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

1022

城堡的婚礼

有谁没有想过要拥有一个特别又浪漫的婚礼呢?
有谁没有想过自己的婚礼上,自己就像公主或王子令人羡慕呢?

城堡的婚礼,好像只有在童话故事里才有机会看见。
只有王子和公主才有机会才城堡里举行浪漫的婚礼。

城堡的婚礼看似令人羡慕的,因为的确没有想过可以在城堡里举行婚礼。
现在即将要举办一场城堡的婚礼了。
当然,这场城堡的婚礼里的公主不是我。
公主是我堂姐,恭喜恭喜。

想象当天的婚礼一定很浪漫、很热闹。
期待那一场城堡的婚礼。

祝福你。

 

 

1021

原来……这里

想要寻找一个安宁的地方。
后来才发现原来,这里才是我最留恋的地方。
当然不是指这虚有的空间,而是我在外的
这里虽然没有家人,却有难得宁静。
这里没有纷纷扰扰的吵闹声。
我不想说话,就无需说话。
我有属于我个人的空间。

虽说家里是我们的避风港。
可是,现在我觉得一个人的空间才是我的避风港。
享受个人时间。

有时在外面的生活累了就想回家。
有时在家的生活觉得烦了就想出走。

 

1019

不想言语

      静静的,不想说话。没有原因,只想静静的那么简单。我想我的确是有怪癖的,虽说一星期只工作三天,今天已经是第四次工作了。可是那边的工作伙伴叫什么名字 我也不知道。也没有和大家交流,我只负责我的工作。我想他们一定会觉得我再搞孤僻,其实不。我是比较慢热的人,而且我和他们一星期只见面三天,还来不及热 身。算啦,反正看见顾客时也需要说很多话的。说话其实很累,所以不想说话了。

    嗯,不喜欢逛街的人,却在广场工作。皇后湾广场,我看是时下年轻人的天下。这几天,我看见许多形形色色的人走来走去。这些人当中一些打扮怪异(对不起,可 能我不会欣赏所谓的潮流)、我看见一些好像是1213岁的小朋友在拍拖(很夸张的那种,比如当众搂搂抱抱,还有一些很亲密的动作)、看见一些中学生妖艳 的浓妆出现在大白天,实在吓倒我,我还以为他们要出席化妆晚会。看见他们,我发现我真的老了。请恕我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以上的现象。嗯,正确来说我比较老 土啦。

      虽然不想说话,却也用眼睛看见了许多东西。可能以上的现象在吉隆坡应该是见怪不怪的。嗯,我的生活圈子比较简单,比较少到广场去也真的没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原来如此的开放已经打扮得如此的时髦

 

 

1016

梅艳芳

忽然想起梅艳芳。她是八十年代的巨星。
我的年龄喜欢听她的歌好像有点格格不入。
不过我觉得一首好歌可以跨越时间的限制、也可以跨越年龄的界限。
以前很喜欢看梅艳芳演的戏。
通常她都是饰演一比较坚强的角色,比如:风尘三侠、和刘德华合演的忘记什么名字了。
我觉得很有侠气的味道,可能她的外表就如戏中的她是那么坚强的。
看她饰演胭脂扣里的角色,却有如此的温柔、哀怨。
看见她的眼神就深觉她就是戏里的人物。(废话,她饰演那角色的嘛。)
我的意思是,无论她扮演什么角色都那么出色,即使是笑剧依然出色。
不过我个人还是喜欢她饰演很有侠气味道的角色。
因为我觉得她本身就带有同样的侠气。

我喜欢梅艳芳的歌曲,无论是广东歌抑或是华语歌。
我喜欢她那独特的声音,带有一种感伤哀怨的味道。
那一把独特的声音,在聆听她的歌曲时深深感到沧桑的感觉。

这个年代总觉得真正会演戏、唱歌的人并不多。
都是依靠外貌,实力已经不是重点。
而我,还是喜欢真正有实力的人。
比如:梅艳芳、张国荣、王靖雯(王菲)……

 

 

   《吴哥之美》是我最近看的一本书。在学校图书馆无意中发现了这本书,吴哥窟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既然现在还没有办法到哪儿去亲身体验那大自然以及建筑之美,唯有透过这本书用我双眼观赏吴哥之美。

 

   用我双眼旅行还不错,至少在我亲身莅临吴哥窟前可以更了解当地的文化以及历史背景。这本书除了讲解吴哥窟的历史外,还有许多漂亮的照片。照片多数以当地建筑为主,图文并茂的讲解建筑浮现的雕刻,老土地说一句令我获益不浅

 

  现在我是用双眼旅行、用双眼透过文字及照片看见吴哥之美、也可以用双手抚摸照片中的雕刻聆听历史。相信我,不久后我将会亲身莅临吴哥窟,我将亲手抚摸当地的建筑及雕像、我将可以细心聆听历史的细述。

 

  等我,我一定会来!

