十二十三了!是时间过得很快?还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珍惜这两年的时间?

  人一旦长大了就会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是因为我们长大后有很多东西要处理导致时间不够用?还是时间随着我们的张大而缩短了?这说法太勉强了,因为时间和以前 一样,一天还是有二十四小时。时间还是很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我们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是因为我们没有好好珍惜时间吧!年轻不留白,我想我要好好乘年轻的时 候做一些事情,让我的人生历史里画上最漂亮的符号!

  希望明年的今天,看回这篇东西会有不同的感觉!生日快乐,慧玲。也祝福与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颖璇,生日快乐! 

  今天,我觉得自己打了一场胜仗。因为我在生日的期间面对了远明清的考试。虽然生日遇上考试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不过今天就觉得特别有满足感。可能之前的棋中考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今天在面对考题时可以说海曼有信心的。也希望可以靠到好成绩吧!

 

 

 

415

第一年第二学期结束了!

  2007414  星期五

  时间飞快的流失吗?还是自己从来没有珍惜过这十四周的时间?或是长大了的时间过得特别快?第一年第二学期十四周上课的日子在昨天正式结束了,现在的时间就是等待考试的来临。

  突然觉得对这十四周不舍得。即使十四周里过着忙碌的生活,可是我却觉得充实的。这十四周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有高兴的、不高兴的、有人因为期中考的成绩感到 高兴、有人觉得失望。有人因为一起做研讨课的课业关系更进一步,有人却为此而关系决裂。(希望时间可以让大家的关系和好)

  十四周,一共是九十八天,那么快就结束了。我说不舍得很想把上课的时间延长,可是有人却认为难道这十四周受的折磨还不够吗?你们在这九十八天里受折磨了吗?难道你修读中文系并不是你的首选吗?难道你不觉得赶课业时的苦中作乐吗?

  可能每一位朋友踏进这条路的原因都不一样,有人觉得只要大学顺利毕业就好不用为分数执著,他们的求学态度得过且过。有些人是因为自己的梦想而踏进这条路, 所以他们的努力是有目共睹。有些人因为要逃避英文的恶梦所以选择这条路,最后把自己逼上死胡同。有些人觉得自己还要继续修读硕士班,可是自己却常常逃课即 使来上课却常常在班上打瞌睡。想想,这种态度可以让你维持到硕士班吗?

  一班里可以见识到形形色色的人,以前听说大学就像是社会的缩印,现在明白是什么道理了。我们可以见识到不同的人们,他们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求学态 度。我们没有权力过问别人的生活方式、我们也没有权力质疑别人的求学态度。一个人的成败,是依据自己付出多少的努力,而不是因为身边的朋友的影响。

  如果你需要别人督促才愿意努力,现在请你学习独立吧!试问有多少人愿意每一分每一秒愿意听到别人在自己耳边唠唠叨叨,更何况在大学生活里有多少人愿意督促 你呢?如果有人愿意在你耳边不断的督促你努力,可是你自己愿意付出多少的努力呢?你自己不愿意付出,即使有人愿意督促你也是等于零,因为督促你的人会觉得 累、会觉得灰心、会觉得无能为力!

  祝福大家,在这次的考试顺利过关。也希望下学期大家可以一起努力!

加油吧!得过且过的朋友。

加油吧!为梦想而努力的朋友。

加油吧!不爱英文的朋友。

加油吧!想继续修读硕士而又不愿意努力的朋友。

加油吧!你。

加油吧!我。

加油吧!大家。 

 

 

 

10

请容许我发一次脾气

200749   星期一

  有很多人没有看过我发脾气,因为我很少发脾气。这也不代表我没有脾气,只不过是没有爆发出来。今天不晓得什么原因,自己的心情实在糟透了。我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一个早上就因为一些事情而显得暴躁。

  我的天啊!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的脾气爆发后真的令我很后悔,因为身边的朋友是无辜的,我实在不应该向他们发脾气。对不起朋友们。不过人总有情绪低落的时 候,请你们容许我发一次脾气好吗?我发现今天不只是我一人的情绪不稳定,就连很多人也是这样。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家的情绪都不稳定呢?是因为考试即将来 临吗?还是因为今天是星期一,大家还带着蓝色的心情来上课所以显得无精打采的。或则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我的EQ不高,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影响心情,所以再次向大家说声不好意思。今天的自己,我也接受不了!今天的我实在失控了,与平时的自己不一样差点认不到自己了。我应该接受EQ的训练,把自己的EQ操控好就不会在失控了。

 

 

46

感动

   200746  星期五

  今天上课的时候,刘老师告诉我们她自己的故事。关于她与他朋友之间的故事。

  因为平时她对朋友有义,所以在她有困难的时候朋友都会伸出援手帮助。因为这是老师的故事也不好写出来,不过听了老师的故事我觉得很感动。眼泪就在眼眶中打 转,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让眼泪流下,因为不想再那么多人面前流泪。我还以为没有人会发现到,正当我要偷偷地把泪水擦掉时被凤鸣发现了。不好意思!

