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

523

shopping

2007523   星期三

  再一次证明,我不适合shopping。因为QueensbayMall是槟城规模最大而且是最新的购物广场,如果我告诉别人我从来没有去过哪,好像有一点说不去。昨天终于叫我妹妹带我去了,因为我不晓得去那边的路线。(不好意思我是大路痴)

  那边给我的感觉出了很大,就是很冷。要去一个地方要走很遥远,我不行。我觉得这样会很累。我宁愿在家,或者到别的地方走走应该不会那么累。觉得槟城越来越有吉隆坡的味道,现在的槟城人多、车多、垃圾更多。要去一个地方就要塞车最少半小时才可以目的地。

  我看到时轻快铁与时代广场建好后,我会觉得自己身在吉隆坡。槟城很多大自己的地方已经被破坏了,可能再过几年的时间我在也看不见我熟悉的槟城。到时,可能在也感受不到 槟城人的热情了、再也不可能站在路边吃cendol

  我看,槟城这片老地方很快就要让步了。因为时代的进步,我们在也感受不到大自然的风气、我们在也感受不到休闲的味道。

  我们除了感慨,还可以做什么呢?!哎……

 

 

522

捐血失败

2007521   星期一

 

  昨天普爱学院举办捐血运动,我也去参与了。捐血对我来说,不是陌生的运动。因为已经有几次的经验了,每一次都顺利可以捐血。可是这一次,我失败了。

  在捐血前,照常的填表格。我认为当天的我很精神,也很健康。当我去称体重的时候发现,我的体重有下降了。当医务人员体替我验血时,他说我的说浮在上面不能 捐血。他说我不够食物,可能是因为早餐我吃得很少吧。我问他现在我去吃一些东西再来捐可以吗?这位医务人员太尽责任了,坚持不给我捐。

  看来我要开始注意自己的健康了,虽然便面上开来很健康的我,可是体内还是不够营养的。这次回来很多人都说我消瘦很多,其实我没有注意自己消瘦了。大家都问我再kl的生活是很辛苦吗?没有吃饭吗?其实,我再那的生活并不是很辛苦,我也有吃饭,就是不晓得什么原因变消瘦。

  这次捐血失败了,希望下次可以成功捐血吧。

 

 

517

失眠

2007516  星期三

  失眠,这字眼对我而言并不陌生。不晓得什么原因最近都失眠了。躺在床上,可是头脑还是清醒的。到底为什么我会失眠呢?是因为我的生活太悠闲了吗?我想应该是这原因了。

  我的假期,就是呆在家。我除了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看戏、看报纸以及上网,我的头脑就是这样的闲着。一点用脑的机会也没有,我说要让自己的头脑好好的休 息。可是这样子未免休息得太过分了吧?导致我晚上无法入眠。可能我就是属于劳动的人,太空闲的生活反而会觉得不习惯。

  失眠,请你离我而去吧!失眠的日子是最难过的,看到别人都沉沉入睡了,而自己还要躺在床上比自己入睡的感觉真难受!我讨厌失眠的日子!每一给晚上差不多结 近三点多到四点才入睡,真怕这种习惯会延续到开学的日子。现在是假期,失眠无所谓。因为我可以无忧无虑的睡到自然醒,不过上课的时候就不行了。如果这样失 眠,第二天哪有精神上课?

  咳!救命!

 

515

spider
man3

2007515   星期二

 

  spiderman 3好看!其实在7号的时候我已经看了,因为电脑坏所以到现在才写这篇东西。7号那天,我刚考完原本不打算出去的要好好的在家休息,幸亏我还是与nee, sarah,李慧玲和凯莹去看戏了。因为这套戏才上映不久,所以每一场都满座了再加上我不想买半夜场的票所以我们买了10.30pm的票。

  为何我说好看?!不是因为每个人都在宣传这套戏的原因,所以我人云亦云。我觉得这套戏很感动,说明了人性的弱点。我们人的心往往都会被自己的仇恨蒙骗了, 就连充满正义感的spiderman也一样。因为仇恨让外星来的物体有机会占据spideman的身体。因为仇恨,spideman也出了很多伤害自 己最爱的人的事。因为仇恨,spiderman的好朋友哈利向他展开报仇行动。仇恨十多门的可怕、仇恨是多么的丑陋、仇恨可以让一个人改变!

  在看这套戏的时候我哭了,当我看到他们被敌人打倒的时候我流泪。当我看到哈利死的那一刻,我流泪。当我看到沙人说出自己并不想要做坏人,不过因为他想要赚 钱医治他女儿的时候,我流泪。看这套戏,我流的眼泪特别多。看完戏,我的眼睛也肿了。他们问我为什么哭到这样?我也说不出原因,可能我的感情越来越丰富 了,可能我眼睛的泪腺越来越浅。

  这是很值得看的电影,可能受到老师的影响。现在看电影不只是看电影的内容,我看的是人性的反映、电影为人们带出来的信息。还没有看这套戏的朋友快点金戏院 看吧!这是一套值得进戏院看的电影,可能现在呼吁大家进戏院看这套戏有点慢了,因为我相信很多人已经观赏了这套电影。

 

 

55

爱的宣言

两个学期,一共遇到九位老师。这就为老师给我的感觉很亲切,上课的时候您们是我们的师长,下课后您们就像我们的家人。在这里很想说声我很爱您们!!!谢谢您,老师们!

