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

731

我要哭……

  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我很像大声哭!因为我觉得自己就快崩溃了,时间不够用、作业来不及做!怎么办?!怎么办?!唯有靠自己,加油加油!

 

  除了安慰自己之外,我也不晓得还有什么可以做了!痛苦!为什么要继承上学期的忙碌,我只觉得我比上学期更忙碌!因为除了一堆功课还有演绎文本再加上日语的打击,这些重担子把我呀扁了!我真得很像大声喊叫!如果可以的话。

 

  救命!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EQ,我不可以被压力打败,我不可以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就放弃。差点忘记我又打不死的蟑螂精神!我要再度发挥达不死的蟑螂精神了。

 

 

729

塞车

  塞车,是吉隆坡的特色。星期五那一天我终于领教到赛车的厉害。话说星期五我约了我的表妹在midvalley见面,我在巴士站等了接近两个小时才有巴士。 上车后从17区到bangsa竟然一个小时,到了bangsa后我还要转巴士到midvalley!我的天啊!普通时段到midvalley不用半小时的 车程竟然花了几小时才到。我们两人差点饿死在哪。

  我们两人在回家的路程要搭德士也要等差不多一小时,我的天啊!这是什么世界,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在星期五逛街。我已经很久没有去midvalley因为我 不喜欢去逛街而且我觉得交通很不方便。这次如果不是要meet我的表妹,我相信我是不会到哪去的。我发誓,以后我再也不会选择星期五傍晚出门。我真得受不 了塞车的感觉,我也受不了人潮汹涌的感觉。

  已经到pj两年的时间了,可是我还是不习惯这里生活的步伐。我觉得这里的人很喜欢去逛街,尤其是周末的时候就像冲出鸟笼的小鸟一样。这样的人群实在太恐怖了。我还是不喜欢这里的生活方式……. 

 

 

725

很忙吗?很烦吗?

2007725 星期三

  今天佛学会有佛曲分享会,我原本没有打算要出席我给自己的理由就是很忙、很多功课要做。后来我担心没有人负责拍照,所以我决定去拍一些照片后就回家。后来 还接到消息,要留下来开会。我真的很担心留下来会浪费我的时间,因为明天还有四书的期中考。我告诉主席我不能逗留太久的时间,因为我要刚这做报告还要回家 读书。主席答应我让我早一点离开,可是到最后我还是逗留到节目结束的那一刻。

 

  我觉得自己很功课很多很想早点去完成,可是我的内心是烦躁的。我担心很多可也都来不及完成、我担心明天的考试、我担心明天要上日语。可是在节目进行到一半 时,我不舍得离开。在这里让我忘却我的烦恼、忘却我的担心、忘却我的烦躁心。很庆幸我有留下来,因为我的脑袋是时候有一点休息的空间。我觉得当我产生不要 去佛学会的活动时,我这念头很自私。因为在团体当中不是我一人很忙、不是我一人很多东西要做。对不起,在那一刻我起了烦躁心。

 

  我说过,我加入佛学会为了寻找家的感觉。佛学会的确是给我这种感觉,这种心灵的归属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我要在这陌生的地方找到自己心灵的休息站。这一 些,我差点忘了。今天出席这活动,我重新认知心灵的归属、佛学会带给我家的感觉。我很喜欢诗婷学姐说的话,家,不过是一个形式的外表。心灵的归属才是真 正家的感觉。佛学会给我们的不是形式上家,而是心灵上的家。我听了这番话差点流泪,我非常赞同她所说的一番话。其实诗婷学姐有时给人的感觉是糊里糊涂, 外表很搞笑,可是往往发言就很容易打动人心。我不晓得其他人是否听明白她所说的,可是我本人就很赞成她所说的话,她也说过我们不应该让我们的大学的生活
留白。因为这句话,我毅然接受佛学会筹委一职,之前我还担心自己应付不了繁忙的功课。可是回头想想,中学的我不是更活跃吗?当时的我都可以应付那么多科 目,那现在为什么不行呢?!

