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

 

630

倒霉

  2006629日星期五,是我倒霉的日子。今天原本啊要提早到学校听讲座会《中国教育之旅》,在我锁上房间门后要坐电单车却小时才发现自己忘了那头盔。没有办法,唯有在尚方剑那头盔。

  在这里我要起强调,我是有房间的钥匙。当我很顺手拿起房间门的钥匙开门时,发现钥匙卡再锁头,没办法把门打开。我试了很久也没办法打开,没办法了我就找了 螺丝批想要把锁头的门关打开。老天不作美,那些螺丝一颗都没办法转出来。今天,幸亏我提早出门听讲座会,不然上日文的时候才出门一定会迟到。日文老师最不 喜欢学生迟到了,如果真的迟到我也不晓得如何解释。我也发现倒每逢上日文课的时候,我一定会发生一些小状况令我才一点迟到。可能心理作用吧,或者震得那么 倒霉每逢要上日文时就差点到迟到。

  话说回头,我发挥了我是木匠的女儿身份想想爸爸以前是如何装这种锁头的。我也发挥自己身体无限量的体力,很努力的把门锁的钥匙螺丝扭开。很可惜,无论我多 么的努力那些螺丝也无动于衷。最后我想到一个愚蠢的方法,就是撞门而进。没想到这方发行的通,我也没想到我的力量可以把门扣撞断。所以说,不要看我是女 生,当我们着急时身体会发挥无限量的能量。破门而进后,先去学校善后工作等下可才打算吧。

  结论,到学校后身心疲累、双手疼痛(因为用力过渡)还有讲座会我只听了大约20分钟因为时间到要上日文了。亲爱的锁头啊!你可害我不浅。

 

 

628

义工行24-6-2007

  义工行是佛学会所举办的活动之一,参加这活动我也没有付出很多。只不过答应表演而已,我很久没有到老人院去了。在槟城的时候普爱会常常举办者类型的活动, 在老人院服务队我而言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可是这一次与以往有一些不同,因为前一天很多佛学都到老人院帮忙打扫而我因为要出席另一个节目所以没有去帮忙。 星期天,我只是负责表演,感觉比在课堂presentation更紧张,因为要唱福建歌曲。我还以为会与老人们有互动,很可惜没有。我们表演完后就分派一 些小礼物,过后就回家了。我想这一点以后有机会可以做到更好。

  最近,觉得自己很忙。可是我却很乐意这么忙,因为我觉得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对!在大学的生活并不只是读书、考试以及做作业,我们更应该参与活动。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活动都会让我们的生活画上美丽的音符!

  我享受我现在的忙碌!虽然忙,却不觉得累,因为我觉得自己活在当下。

 

 

623

圆满的生命——..

  之前看见报纸有报道关于圆满的生命——歌舞剧,我很想观看这个舞剧。在观看这个舞剧前,经过很多事情,我还以为自己没有机会观赏了。可是,到最后还是让我有机会观赏这歌舞剧,这只能说是缘分吧。

  这歌舞剧分别由四个故事组成,《因果轮回》、《佛陀与罗候罗》、《六祖惠能》以及《慈悲的容颜》。其中两个故事我很熟悉那就是《佛陀与罗候罗》以及《六祖 惠能》这都是因为以前接触佛教故事的原因,当中《六祖惠能》在上学期的研讨课业也有提到。《慈悲的容颜》故事内容时说文成公主嫁到边疆去。在这故事里,我 看见舞蹈员很努力的把自己的表演呈现给所有的观众。在他们舞蹈,我感受到他们的高兴。我现在相信舞蹈与音乐可以为人们带来快乐。我看见台上的舞蹈员那种愉 悦的表情,也令我自己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观赏那么大型的歌舞剧,实在很佩服歌舞剧的演员、舞蹈员以及歌唱者。

  本来,因为不知道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在什么地方就打算不去了。幸亏,绣清姐与美细姐有去就顺便他顺风车了。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两人,突然到她们 家去做顺风车我觉得很唐突、很不好意思。她们两人是老师的朋友的朋友(哦!太复杂了),要感谢老师给我和凤鸣免费的票还有安排我们做顺风车。哈哈,要看这 歌舞剧实在不容易。在路途上闲聊才知道,原来绣清姐是我的同乡(同乡三分亲)。这次,不只有机会看这个舞剧,还有机会认识新的朋友果然不错。还有,一位老 婆婆与我们同行,这位老婆婆格风趣得很。一路上说不要那么早回家,邀请我们去吃宵夜。哈哈,当然不行啦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婆婆,下次吧。

