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

130

天空

我喜欢仰望头上的一片蓝天。

我觉得天空变幻多端。

天上的云朵随着风起舞,有时云朵满满的凝聚在一起;

有时云朵会因为风的关系而疏落。

天空给我的感觉舒服、自由;

天空给于我无限的想象空间。

以前,我只喜欢凝望蔚蓝的天空。

这是因为,我喜欢蓝色、我喜欢蔚蓝的天空为我带来希望的感觉。

现在发现自己的眼界狭窄。

其实天空每一份每一秒都是那么漂亮迷人。

清晨的天空其实也很迷人。

为什么以前我从来没有发现呢?

这是因为从前的我都没有注意到天上的一片天空吗?

当阳光的第一道曙光照射在天空上的时候,

那一片天空不只展现它迷人的一面,还散发出它的神秘感。

我喜欢站在房间的窗口遥望那一道曙光,

天空的那一道光让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天空的那一道光让我觉得自己充满朝气。

天空,往往都会成为我摄影机的主角。

我喜欢把天空的变化拍下来。

基本上我没有什么艺细胞,不过对天空却情有独钟。

有人问我天空都不一样的吗?为什么每次都要拍呢?

不!天空每一份每一秒都在变化。天空是不一样的。

今天,我可以看见金黄色的彩霞;明天,我可能看见紫蓝色的天空。

这一分钟,云朵可能像一只翱翔的小鸟;下一秒,云朵可能变成一位老公公的样貌。

你都看见天空的变化了吗?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那迷人的天空了。

我喜欢天空,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就是纯粹喜欢那么简单。

 

 

 

124

新年来咯……

2008124   星期四

  农历新年倒数12天。哦,原来还有12天就是农历新年了,为什么我感觉不到春天的来临呢?是因为自己对着节日已经麻木了,还是因为已经长大心态慢慢转变。 开玩笑,我是华人啊,对自己的新年当然是很期待的,不过最近真的没有时间去感觉。在学校友什么新年气氛可言呢?学校的墙壁上除了去年新年的布置品残留(绝 对可以用残留来形容,因为那些布置品有一些已经掉落了。)下来之外,还有同学们互相关心很么时候回家过年。没了,所谓新年气氛就是这样。没有时间到购物广 场体验新年前的气氛、没有机会体验购买年货的经验。难怪我对新年即将来临的概念那么模糊。这几天在家喜欢听一些新年歌,我可以感受新年即将到来仅仅只有这 些新年歌了。

 

  因为新年的关系,所以现在需要不断的补课。因为大家都不想在新年期间会来上课。这些不可的日子令我变得模糊,我已经搞不清楚什么时候需要补课,补课的时间是补回什么时候没有上课的时间。哦,头大!算了,我对时间的概念有一些模糊,总之同学说有补课就去上课就对了。

 

  新年新希望,当然要去购买新年衣。真是什么概念?这也是华人新年的指定动作。新年衣,对我说没有特别。可以不用特地去买,可是新年我一定要买睡衣,这也是 我个人的喜好。在除夕夜晚上,冲凉后换上一套新的睡衣,我感觉新年真正的到来。这也是我个人很奇怪的想法,我也忘记什么时候新年期间一定要买一套新的睡 衣。是否有人与我一样新年里,一定要买一套新的睡衣呢?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买一件新年衣也还没有买我的睡衣。看来要积极寻找今年的睡衣了……

 

 

121

风云变色

2008121  星期一

  中午感觉特别热,太阳就像要把我们吞进肚子似的。上课也感觉特别闷热,尤其从pc走到ph那一段路程仿佛走在沙哈拉沙漠。

 

   开始上课,时间4.00pm。忽然听见隆隆的打雷声。啊!刚才太阳不是正高挂在天空吗?雷声一声比一声响,仿佛在比赛看谁的雷打得最响。看见班上同学脸上 开始浮现不安的表情。对了,这种天气最让学生担心的是,家里电脑没关电、晒在庭院的衣服没有人收、下课的时候可能要冒雨回家……要担心的事情太多 了。