  今天,老师告诉我们,我们期中考的成绩很差。老师用很凝重的语气告诉我们,我们与senior相比下能力显得很弱,她说他告诉我们是因为她还爱我们。老师 说得对,她不需要用那么凝重的语气告诉我们。那就会让我们对她保留了美好的印象。可是我觉得她说得对,因为她还在乎我们、她还爱我们,所以才会苦口婆心的 劝导我们。我很赞同老师说的,因为别人在乎我们才会对我们说老实话。其实,之前我也像朋友这样说过,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不在乎那位朋友的话,我真的懒得理他 了。

  我喜欢老师与我们分享她的事情,因为在老师的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也仿佛在老师身上看到现在的自己。上课,对我而言并不只是上课那么简单。因为在上课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老师的每一句话都会令我慢慢的思考、让我回想自己的所作所为。

  今天上课,我留下两次的眼泪。第一次,是老师与我们分享她的故事;第二次,在看甜蜜蜜的时候因为某些情节我也哭了。今天的自己不晓得为什么那么感性。刘老师让我们看了她创作诗,这首诗的内容引发了我想很多东西。现在写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选择与代价

当我的义

成为别人眼中的愚昧,

我能否继续义?

我还要继续义?

我如何继续义?

 

 

义的选择,不必在生命关头选

就在你生命中悬!

  老师这番话,令我感触很深。也令我回想很多东西,朋友们你们看得出当中的意思吗?

 

 

45

过分自信=自卑?

   以前看过一份报道,一个人过分自信,其实他是想掩盖自己的自卑感。是吗?我也不清楚,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自信了。拥有自信是一件好事,不过过分自信并不好这道理我明白。因为过分的自信就会变成自我,那就不会接受别人的意见。

  最近我的表现越来越自信,我觉得开始有点自我。不行,我一定要把这坏习惯改掉。我虽然自信,不过不希望成为自我。

  话说得太远了,到底过分自信是否在掩饰自己的自卑呢?这我不清楚,我看那份报道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详细内容已经忘了。不过这说法好像不大能成立,如果像 掩饰自己的自卑那为什么还会表现自信的一面呢?不过想想又好像有道理,因为一些人在某些方面是很自卑的,可是又不像别人知道,所以在很多时候都先用自信的 样子掩饰自己自卑的一面。

  一些人重视很会掩盖自己的缺点,这样的生活快乐吗?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弱点,就想尽办法把它掩盖。所以他们都会在别人的面前展露自己最自信的样子。有谁对这说法有研究的?可以告诉我吗?到底过份自信是否为了掩饰自卑呢?

 

 

  

 

文字最能表现真实的我

  200745            
星期五

  我常常会觉得很迷惘,因为在现实中找不到真实的我。内心的害怕有谁知道?总觉得有另外一个我住在心中,她总会在没人的时候出现。我发现只有文字才可以表现最真实的我。在文字当中,我可以很自由的发挥自己的感想、自己的意见。

  很多人会觉得我很热闹因为有我出现的场合一定很多笑声、闹声。我那种吵吵闹闹的形象在大家的心中已经是根深蒂固了,没有办法更改。往往我告诉大家其实 我也有文静的时候,可是他们听了都会哈哈大笑。我想,我的形象是没有办法更改了。以前的我真的很想摆脱这种无里头的形象,因为觉得因为很累。现在倒觉 得无所谓,我也乐于为大家带来欢笑因为这也是一种贡献嘛!

  我喜欢写东西,尤其是把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都会化为文字。因为我觉得文字最能表现真实的我。很多东西我不想讲出来,我会利用文字帮自己把那种想法、感情、不满的情绪全都用文字抒发出来。

 

 

41

… …

  我觉得现在的我并不像在学校上课,更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处在一个大家庭学习。因为中文系给我的感觉不只是学习的地方,因为这里的老师给我的感觉就像我们的家庭成员一样。这种感觉真舒服!

  老师们在上课的时候可以通过教书的方式传达一些课文外的知识。下课后,遇到老师他们可以和我们闲谈。师生之间的话题可以出了课业之外,还可以很广泛的。我 们可以无所不谈,天南地北、旅游、人生经验等等等,我喜欢这种感觉。老师们给我的不只是知识,课外的话题也令我有不少的启发。老师们就像我们的家长,同学 们就向我的兄弟姐妹。大家一起学习,大家互相鼓励,大家一起改进。

  不晓得别的科系的同学又在上课的时候有没有像家的感觉?时间久了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因为中文还是我的最爱。去学校上课时我最享受的事情,虽然很多时候会因为课业的问题觉得很忙,不过完成我的课业后我觉得很有成就!

  中文系的老师们给我很多的启示,给我的影响很深。如果有朝一日我也成为别人的老师的话,我也要像老师们一样对待我的学生。所以我说,当老师一点都不简单,一句话就可以影响学生了。我那么疯狂,还是不要为人师为妙,以免误人子弟。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