  因为这次的歌舞剧是分别由四个不同的故事组成,所以我觉得不像以往那样可以见到很完全的故事性。不过整体上,我觉得很不错。我期待明年的《文成公主》的演出。

  在看完这歌舞剧,我觉得全体的表演者很专业。当他们打上表演的舞台扮演其中一个角色就很透入那角色当中。这令我想起以前我参加戏剧表演的时候,导演对我们 说过要做一个专业的演员就要投入角色当中。当我们饰演一位老人,脚步就要放慢走路的形态也要向老人。当还没有闭幕式,我们还是那位角色的人物并不是我们自 己。突然觉得,我在中学那段时期学的东西实在很多,不过却不是专业研究。

  令我很感动的是,这群演员都是义演一分钱都没有像举办当局收。感恩,这些演员让我有机会观赏这么精彩的表演。感恩,绣清姐让我们搭她的顺风车。感恩,何老师送我们免费的入门票还有帮我们联络绣清姐。没有你们、没有这份因缘我也没有机会到现场看表演。

 

 

622

佛心、孝心、父母心

  佛心、孝心、父母心是佛学会主办的节目之一。我很高兴自己有参与者活动,我很久没有这样做活动了。这节目的内容实在令我太感动了,不是因为自己有参与者活 动在内,是因为这活动的节目有很多令我感动的地方。这也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在大学的生活过得充实。老师说得对,我们大学生活并不只要读书、做课业(当然还 有很多人拼命的玩)参加活动会令我们的大专生活过得更精彩!

  佛心、孝心、父母心,是我们的主题,当然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大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活动中有手语、舞蹈、舞台剧、聆听心灵的声音、歌唱等等,当然还有我们 的特别嘉宾——曾国辉。我本身最喜欢的节目是舞台剧、聆听心灵的声音还有手语。舞台剧,我看了无数次因为每次他们彩排是我们都在场。可是,每一次看这舞台 剧时都会很感动。只有一个原因,因为内容都与我们现实生活很贴切。这次舞台剧的导演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对他们的期望太高,我想是导演太谦虚了。这场舞台剧 从音响到剧本都很专业,灯光方面他们虽然欠缺道具的帮忙可是务必做到最好。我不会形容这舞台剧有多好看、有动人,因为这些都需要通过自己去感受。

  接下来手语表演虽然是很普通的表演,可是普通的表演也可以打动人心。一个动作、一首歌就可以深深地打动人心。聆听心灵的声音,这节目是有三个人一起合作表 演。可是这三个人从来没有好好地在一起彩排,我原本有些担心,不过看到他们正式表演使我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三位朋友没有办法一起彩排是因为其中一 个表演这是我们的学姐,慧娴学姐已经毕业了可是却会来帮忙演出实在很感动。这节目也是令我流泪最多的环节。当慧娴学姐慢慢的讲述关于大家对父母亲的了解 时,我发现自己不是很了解自己的父母亲。我也发现自己很久没有打电话回家向父母问好。当学姐念出孤儿院的朋友心声时我努力读书上大学,可是我不知道我的 父母会高兴吗?”“我做这个心要献给谁呢?”……,我更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我都躲在角落哭泣,因为当时的情绪实在太激动了。

  慧娴学姐,是我第一位在佛学会遇到的人。在她的身上我感受到她的真诚,还记得佛学会招生时的宣传单是一把钥匙形状,上面写着欢迎回家。因为慧娴学姐令
我感受她对佛学的真诚,因为佛学会的每一位成员令我有回家的感觉!大家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好、一句加油,令我精神百倍。

 

p/s:我觉得我们的特别嘉宾——曾国辉先生的出场把整个感动的气氛完全破坏了。相信不止我一人这样觉得而已。

 

 

616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大家会想到什么?是不是香喷喷的粽子?或是想起屈原?我想大家想起粽子的机率比较高吧,甚至没有人知道谁是屈原。

  可怜的屈原啊!经过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少人记得你的存在了。你热爱国家的热诚还有什么人记得,无所谓记得你的人虽然不多,不过这群人还是存在的。