 

  好奇怪的天气哦,为什么只在一刹那间改变得那么快?忽然想起一个故事。太阳和风的故事,有人还记得这故事吗?话说,太阳和风比赛要让路人把身上的外套以及 帽子脱掉。风,使尽全力把风吹在那路人的身上希望可以把他的外套以及帽子脱掉。很可惜,风这样做只令路人更加捉紧身上的衣物。反过来,太阳散发自己的热量 就轻易把那路人主动把自己身上的外套以及帽子脱掉。今天的太阳是否与暴风雨在比赛呢?没人晓得。

 

  放学时候,暴风雨已经离去。刚才那一场暴风雨,来得很突然去得也很快。暴风雨经过的地方什么都没有留下,只留下湿沥沥的马路。回家途中,看见两把破雨伞以 及树叶。看来,刚才那真的是一场恐怖的暴风雨。望望天空,天空依然是蓝天。雨天过后,蓝天还是会出现的。雨天后的天空好像变得更美丽、更清晰。我喜欢雨 天,更喜欢雨天后的天空。

 

 

119

睡不着

2008118  星期五

 

  翻来覆去依然无法入眠,为何?可能体内咖啡因作怪。晚饭时喝了一杯超苦的黑咖啡,并不是我所要的。那杯咖啡苦得不是味道,虽然喜欢品尝咖啡香浓味道,可是却不喜欢如此苦涩的黑咖啡。有人说真正会品尝咖啡的人都会爱上喝咖啡,可能我不是真正喜欢咖啡的人。

 

  今晚不用入眠了,现在半夜1.45分。正常时间应该躺在窗上睡得正香甜,反常坐在电脑前无聊打字。看着别人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心里真羡慕。无所谓,夜阑人 静的夜晚只属于我一人。今天的夜晚真的属于我一人吗?不是的,今天的夜晚还有半边明亮的月亮陪伴我。原来,我并不寂寞。

 

  月亮啊,月亮,你是否与我一样失眠了呢?

 

 

 

118

感冒请远离我

   感冒多久的时间,我已经忘了。只记得在槟城的时候不断连续的感冒,好了又生病。鼻音超级重的,为什么那么就好不能痊愈?我不知道。朋友问我水土不 服?我想不是的,已经在这里生活那么久了那里有可能水土不服,而且这也是马拉西亚啊。我想是光良传染给我的。(不要管我,这不过是妄想症发作。)

 

  生病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不过也没有办法。有时我会想,自己是不是患上什么绝症,为什么生病不能痊愈?哈哈,这不过是我个人很荒谬的想 法。当然不希望自己有什么毛病啦。新年将近,当然希望自己有健康的身体迎接新一年的来临,还有我要吃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病魔,请你远离我吧。 

  

 

114

光良2008云顶演唱会

  2008112  星期六

  今天对我来说有些特别,因为光良在马来西亚第二次举办演唱会。这次的地点在云顶,在寒冷的环境下举办演唱会气氛却一点也不寒冷。而我也是第一次到云顶看演 唱会。演唱会,这名词对我而言有一些陌生,因为我只看过两场演唱会。第一次是光良演唱会,第二次也是光良演唱会,我希望第三次是品冠的演唱会。

 

  从我家到云顶这段路程并不近,从塔巴士、转换轻快铁、再塔巴士、然后坐cable
car,好不容易才到云顶。这一路上我真的很累,就快在轻快铁上吐了。而且坐在缆车里我的真的很害怕,想象自己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去的话应该完蛋了。加上 缆车在半空中停留几秒钟,让我更害怕。畏高的我为了光良豁出去了。幸亏一路上漳慧不断和我说话分散我的注意力才没有那么害怕,当然他不知道我畏高的。在云 顶的过程就不多言,重要的是光良的演唱会内容。

 