叶秀清老师 叶老师很斯文,说话的语气令人觉得很舒服。我很喜欢上叶老师的课,听老师讲课的感觉太棒了!还记得上学期我呈现我的课业后,老师拍一拍我的肩膀告诉我 在我的身上看到她年轻时的影子。可是我觉得很奇怪,我并不像老师那样的斯文,为何老师这样说呢?!可能我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很执著吧。

 

林志敏老师:林老师在教唐诗的时候都很投入讲述唐诗里的风景,我也仿佛在随着老师进入诗中。林老师给我慈父的感觉,与老师谈话就像与家人谈话一样。

 

何晓薇老师:何老师是我在拉曼第一位遇到的华文老师,对何老师的印象深刻。我觉得老师就像我们的姐姐,因为老师会与我们分享一些事情。有问题问老师,老师也很乐意帮我们解答。老师上课时很认真,也是一位很风趣的老师。

 

张晓威老师:张老师身材高大,教学方式很风趣。印象深刻的是,老师那杯香喷喷的咖啡,还有老师生动地讲述历史故事。

 

刘海莲老师 刘老师自称是肥婆,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老师是肥婆。还有我觉得老师很适当激励课程的讲师。刘老师让我觉得元明清文选一点都不乏味。在老师的身上学到很多课 外的东西,可能老师也是辅导员的关系,总觉得老师的眼睛就像透视镜可以把我们看透。反而我在刘老师的身上看见未来的自己,因为我觉得我与老师的性格很相 像,我们都是这样坦荡荡的人。

 

严家建老师 严老师是班上的风云人物应该说是真个系的风云人物,因为他是传说中中文系最帅的男老师。还不错啦,因为老师还蛮高的。我觉得老师很可爱,老师在上课的时候 都会说一些没有人明白的冷笑话。老师很尽力把那很难明白的中国是相史简化,不过有时我也会听到一头雾水。其实我还蛮喜欢思想史的,虽然有时候会不明白,不 过弄清楚后却可以领悟一些道理。

 

MR DAVID 我们的english for mass communication老师。老师那长长的眼睫毛是女生们羡慕的对象,老师是一位很温柔的人。我最喜欢听他 说话的时候,因为我觉得他说的英文腔调很好听。我也觉得老师很可爱。不晓得槟城人是否都是这样可爱的,因为严老师也是槟城人。哈哈,那包括我也很可爱!

 

秦美珊老师:秦老师,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在这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他给我们的一番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她说我们写文章很多时候会把自己身边真实的事情写出来,这我赞成。

 

林良娥老师:林老师,也没什么感觉。应该说没什么印象,因为上学期的课室很窄小上课的感觉都很辛苦。老师与我的距离也很遥远,而且班上没有麦克风的设备,很多时候听不清楚老师说什么。我只记得在上课前就像准备要去打战,因为每个人都想霸占好的位子上课。

 

 

   谢您们老师,我爱华文,我也爱您们。因为您们给我们的感觉不只是师长而已,您们给我的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中文系就像一个大家庭,真的。在这里大家互相鼓 励、互相关心对方,给我们这些游子们很窝心的感觉。每次上课,我都是带着期望的心情去学校,虽然学校的校园环境比不上一些公立或私利大学。不过,我却是怀 着回家的心情去上课,我知道上课的时候不只可以得到知识,也可以得到家人的关怀。

 

 

 

结束了……

200755  星期六

  今天是最后一天以Y1S2学生的身份考试,因为今天以后我的大一生活就正式结束了。我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辛苦了这么久终于可以休息了。可是相反的,我却感到一股失落的感觉,因为我大一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将要毕业的时间越靠近了,所以有一股失落感。

  啊!我不想这么快就结束我中文系的生涯!因为我觉得我学得还不够多。不过,还是需要接受现实夹起回来就开始另一个新的学期了。加油吧!下学期一定要好好的享受我的中文系生涯……

 

 

 

 

53

!

200753  星期四

  还有两天的时间考试就结束了,我也可以回家了。我的颈项扭伤了,可能是自己的坐姿不好,头扭伤了,而我的电脑也发神经无端端不能开。咳,倒霉!

  在看报纸的时候何老师问我那天的文章是不是我写的?有点奇怪,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原来我的文章登出来了,高兴!真得很高兴,因为很久没有写文章了。可是那 天我才emal去报馆而已,那么快就登出来了所以我决定以后把稿件都投去星洲日报,因为光华日报把我的文章半年后才登我自己也忘了有投稿这件事。

  今天的消息对我而言是一种鼓励,虽然很累不过听到这消息很高兴。可能这就是我想要得,我的稿件可以出现在报章上。虽然这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不过却是第一次 登在星洲日报。考试结束后我要好好的照顾身体了,因为刘老师说我的样子很憔悴。每逢考试我就会变憔悴,下学期决定决不熬夜。

 

 

51

五一劳动节

200751   星期二

  今天的劳动节,17区的生活显得静悄悄的。因为有很多学生已经回家乡了,马大一些学生因为假期已经回家,拉曼生也趁着两天的公共假期回家了,过几天再回来考试。

  今天,我家显得特别安静。无所谓,我喜欢这种感觉。没有人在家我可以更专心读书、打扫房间。我实在受不了房间很多灰尘的感觉,虽然一星期扫三天可是因为我们只扫没有抹地,所以房间的地板还是很肮脏的。

   我趁着今天的劳动节,没有人在家我更方便打扫我的房间。扫地、抹地、收拾后,我的房间显得干净得多。现在踏在地上的感觉是多么的干爽,真的有一尘不染的感觉。在这种干净的环境读书,我的心情也显得特别的愉快。

  劳动节,不是应该休息的节日吗?可是我觉得劳动节让自己活动反而更有意义,不然一整天都躺在床上与死人没有分别。如果公共假期出去,我会被人群弄昏,倒不如留在家收拾房间让自己的房间变得更干净更好。

  我喜欢今天,因为一个人的生活实在太妙了。我可以让自己的思绪沉淀,我可以享受一个人的生活,我不必面对人群。啊!孤僻症又发作了!请让我尽情的发挥我的孤僻吧!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