 

   不过老实说,现在的功课比起以前是南很多。不过,我相信自己可以的!加油。还有我不可以在产生大烦躁之心,因为这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我要欢喜做、欢喜受。 

 

 

723

雨天

2007722 星期日

  现在到底是什么季节?因为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感觉冷冷的,应该觉得凉爽吗?不,我却觉得过渡的冷清了。天空灰灰的完全看不见阳光,衣服不能干、内心冷冷的、感觉冰凉的。

  从下午的磅礴大雨到傍晚连绵细雨,间种上天停止流泪。幸亏,今天是星期天。没有人需要去做工,没有人需要去上课,没有人需要淋雨。好一个星期天可以懒洋洋 在家看雨天。我可以懒洋洋吗?不行,因为需要做那一堆要交的课业。不管了反正下雨,偶尔放纵自己就坐在电脑前看戏,可是内心还是挂念着课业手上还拿着一堆 资料。一边看戏一边看资料,不好的示范千万不要学我。

  雨天,常常给我很多感触,也给我很多回忆。忽然想起《等你在雨中》,雨天可能给人的感觉很不耐烦、雨天也可以给人一种很享受的感觉,重点在于你用什么心情去看待雨天。

 

 

721

生病了……

  每一次我生病都很不好受,如果是发烧就会接着感冒,而且是严重感冒。很痛苦!真的!

  我不喜欢生病的感觉尤其是一人在外的时候,没有人可以依靠唯有靠自己。现在生病也不是时候,因为我除了要赶课业之外,我还要准备期中考。

  这几天,一位精神敌不过病魔的折磨已经昏迷了几天。真的可以用昏迷两字来形容我的状况,因为一整天都昏昏欲睡。在学校还勉强自己睁开眼睛上课,可是脑袋却不清醒不是很了解老师再说什么。回到家更糟糕,一碰到床简直就是昏睡过。

  其实也不知我一人生病,现在的气候时冷时热的人类那里受得了?!现在只希望自己快点好吧!

 

 

715

Beyond

  Beyond香港一只摇滚乐团,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他们的存在。不晓得什么原因,最近的我很喜欢看街的电影、听旧的歌曲。在看Beyond
05年在香港演唱会的时候,我想起很多东西。我喜欢听他们早期的歌曲,也就是黄家驹还没有去世之前的歌曲。

  Beyond红得发紫的时候,我是一名小学生。照理那时候的我应该不了解什么是摇滚、什么是音乐。可是我就是喜欢他们的歌曲,可能是受了堂哥、堂姐、哥哥 的影响吧。他们都比我年长,当时他们都很喜欢Beyond的歌曲。有空就播放,久而久之我也爱上了Beyond的歌曲。黄家驹去世的时候,对我而言很震 撼!因为我不相信他就这么去世了,一位那么有才华的音乐人。可惜!

  黄家驹去世后,我觉得Beyond的歌曲已经歪离了他们原本创作的风格。虽然他们是摇滚乐团,可是他们的音乐并不会很吵,歌曲的内容却是很有意思。可是后来的歌曲,我实在接受不了,从此就很少再听他们的歌乐。

  05年的演唱会,他们是以旧歌为主。再次收听那些歌曲我很感动,已经很久没有听这些歌了。我突然发现原来黄家强的声线与他哥哥黄家驹很像。那一场演唱会,仿佛觉得黄家驹回来了。

  当年的我虽然年纪小,也谈不上是超级喜欢Beyond。不过他们的歌曲却是陪伴我长大。那时,我喜欢黄家驹也喜欢叶世荣。因为我觉得黄家驹很有才华、唱歌又好听,而叶世荣打鼓很帅!那时的我还想过要去学打鼓,所以参加学校的铜乐队就因为想要学打鼓。

  Amani、真的爱你、情人、我是愤怒、碑面派对等等等的歌曲,我都很喜欢。有时我在想,如果当年没有发生那意外黄家驹就不会去世。那他们的音乐到了今天会演变成什么样子?