  我和漳慧还有她的姐姐吃过晚饭后(那段时间应该不算完饭吧。)就到云顶游乐场大门。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看见很多歌迷站在门口等待。朋友都说我对光良、品冠 都很疯狂,其实这些歌迷才真真疯狂。我这种只不过算是忠心喜欢他们而已。这些在大门等待的歌迷不晓得从什么时间就开始等了,而且在人群当中还有很多来自外 国的歌迷。这些人的举动才是疯狂嘛!日本的歌迷在大门口拍照留念。一部分的光良国际歌迷会会员。

 

  在我去云顶之前,朋友问我紧张吗?傻啦紧张什么?这是我回答朋友的答案。可是当时间越来越接近开场的时候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就像是我的表演一样。看来傻的人应该是我,每一次无论是看见光良或是品冠我的心情真的会变得很紧张,就像看见自己爱的人一样。

 

  进入演唱会的场地后看见很多人都是一家大小来看这场演唱会的,光良的魅力果然不是盖的。我也很佩服这些家庭的人,一张入门票不便宜可是却可以一家几口来观 看演唱会。依我看,钱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全家可以一起出席一场动听的演唱会。(这不过是我个人意见)我是一个人进场看这次的演唱会,因为我觉得不需要买太 贵的票。一人看演唱会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因为我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活动。坐在我左边的女生是和她的朋友一起进场的,演唱会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还担心等下 我喊的时候会吵到他们吗?因为我觉得她们两就是很斯文的,可是后来喊得比我大声地却是这位女生。坐在我右边的是一名男生,他也是一人进场看演唱会。我和我 身边的女生疯狂的喊叫可是他却出奇的冷静,全场他不过是静静地观看。

 

  这次的演唱会光良除了演绎最新的、专辑《不会分离》的歌曲之外,多数是演绎旧歌。光良所演绎的每一首歌我都很熟悉,这些歌曲都是陪我一路走来(原本想写陪 我一起长大,可是学姐说对光良太残忍了。)。以前,每一天都会播放光良、品冠的歌曲,无论什么心情、什么时间。这些歌曲充满无限的回忆,这些回忆包括我自 己的回忆也包括这些年来我对光良、品冠的感情。忘了光良在唱什么歌曲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上次看他的演唱会是也是一样,眼泪会因为他所演绎 的歌曲而自动流下来。黑暗的场所即使我流泪也没有人发觉,所以我也不阻止自己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次的演唱会,我觉得像歌迷和光良一起大合唱多一些。因为他 每一首歌都会引起大家和他一起合唱。

 

  我最喜欢就是看见光良自弹自唱的部分,他穿着一身白色衣裤坐在钢琴前面很认真的弹钢琴唱歌。实在太好看了!原来认真的男人也是很帅的。

再来看见光良跳舞,我真的忍不住要笑。之前的演唱会因为他的舞功实在有限,所以在开场的时候他已经说明他不会表演跳舞的。可是在演绎《单 恋》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秀一秀他的舞功,他还是专心唱歌好了。不是说他跳舞不好看,不过他唱歌会比跳舞更吸引我,他的舞功实在很可爱!

 

  演唱会还是要结束的,美好的时光也特别的快消失。我也忘了光良到底演绎了多少首歌曲,我没有时间去计算因为我不想浪费心思去记这些东西。我 的心思只想把今晚演唱会所有美好的时刻记着。虽然有人觉得没有必要浪费钱看演唱会,可是我觉得光良的演唱会的确值会票价。我也觉得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在 演唱会里,我还发现一样事情。这就是要看演唱会就不要带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因为对方会把自己疯狂的举止看在眼里。而这些疯狂的举止也可能会把自己喜欢的 人吓跑。除非对方也和自己一样陷入疯狂的状态。(这都是题外话。)

 

 