 

1014

钱,难赚啊!

以前懵懂不晓得赚钱难,所以花钱就像流水一般。

每个星期吃快餐,买衣服。(中三前的生活)

现在这种生活对我而言是奢侈,因为只了解赚钱难。

无论什么工作,都要付出劳力才能获得应有的酬劳。

无论什么行业又有难度。

你说当老师的钱好赚。

老师被学生气到爆炸时无人晓得。(只有学生知道)

你说当工程师的钱好赚。

工程师面对的问题时也无人晓得。

你说当售货员的工钱好赚,又有佣金。

当售货员面对刁难的顾客时,无人晓得。而且还要站着十个小时,这钱一点都不好赚。

赚钱,实在是辛苦。

然而花钱却很容易。

这是什么道理?

这是因为零度通膨的关系?

 

别人都说:你就好啦,一天就可以赚八十令吉了。

我的八十令吉也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赚到的,不然以为收钱那么容易。

需要了解市场的需求、需要面对庞大的人群(有些还是刁难无礼的人)、

需要付出精力(应该说体力比较恰当)

 

想当一名不谈钱的高尚人,谈何容易啊?!

现在的社会什么都要钱,吃饭要钱,出门要花钱,总之什么都离不开钱。

孟子也赞成利与义应该并存。

当人们没有钱时,那就不需要谈义了。

所谓有恒产者有恒心,吴恒产者吴恒心

所以钱,是相当的重要。

注定无法当高尚人。

 

嗯,离题了。

就是那么一句钱,难赚啊!

我的钱撕开来真的有血有汗的。

虽然钱难赚,但是也不会赚取不义之财。

虽然无法当一名不贪钱的高尚人,但还是保有君子的风度绝对不会对不义之财动心。

君子还是需要吃饭的,所以继续努力赚钱。

 

 

1013

摇摇冰

摇摇冰,华人的冰淇淋。很久没有看见摇摇冰的档口。
农历九月,在北马是一个很深大的日子——庆祝九皇爷。
某天路过九皇爷素食挡,朋友说要去买摇摇冰。
啊,很久没有听说要去买摇摇冰,也很久没有看见摇摇冰。
朋友说这档摇摇冰一年至出现一次。
哦,那么夸张?
原来是,朋友也不知道平时摇摇冰在什么地方摆挡。
每逢农历九月就会出现在素食档附近。

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吃摇摇冰是小姨带我路过二条路时看见一位老伯卖的。
嗯,应该说那时我第一次吃摇摇冰,也是最后一次。
那时好像只有在二条路有的卖。
看见老伯手上拿着一些类似铜器的东西,左敲敲、右敲敲,感觉还蛮好玩的。
小时的摇摇冰是用塑胶带装的,现在的摇摇冰是用包丽龙杯子装的。
摇摇冰也随着岁月也做出改变。
现在吃不会小时候摇摇冰的味道。

也许第一次吃摇摇冰的滋味比较美味。
长大后的摇摇冰已经不是我最想要得食物了。
虽然如此,摇摇冰还是值得让我期待。
毕竟,一年才有机会见到一次。

 

 

1010

代沟

代沟,是因为年龄的距离而出现言谈中的阻碍是吗?
代沟,是因为自己觉得对方说话不够而觉得和对方不合key是吗?

最近,我发现我和我妹妹出现了一些代沟。
平时说话,我们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可是我听见她和朋友的言谈(不是故意偷听,是她讲话很大声),总觉得我和现在的年轻人有代沟。
不过,这种对谈方式绝对不会运用在我身上。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现在的人说话一定要用叠字,比如饿饿、睡睡、累累
听得我毛骨悚然!
我问:为什么你们要这样的说话?
她答:这是我们的沟通方式,你不会吗?
对不起,我不会。我绝对不会,即使是面对小孩子,我也不会如此的说话。
她说:说得也是,你也没有对象可以用这种方式对话。

岂有此理,即使有对象我也不会以这种方式对话。
这种绝对不是我的风格。
佩服她这种新生代的胆量,她说爱要勇敢说出口。
所以我每天都听见她爱的宣言,还可以看见她和他再msn上写的爱的宣言。
在一次觉得毛骨悚然!