  我不喜欢现在的摇滚乐团,因为他们的音乐我实在不能接受。你可以说我是老古董,因为不能接受新事物。可能接受音乐是个人的喜好,我不喜欢张开喉咙呐喊的音乐因为我觉得我的耳朵很受罪。

  在我心目中我喜欢的乐团是Beyond还有五月天。这两个乐团在我心目中是永远的天团!永远怀念黄家驹。

 

 

713

监狱风云

  《监狱风云》是一套还蛮旧的戏,应该有二十年的历史了吧。还记得我小时候看过这套戏,影响深刻的是监狱的高官因为自己是监狱领导人所以对那些犯人都很不友善。

  我喜欢看这套戏的原因不是因为喜欢看打头的场面、也不是因为喜欢看血腥的场面,我喜欢的原因是因为我看到周润发把那令人讨厌的高官的耳朵撤下来。(严格来 说是咬下来,)相信看过这套戏的朋友都应该还记得张耀杨就是饰演这位令人讨厌的警察,他认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官员全部的犯人一定要听取他的指示。这个角色 实在令我讨厌,因为从他这角色反映出当时香港监狱不文明的一面。其实这种不文明的现象在现今的社会是否还存在呢?这问题实在有待证实,因为很多人的眼前只 看到眼前美好的事物。

  重看这套戏的感觉就像第一次看这套戏的时候,那就是当我看见警察很不人道对待犯人时我会很气愤、当我看见犯人们哪一种兄弟之情我很感动、当我看见周润发把那位怀警察打倒时我觉得大快人心。

  这套戏虽然已经是很久的历史,不过在观赏这套戏的时候,我的情绪一样是那么的激动、我的情绪还是被戏里的情节牵着走。你说这是感性的表现吗?

 

 

 

710

心痛

2007710   星期二

  最近闹得热烘烘的话题想必就是槟城三岁小女同被杀害事件。当 我看大相关报道时,我还以为是小女孩被拐带。因为大家都相信小女孩妈妈的话,大家也没有想过这位女孩的母亲会为了维护自己的男友而欺骗了大众的同情心!天 啊!难道这位母亲在传媒面前所留下的眼泪是假的吗?或者她是为了害怕自己的罪行被揭发而留下害怕的眼泪!(可称为鳄鱼的眼泪!)

  我们都知道禽兽怎么凶猛也不会毒害自己的孩子,这两个人简直连禽兽都不如!我很难明白为什么这位男人可以动手把三岁的小女孩杀害。可能当时他吞食了药品导 致当时的他精神处于坑奋的状态。可是,我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这位受害者的亲生母亲可以协助这位凶手把自己的孩子分尸、焚烧尸体为了就是要消灭证据。难以了 解的是他们还要在别人的坟墓前焚烧小女孩的尸体!这是什么?!

  所说,可能没有人会发现他们两人的罪行。可是人类一切活动上天都看在眼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良心永远都知道自己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情!这两人我想是丧尽人性,他们已经不配冠上人类这称号!

  我的心很痛,我心痛是因为着社会的人类越来越不知所谓!我心痛,是因为这小女生可怜的遭遇!

  身边的人都为了这件新闻而议论纷纷,大家都觉得不可以那么轻易处决他们两人。应该把他们留在这世上让他们受到良心的责备。我怀疑这两人还有良心吗?

  我相信因果报应,即使这两人在这一世不会因为自己的过错受到良心的责备,我相信来世他们也不会得到任何善果。愿慈悲的佛陀保佑小死者来世不会受到同样的苦难。

 

78

佛学会培训营

200778  星期日

  7707年,这是多么难得的一天。我在这天也参加很有意义的活动,我参加了由拉曼佛学会举办的培训营。老实说,我从来没有参加那么舒服的营。因为我们的场地竟然有冷气供应,环境舒服得不得了。我还以为会像普通生活营一样睡在课室或庙宇里。

  说到场地,要感谢马佛青总会提供会所让我们与那么舒服的环境进行培训营。其实,第一天的活动我还感觉不倒有培训营的气氛。因为大家都在一起讨论一些问题还有进行面试活动。晚上,有一些分享会。透过分享会当中,我更了解一些人、我更欣赏一些人。

  活动到了今天,我们才开始感觉培训的气氛。因为我们的老鸟们要我们在限定时间规划常年的活动。又要我们在限定的时间做好三个大型活动的详细报告、海报 还有传单设计。我突然发现,人实在很奇怪,因为要在特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才会不断的有新的概念。如果给我们太长时间讨论的话反而想不出东西来。