  端午节,让我想起小学课本读到关于屈原的故事,还有端午节的来源。谢谢你,屈原先生因为你让我们现在有美味的粽子。当然还有你的故事丰富了我小学时段的心灵。

 

 

615

胡渐彪

2007615  星期五

  昨天看到报纸采访胡渐彪的 报道。胡渐彪,是我很欣赏的一个人。他是马大中文系毕业。因为他,让我知道中文系的学生以后的出路不止可以做老师。第一次看见关于他的报道已经忘记是多少 年前了,那是电视的采访。那时的他代表马大道中国参加辩论比赛夺冠军,那时开始注意到他。后来,他就当上了ntv7新闻主播,还当上哇fm电台主持人。

  我实在很欣赏他,因为在他的身上我看见自己的梦想。可是后来,因为哇fm关闭了他也没有在做电台主持人,也不晓得什么原因他再也没有在ntv7出现了。直 到昨天,我看见报道原来现在他已经当上sony产品经理。他现在的工作与他在大学修读的课程好像完全没有关系。这也让我知道,原来中文系毕业也可以当上产 品经理。

  其实,我也明白以后我们的工作范围不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在大学修得的课程。如果有机会,自己又有兴趣可以做会自己修读课程相关的工作当然是很开心。如果不可以,就要像胡渐彪一样了。不过要做到好像他的成就,我看要靠自己的努力之外还要靠一点点的幸运。

  我想,如果胡渐彪在大学时期不是活跃分子,他可能还要多努力几年才会有今天的成就。主播,这职位是我曾经梦想的工作。可是,现在我觉得越来越遥远,还是当一名记者或主编比较简单吧。

 

613

回想

2007613  星期三

 

  下星期三佛学会即将举办一个活动,菩提之约。今天开始彩排,在彩排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到我开始寻回自己。

  以前的我,不就像现在一样吗?中学时期的我,每天的生活是多么的充实。虽然很忙碌,可是我过得很开心。每一天为学会的事务忙碌、为团体的东西而忙。我看见 学同学们的戏剧表演,令我回想以前。对!我以前也是热衷于戏剧的活动。还记得代表普爱参加的戏剧比赛,在后台时的心情是多么的紧张,一走到台前立刻变成另 一个人。我也记得我所写过的剧本让大家表演、自己在指导演员表演的技巧。今天在这位戏剧导演身上仿佛看见以前的我。

  我,享受在台上的时间,我享受别人给我的掌声。我,是属于这舞台的吗?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参加活动了。今天,看见大家的表演就像看见以前的自己。是否因 为以前的自己参加太多活动了,导致现在的我不想参加任何活动。不是的,我很想参加活动。不过,学校的活动实在少得可怜。

  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很多时候我都不喜欢发言。虽然,有时候看见大家在讨论的活动是我的专长。是这样吗?我也不晓得。或者说,我试过发言不过没有人接受。或者,我应该努力表现自己,不过我不想这样做。茅盾……

 

 

612

无题

2007611  星期一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这是李后主的其中以首作品,我很喜欢。我常常会在上课前唱着首词,不晓得什么 原因。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词的时候是在中学时期,那次后我就爱上这首词了。我就把它当这流行歌曲来唱,悦含称我为晚来风。因为每次我唱这首词的时候,我 就不会在应她了。我不是故意不应她的,不过我却自我陶醉在首词当中。唯有叫我晚来风我才听见她呼叫我。

  我把这首词放上msn有朋友问我怎么你的名字那么长的?有什么意思吗?啊!拜托,这不是我的名字这是李后主的作品之一。如果问我这问题的朋友是受英文教育的还值得原谅,不过问我的华校生……

令我感到悲哀,难道你们都忘了当初中学时的名句精华吗?