110

2008110  星期四

  回来了,再不回来很多人应该以为我失踪了。其实,很懒惰回来。我也很怕回来,因为每一次的行 程我会觉得很累。这也是为什么我很少回家,除非假期。因为叫我坐四个小时的车回去,不到两天又要赶回来了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就是累!现在的路程更久从槟城 到吉隆坡需要五个小时,这还没有包括我要塔lrt在转塔巴士的时间。

 

  今天和往常从槟城回来一样,累到苦不堪言。背着书包还要手拿旅行包,真是辛苦。每一次我都会告诉自己不要带那么多东西回来,可是每一次一定要两个包包才 行。严格来说,我的东西不算多包包装的都是我的书。下一次决定不要拿那么多书了。从pudu车站走到lrt站的那一段路是最辛苦的,一路上我要注意身边的 人、还要背着那两代那么重的东西。

 

  三个月的时间没有回来了,书桌上的灰尘有三寸厚。像要好好躺下来休息一阵子也不行,因为要收拾书桌上三寸厚的灰尘。从回来途中已经觉得累了,还要背着那么 重的包包走一段路,现在还要打扫。天啊!累坏了。在冲凉的时候发现两边的肩膀黑青了,相信是背着那很有重量的包包吧。

 

  下一次,真的不会再被那么重的包包了!辛苦自己!累坏了。或则,我应该常常回家,那么就不用等到假期才回家,东西也不需要等那么就才可以搬回家或则搬来这。

 

 

18

突发奇想

   面对空荡荡的客厅,没有人、没有物,只有风扇传来一阵阵的呼呼声。

   看见面前的鱼缸,庞大的鱼缸,里面只有两条体积渺小的金鱼。

傻乎乎的小金鱼仿佛不知道自己被困在鱼缸当中,

它们在鱼缸里很自由的遨游。

它们真的那么自由吗?它们真的可以随心所欲的遨游吗?

或许,它们真的觉得自己是自由的。

或许,它们真的觉得那庞大的鱼缸足以让它们遨游。

忽然,觉得很好奇。金鱼啊!金鱼,你们的世界真的那么简单。

难道你们没有想过要逃离这鱼缸吗?

啊!很羡慕这两条小金鱼。

它们仿佛不晓得世间的险恶,它们仿佛无忧无虑。

愿我可以成为他们的一分子。

愿我可以在鱼缸里自由的遨游。

愿我不用了解世间的烦恼。

 

 

 

面对辽阔的空间,没有鱼、没有草,只有涟漪一圈一圈的张开来。

看见空旷的空间,看见一双乌溜溜的珠子,原来这是人们的眼珠。

怎么啦?!看见这双乌溜溜的眼珠,让我们惊慌失措!

看见这双乌溜溜的眼珠,让我们惊觉原来我们已经失去自由!

看见这双乌溜溜的眼珠,让我们发狂的拼命向前游!

因为,我们想要摆脱这双乌溜溜眼珠的监视。

不管我们多么的努力,始终摆脱不了这双乌溜溜的眼珠。

这么啦?那么庞大的空间为什么没有容纳我们俩渺小的身躯?

怎么啦?那么庞大的空间为什么这双乌溜溜的眼珠就是盯着我们不放?

累了,游得累了。渐渐发现,原来不管我们多么的努力已让逃不出这空间。

原来,这庞大的空间叫鱼缸。

原来,我们被困在鱼缸里头。

忽然,很羡慕在鱼缸外黑溜溜眼珠的人们。

人们仿佛那么自由,人们仿佛没有任何局限。

愿我可以象鱼缸外的人们自由的奔跑。

愿我可以象鱼缸外的人们享受世界的乐。

 

 

人们向往小金鱼的生活,小金鱼却期待人们的生活。

这些想法的确令我不解。

小金鱼在鱼缸里拼命往前游,人们却以为它们在自由的遨游。

被困在鱼缸里哪有遨游可谈呢?

小金鱼哪有什么补烦恼的呢?

它们不正是为了要逃离鱼缸而烦恼吗?

小金鱼哪有什么自由而言呢?

它们不正是被困在四方的鱼缸里吗?