所以说,我和她有很大的代沟。

 

108

失眠

每次回到槟城就会面对失眠的问题。
我自己也不晓得什么原因,回家不是应该睡得更甜的吗?
已经连续一星期了,每一天都无法入睡。
到了凌晨4点多才慢慢入睡,一觉睡到中午十二点。
这种生活太不正常了。
或许在这里的生活太悠闲了,每一天无需劳动。
就连脑袋也不需要作太激烈的思考。

不行!不行!这种生活方式一定要更改,不然我很快就会死去……
失眠,真的很痛苦!
看见全部人都在睡觉了,唯独自己眼光光到天亮。

 

 

苦水该往那儿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难,免不了的苦难。
当初决定让佛学会延续,到头来弄到自己一个头两个大。
我是不合格的领袖。
佛学活动不要说会员不出席,就连自己的筹委们也不出席。
可能佛学班三个字真的把全部人吓跑了。
活动没人出席也算了,怎么上一任的执委没有把东西交待就说拜拜。
现在我们一无所知。
大三的生活不应该是学会的执委了,为什么我会落到这个地步?
无意中的安排?
还来不及推辞,就上任了。
这种接棒太仓促了。
而我决定把佛学会延续的决定,是否太冲动了?

说过既然接受了,就要好好做下去。
有时面对一些事情时,不得已会吐些苦水。
请允许我吐些苦水。

校方不断崔促教学会报告,交了一次又一次他们都说不对。
你们上一任执委没有交代吗?!
你们到底听得懂英文的?需要我给你一本字典吗?

以上都是我们亲爱的拉曼DSA职员说的话,尖酸刻薄!
而且是当着全办公室的人对着我大声说!
好,我忍你!
我不要像你这样泼妇骂街!
不能忍的时候,开门走人不管他了!

我想说的话,
第一,我们上一任执委什么都没有交代。我问了好几次,大家都说没有啊,之前不需要做这些、做哪些。
那到底是你们之前没有做抑或是校方没有交你们做?
第二,不是我们听不懂英文!请不要看不起读中文系的同学。
是因为你自己的英文太烂,你的表达能力太差。
如果你自己的英文说不来,麻烦请用中文或马来文。
不然请你不要用你自己式的英文,在你的对话中加上lili 
lala 的助词!

既然当初是自己决定把佛学会延续下来,就不应该有那么多怨言。
可是我觉得再不让我把一些苦水吐出来,我会很辛苦。
允许我发泄,过后还是一条好汉!

即使假期了还要面对那ms lili lala,很烦!
我知道她也知道我不爽她。
我对她说话的语气实在不能太客气,只能冷淡对待,因为我真的很不爽她!

好,吐完了!

106

星星不见了

msn space得星星不见了,已经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这也是令我很懊恼得问题。
每次我更新了我的空间,可是却没有星星显示。
可能有人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给我觉得很不方便。
这问题也困扰着我,又发挥牛人的脾气了(固执到极点)。

研究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为什么偏偏是我的空间有问题呢?
很想把现在的空闲删除,然后从新建立一个。
可是却又不舍得之前自己所写的东西。

茅盾的心里!
有人可以告诉我,到底我的空间出现了什么问题吗?

 

104

承诺

不要轻易向任何人许下承诺,尤其是女人。

女人对承诺看得很重。

男人把承诺当作信口海河的东西,今天说了;明天就忘记。

 

女人,很奇怪。

即使是多年前别人向她们许下的承诺,多年后依然记得。

什么天长地久!什么山盟海誓!什么不管时间多长久依然回等待!

这些承诺比较常见。

 

天长真的能地久吗?

男人随口说说就算。

女人当着爱情的防腐剂,她们坚信真的可以天长地久。

当爱情流失了,男人早把这承诺忘记一干二净;

女人却对这曾经的防腐剂感到悲伤。

 

山盟海誓,说的时候是多么的轰轰烈烈。

多年后,男人早已经忘记当年的轰烈;

女人却依然沉醉于当年的轰烈氛围中。

 

等待,这两字男人好像可以说边开口说出来。

而等待出自于女人的口中,即使过了十年二十年,女人真的会守着这诺言。

男人呢?虽然开口说会等待,那等待对他们而言极限是多久?

等待,对男人而言,半年时间已经是极限了。

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差别。

 

不是对男人有偏见,不过就见识了许多男人信口开河的虚伪表面。

这边厢说不过如何依然会等待,那边厢已经把你忘了。

 

男人啊,男人,如果真的没有能力办到的事情请不要轻易许下承诺。

你们随便许下的承诺,会跟着别人一辈子。

 

p/s:看了这篇东西,不要对号入座。我不是当中的一分子。

 

 

103

雨天

回来就快一星期了,差不多都在下雨。
因为我把雨水带回来?抑或是九皇爷的关系?
有人说农历九月会下雨,因为九皇爷下凡,要把路上的尘埃洗干净。
看似无稽之谈,可是却不由得我不相信。
每一年农历九月底却会如此。

槟城多处地方淹水,我想要出门也没有办法。
这是令人懊恼的天气。
这些日子感觉寒冷,冷得我想把自己收藏在暖炉里。
而我知道,暖炉只有自己的温度。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2008年10月

  1. wei nee says:

    岂有此理!竟然这么说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