  有一些朋友自从中学毕业后就很少接触中文, 大家都认为中文不中要因为他们都以另一种语言接受教育。啊!千万不要忘了我们的母语呀!可能你们以后工作的范围时不需要中文的,不过有空的时候看一看中文书也不错啊。

  我想如果我没有选择中文系,我的生活与中文书籍也离不开关系。因为我喜欢看书,我的梦想是要拥有一间房间周围都放满许多不同的书。啊,开始不知道自己写什么了……

 

 

611

一公升的眼泪

2007611  星期一

 

 

  一公升的眼泪,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看过了。这套戏是真人真事,有人说看这套戏就流了五公升的眼泪。看过这套戏的朋友都知道,这说法并不夸张。我刚刚看完这套戏,这套戏令我流了不少眼泪。

  这套戏,不会用特别的场景另观众感动。不过,一些生活的小细节、一句话语会令观众泪流满脸。这是因为是真实的故事,任何令人觉得感动的时候是很自然的,并不造作的。

  死亡,可怕吗?死亡,是很可怕的。不过,当你立刻死亡的时候,可能没有那么可怕。不过,当你知道自己患上不治之症时,会面临死亡不过却要面临一段时间的折磨,这才是最可怕的。

  如果让我有的选择,我会选择立刻死亡。因为立刻死亡不会面临那么多痛苦。我没有像一公升的眼泪的主人翁那么勇敢、坚强。看完这套戏,我学到了一句话跌到时不妨顺便看看天空,蔚蓝的天空也在微笑

 

 

 

66

改变?!

200766  星期三

 

  今天看见刘海莲老师的时候,她第一句话就告诉我你变了。我真的变了吗?老师说我看起来比较沉默。我这学期要走文静路线嘛!哈哈……难道我成功 了?或许,我真的不适合太文静,因为我觉得自己有些恐怖。或者说,近期的我那么的安静并不是故意要走文静路线,不过我真的不开心。有谁看得出我的不开心? 没有人,除了刘老师。只有她感觉我变了。

  我的不开心还是与成绩的事情耿耿于怀,因为我太憎恨自己了。我的改变,是因为我长大了吗?近期真的不晓得自己的内心在想什么?我觉得自己也变得高深莫测,连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了。看来有空要找老师谈一谈。可能她会帮到我。

  现在的心情是无言……

 

65

茫然

  我好像站在茫茫人海当中失去了方向,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我开始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茫然。

  我浮在大海中央的一块小木,我寻找不到自己的落脚之处。

  我的人生目标到底去了什么地方?是不见了?还是从来没有出现?

  我对身边的事物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因为我已经失去感受的权利。

  没有人了解我,我所说的话大家当着是开玩笑。

  没有人明白我,我的努力没有人肯定。

  是没有人了解我、明白我,或者是我从来没有给机会别人了解我、明白我?

  我,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因为我觉得很累!

  我,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因为我感到茫然!

  我,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因为我感到自己很陌生!

  我,到底是什么东西?

 

 

64

细雨纷飞的日子

 细雨纷飞的日子,让人们联想到什么呢?

细雨纷飞,给我的感觉是缠绵。

细雨纷飞,给我的感觉是悲凉。

细雨纷飞,给我的感觉是懒洋洋。

细雨纷飞,给我的感觉是想象……

细雨纷飞,给你什么样的感觉呢?

 

 

62

离开

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没有人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身边。

有人会在我们的身边逗留一阵子,时间一到就离我们而去。

为什么?!为什么?!

我也不清楚。

古人说得对!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时间一到席上的朋友就会离开。

一些人,或者在我们的身边只扮演一名过客。

他们出现的时间并不长,可是却影响我们最深。

可能每一个人的遭遇都不同,所以你们都不了解我再说什么。

有人说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的聚会。

是这样的吗?

我们离开后,下次还会聚在一起吗?

可能,我还没有深深体会这句话的含义,所以会为离开而感到伤感。

我,是多情善感的人吗?

我,开始感到不知所措。

我,开始对我的人生感到迷惑。

或者说,我对这世界感到模糊。

 

61

失望

200761  星期五

 

  上学期的成绩总算出了,我原本以为自已经有心理准备乘机会滑落。不过心里还是希望成绩不变,可是当事实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的失望完全骗不了自己。原来我的 心理还没有准备要接受这现实 ,可是这是现实不得不接受。我的失望,是因为自己不能接受这成绩滑落的结果;我的失望,是因为觉得自己努力的成果不理想。

  我也明白不可以每天抱着失望的心态!好!我应许自己失望一天,从今天过后就应该收拾心情好好面接下来的挑战。我的努力应该还不够,不然为什么达不到我要的 效果。我的努力,并不需要别人来肯定,我也不需要在别人的面前边线我的努力。因为我觉得我的努力是为了自己而努力,在别人的面前表现我的努力只会让我觉得 很累!

  加油!加油!为了避免自己在都失望,加倍的努力就是医疗我失望最好的药方!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