小金鱼那有不晓得世间的阴险呢?

它们不正是让满足自己欲望的人们捉着了吗?

 

 小金鱼期待人们的生活,它们认为人们的生活是自由的。

是的,人们是自由的。可是很多时候却被很多原因而约束。

人们所谓的自由就是可以选择自己的喜爱。

是吗?人们真的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喜爱吗?

仿佛是的,可是很多时候人们所喜爱的东西都不在他们的选择范围内。

这就是人们自由的无奈!

小金鱼觉得人们仿佛没有局限。

是的,人们的确仿佛没有局限。

俗语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可是很多时候人们却被很多因素局限。

小金鱼向往人们可以在鱼缸外面的世界自由的奔跑,

可,它们却不知道人们自由的奔跑是为了找生活。

它们也不晓得人们正羡慕小金鱼在鱼缸里无忧无虑的生活。

小金鱼向往人们可以在自由的世界享乐。

人们,真的那么的快乐吗?

是的,一些人们的确是快乐。

可是,还有一些人却还沉溺在烦恼当中。

 

 

人们羡慕小金鱼;小金鱼向往人们的生活。

可是他们却不晓得对方正向往对方的生活。

或则,大家都不知足与自己的生活。

我还是愿当冷眼旁观的一滴水……

随着雨水的循环,让我见识许多东西。

原来世间许多众生过着期待的生活……

我是否真的愿意成为一滴冷眼旁观的水?

我是否知足?

有一股想要当一条金鱼的冲动,有一股想要当自以为是的人们。

啊!原来世间很多众生都不满足自己的现况。

包括这一滴冷眼旁观的水……

 

 

 

 

16

总结三个月假期

   三个月的假期,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忘了,真的我的人就是那么的善忘。应该说假期的时间太长了,长到我也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假期。只记得是九月尾,对是从九月 尾开始的。原本打算在三个月里的时间去流浪,是有去流浪不过不是很多地方,而且我想要取得一些地方还没有实现。这计划可能延迟……

 

  原本打算回padini做工的,而我的老板也答应请我。可是某一个因缘下看见某幼儿园要聘请老师,就这样去应征就当上幼儿园老师了。不想回去padini
是因为想要转换新的工作,因为想要见识新的东西。幼儿园老师这份工作,还以为可以做到12月,可是因为自己认为受不了那些孩子加上要进行一些活动就提早辞 职了。在我离开的那一天实在不舍,虽然他们有时是我的恶魔,可是很多时候也是我的天使。

 

  我的三个月假期里,除了工作之外还进行很多活动。我想这是比去年三个月的假期了过得更充实吧。去年的我,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工作。今年,我除了工作还有参与 很多活动,佛教会的、不是佛教会的、个人的、团体的、运动类型的……我享受这种生活,虽然有时很忙不过却很有意义。很不好意思地说一声,我依然没 有学烹饪。虽然是没有学烹饪,不过我还是可以煮一些可以入口的食物。不信?有机会就煮给大家品尝,虽然不是什么美味食物,不过依然可以填饱肚子。

 

  我的假期可谈得上很悠闲,有空就找朋友喝茶(真的品尝中国茶)、有空就去bbq、有空就去可以去看一场电影。虽然有做工、虽然有活动、虽然有时候可以很 忙,不过我的悠闲是忙里偷闲。生活不过如此,我对自己说过我不要白白度过这三个月的时间。工作时间固然重要,不过也可以像我这样过日子。即将开学,这些日 子就要消失了。开课对我而言和做工没有分别,有分别的是有空不能找朋友喝茶、有空不能bbq、有空能不能一人去看电影。看电影这回事,我看可以在kl 试,虽然要交通不方便。我想,只要有心完成一定没问题。

 

  开课!开课!一度有恐惧症,太久没有回去了。不过,我还是一只打不死的蟑螂,还是要继续发挥我打不死的本色!是时候要收拾自己懦弱的内心,是时候要准备打仗的心情。之前一些感伤的情绪已经离我而去,要好好控制自己。我不会再为任何事情而牵挂,我还是我!

