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

927

考试前焦虑症

  于结束了,令我很担心的考试终于结束了。终于不用半夜突然惊醒以为自己错过考试的时间(基本上没什么睡觉的时间),或者是以为自己忘记去考试。这学期我也 不晓得为什么会有这种考试恐惧症。 我最担心的科目就是日语,可能也是因为这原因导致自己产生恐惧症。之前就有试过早上惊醒以为自己迟到去上日语课了。

  对于日语我又爱又恨,我爱它因为我喜欢听老师说她在日本留学的故事(这好像和日语没有多大的关系,不过我喜欢日本文化在老师身上我了解更多);我恨它因为 它给我带来无限的压力,我每次上日语课的时候心情就很煎熬。在考日语的前一天,我在家差点就要自杀了,真得很想第二天不要去考试。从来没有这种念头,日语 是第一科让我不想去考试,而且令我想自杀的科目。现在还在考虑下学期是否应该继续。

  心里要承受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才会对考试产生焦虑症吗?以前从来没有担心自己会睡不醒去考试,或者把开始时间表记错。这次的考试实在令我心惊胆挑,感觉除了痛苦还是痛苦。

  这学期还有另一科目令我想要自杀的,那就是四书。我喜欢上四书课,因为我可以通过这科目看透更多东西。后来我发现喜欢与考试是两回事,因为背书对我而言是 一件苦差。偏偏四书就要被很多章句,我也差点背章句背到拿刀杀自己。在进考场前我还在背,那时真得很想在考场外大声喊发泄自己心里的压力。幸亏老师在考卷 上有列出一些章句,不然我一定写不出完整的章句。还有为了雪耻期中考《大学》章句默写的,对于《中庸》默写我是下了很大功夫把全部章句背完,当我完成默写 部分的时候忽然产生一种快感(我开始觉得自己不正常)。可是回家后,我觉得自己好像少写了其中一句,又好像是把完整的章句写完,哦!那时的思绪台混乱了, 所以决定不想了。

p/s:考试结束后,令我担心的是成绩。最担心的还是日语……哈哈, 现在令我兴奋的事,我的日语是及格的!原本还担心要重考或者只得到D。现在不用担心重考之事,也不用担心是D。衷心感谢子岚、世杰,帮我温习日语。不是你 们帮我复习、不是你们逼我讲日语我不会记得什么是ima。哈哈哈。。。谢谢!

 

 

912

舞者

舞者的外表是平凡的。

当舞者披上舞衣、脸上画上彩妆,

她的举动、表情却变得那么不平凡。

舞者的身躯随着音乐摆动,

时而狂野;时而优雅。

舞者的表情随着舞步而变化,

时而微笑;时而冷酷。

坐在观众席上的我,被舞台上的舞者肢体牵引着。

我为你的动作喝彩、我为你的表情叹息。

我的情绪因为你的舞步而澎湃;

我的情绪因为你的舞步而激动。

舞者是舞蹈的灵魂;舞者是音乐的主宰。

因为舞者把舞蹈跳活;

因为舞者把音乐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

舞者努力在舞台上挥洒自己的生命,

让那寂寞的舞台因此而不寂寞。

是舞者让那舞台不寂寞,

还是那舞台赐予舞者精彩的生命?

舞者与舞台仿佛缺一不可……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