  这两天一夜的培训营可说是圆满结束吧。(可惜还是很多人么有出席)我被委派在弘法组,原本我以为自己会在宣传组的。这结果有一些惊喜还有惊怕,因为我本身 没有弘法的经验。不过回头想想这又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反正自己对佛学知识了解不深入我可以乘机让自己进步。这对我而言不但是一项新的尝试,还是一项挑战。 我并不期望自己可以做到有声有色,但愿自己可以尽本分做到最好。

  这里是大家对我的第一印象与看法,希望自己以后可可以做到更好。

  • 很会带动活动。
  • 有责任感,capable,第一印象还蛮严肃,容易相处。
  • 要谦卑,包容别人,有领导能力。

  • 对于佛法很有认识,但要时时放下自己,尽心学习。
  • 对办活动蛮有一套,但认未可打动人心。
  • 很有主见!有点严肃(不认识时),但却不时想的很随和。会提出他人忘了的重点!
  • 要虚心。放下自己,接受别人!加油!
  • 不确定是谁哦!
  • 慧玲,肯助人一臂之力。多点出面说话哦。

  • 刚认识罢了,再过一些日子才会知道。加油。
  • 你很强、很棒,有领导能力,佛学靠晒你啦!愿大家在菩提道上精进!

谢谢大家中肯的评语,我会继续努力改进的,希望大家在旁多多的指点。对于佛学靠晒你啦!,我只能说一句我会尽力而为,佛学靠晒大家的护法才能越行越远。大家,加油啦。

74

那晚的月亮

  晚的月亮是多么的漂亮,远方的你是否与我一样观赏这同样的月亮呢?我以为只有我一人看见那迷人的月亮,老实说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漂亮的月亮了。橙黄色的 月光,还有几朵云围绕在月亮的身边衬托出一种说不出的美感。那晚只有我一人在家,忽然看见这么迷人的月亮让我放下手上的工作站在窗口满满的欣赏。以前在老 家抬起头偶尔还可以见到月亮,所谓偶尔是因为在家乡很少时间会抬头看看头上的景色。

  无意中与朋友谈起那晚的月亮,原来很多人也有看见。我还以为因为自己无聊所以才那么有闲情欣赏月亮。虽然我们站在这里看同样一个月亮,不过却怀着不同的心 情看月亮。有人怀着高兴的心情、有人怀着想念的心情、有人怀着悲哀的心情,无论如何大家在那时候一样的抬起头看见那晚的月亮。

  和朋友讨论越两个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感觉。有人觉得月亮是月圆人团圆、有人觉得月亮代表思念、有人觉得月亮代表一种寄托。原来,月亮在什么地方观赏,它还是同样的月亮。所不同的是看待它的人的心情,由此止终月亮只有一个。

 

 

 

 

 

72

突然觉得

  突然觉得身边每一个人都长大了。我的表妹今天也进了UPM,恭喜她进入了大学虽然他的意愿要留在槟城。不过到外面看看这世界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我的妹妹今年也是中六生了,很快也会离开我们的身边到外面看看这世界。回想以前,大家还很小的时候,一起闹、一起玩的日子。原来这些日子已经离我们很远 了,突然觉得她们都长大了只是我从来没有发现她们都长大了。我的心中一直认为她们还是以前的小孩子。可能,我是大姐的关系很多时候我发现我和我妈妈没有什 么两样。因为我心中总认为弟妹们还没有长大,我认为她们还没有能力照顾自己。可是我却忘了她们已经18岁了,弟弟也16岁了。

  以前,16岁的自己已经驾着电单车去补习。18岁的自己已经可以和朋友一起到处游玩了。可是,我却不放心让他们这样做。哈哈,可能我认为自己太会照顾自己 吧。而他们却没有能力照顾自己。就连表妹现在也要独自一人到UPM生活了,我的内心还是会担心。因为我也觉得表妹不会照顾自己。可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当 初我也是自己一人到这里生活。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或者,我应该学习放心。我应该放心大家一起成长。

  祝福惠燕,在大学找到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