 

 

15

生活营

  200812日至4日佛学会在槟城举办生活营。佛学会所举办的生活营顾名思义就是佛学营,这次的生活营所面对的困难真的是有口难言。无所谓,就当这是 佛陀给我的考验。生活营前我会失眠,因为要担心的东西太多了。生活营要来临的时候更觉得压力,因为担心会有突发状况。生活营进行的时候,这些担心、压力转 为一点点的失望。

 

  突发状况是有的,时间变成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呢。时间不在我控制范围无所谓,因为我也有心理准备时间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出入。我觉得大家对这次的生活营好像比 较期待要游览槟城而不生活营当中。看见大家一脸烦闷的样子,我深深思考是我编排的节目令大家觉得闷吗?如果是的话,我应该检讨。或者,在总多人当中还不习 惯着类型的生活营。或者大家觉得应该好好的休息而不是一连串的活动。看见大家提不起劲的样子,我想我真的需要检讨我的节目了。老实说,这次的准备功夫的确 很考验我的能耐。算了,至少也算是圆满的结束。

 

  不在于成果的好坏,只在于当中的过程。当中的过程,的确让我学习不少东西也让我看透不少事物。我们在进行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也是让我们学习的机会。无论一件事情简单还是复杂,就让我们慢慢的学习。人生,就是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12

是的,我是广东台山人!

 
的,我是广东台山人。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这个籍贯的,还有人称我为山东人。还有很多人也不晓得有广东台山这语言,每一次朋友听见我和家人讲电话就会认为我们 在讲外星语。久了身边的朋友也习惯了,而我也习惯被他们称用外星语与家人讲电话。我妈还要我们在家以外的地方讲华语或则福建话,可惜我看着他们讲不出别的 语言。我妈说外人都觉得我们的家乡话很吵所以要我们改用华语或福建话。拜托,这是我用了二十几年的家乡话而且面对家人讲华语我觉得很不自然,最重要的是这 是我们的文化!广东台山人又称新宁人,语言也成为新宁话。在马来西亚已经是很少人华将这种语言了,我为自己会将这语言而感到骄傲。为免这语言失传,所以决 定不要管我妈的吩咐。即使在家以外的地方,我还是坚持用新宁话语妈妈交谈。

  在某个论坛中无意发现,原来在马来西亚还有很多会讲新宁话的广东台山人!看见这个论坛,我真的很兴奋因为终于找到出了家人以外的新宁人了!看着许多人留 言,大家都有同感。因为大家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们的语言室外星语。其实,新宁话一点也不奇怪。只要你是广东人或者会听广东话大概都知道我在讲什么。我觉得 我这一代的新宁话已经不是那么正宗了,因为我们在讲新宁话的同时穿插了一些福建话、国语、华语等等等。因为一些事情或者一些名词我真的不晓得新宁话如何 说。

  基于太多广东台山人不会讲自己的家乡话,太可惜了!所以我决定把这语言传下去,我一定不会让它失传于我们这一年代人的身上。所以,我坚持用新宁话交谈,我还会教我的下一代讲新宁话。(如果有结婚生孩子的话)

  是的,我以广东台山人的身份引以为荣。这是一个少数人会讲的语言,我就是这少数人当中的其中一位!

 

11

2008

  新年快乐!2008年第一天,万物更新,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曾经,我遗忘了自己的梦想,我以为梦想很遥远。朋友提醒我,其实梦想并不遥远。

  对!我曾经迷失自己的方向;我以为自己已经失去应有的梦想;我以为梦想不可能实现。

  原来,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东西。

  原来,只要心存梦想,梦想一定会成功。

  原来,只要我肯踏出第一步梦想就离我很近很近。

  2008年,我要踏出我的第一步了。梦想,你就在另一端等待我的来临吗?

  我的梦想是什么?不告诉你……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