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

330

熬过了……

      内心的煎熬没人知,体外的伤痕没人懂。最近的心情都是这样,虽然我觉得自己是打不死的,可是在夜里往往感觉自己就快不行了。不断用阿Q的精神勉励自己是唯 一让我继续的动力,我不想认输。忽然想起一位朋友曾经告诉我,他觉得我是一位不认输的人。当时我并不赞同他的话,可是渐渐我了解了,我也知道自己有时候很 好胜。

   

     在夜里,我不敢对着镜子看自己。因为曾经被自己吓倒,熬夜的样貌实在太难看了。看见镜中的自己是多么的熟悉可是有多么的陌生,感觉很难形容。不断与睡神战 斗的心情一点都不好受,有其面对任务还不能完成的时候偏偏睡神找上门。心中实在煎熬,那是感觉很得就快不行了……很少感觉到要哭的冲动。可是那
晚,感觉就是要哭了。多亏身边的朋友不断的安慰,不断的支持。心中虽然煎熬,可是却因为大家的支持熬过来了。

 

    深深了解,人需要多方面的支持才能产生毅力把任务完成。不管多么坚强的人,在困苦中还是会显得脆弱的。我也会显出我脆弱的一面,不过这一切我已经熬过来了……

  

寒冷

2008330  星期日

    三月份最后第二天,感觉寒冷的夜晚。坐在摩托在马路上飞驰,体外感觉到一股冷风的侵袭。没有雨天的夜晚,原来一样可以那么冷。生病了吗?应该不是。应该是空气中飘着寒冷的细微份子。

   

   犹记得三月份第一天下了一场大雨,三月份最后第二天感觉依然一样那么寒冷。三月份充满了寒气……喜欢寒冷的感觉,寒冷给我的感觉很特别。寒冷的风令我觉得自己很清醒,尤其在马路上飞驰的时候。寒风虽然窃骨,不过却让我感觉冷静。

  

 

 

329

幸福

2008329 星期六

 

   感觉很幸福,幸福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可以很舒服的睡觉。之前感到很煎熬,与睡神抗战的滋味并不好受。每天睡两三个小时,昨天我终于睡了超过12个小时,太满足了!

 

  虽然报告还是要继续作,不过不管了先休息。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幸福,熬夜期间很多朋友与我一起并肩作战。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你们一声问候、一声加油!令我感到充满力量,令我的精神感到有所依靠、令我感到不寂寞!那几天我真的熬到自己的极限了,因为大家我从极限反弹起来。

 

 感谢各位朋友,除了你们的问候与精神上的支持,还有不断提供参考书给我完成作业。我除了感到非常谢谢大家,我也感到我很幸福!谢谢大家,让我觉得自己那么幸福!

 

 

 

 

325

无题

2008325 星期二

 

  现在凌晨三点钟,我想起张智成的歌曲凌晨三点钟。刚好电台正播放他的歌曲保佑我,一切都是那么巧合。

 

  没什么特别,凌晨不睡觉因为在做功课。凌晨写部落格,因为我把部落格封面换了。我觉得很漂亮、很有生机。

 

  你们觉得呢?

 

 

323

不见不散

2008323   星期日

 

  “不见不散,是一首歌名,有人记得吗?我只记得是本地歌手邓智章所演绎的歌曲,我还记得这首歌的mtv是在马六甲红屋前拍摄的。我很喜欢这首歌,最近在 寻找着这首歌的踪影。现在等待一位朋友的好消息,因为之前我要寻找海螺新韵奖的专辑也是这位朋友帮我找的。说是我的朋友,可是我却不知道他是男是女,因为 我是通过cari论坛寻找着专辑的,这位朋友也告诉我如果要寻找任何一首本地创作歌曲可以找他。

 

  正在等待不见不散这首歌的出现时,无意中在电台听见这首歌。心中正期待这首歌的出现,电台无意中就播放这首歌而且还加以介绍。最近有太多巧合了,我想 要做的、听的、找的东西都会无意中出现在我的身边。这是巧合还是我的身边出现守护我的天使,把我想要做的事情巧妙的安排发生在我的身上。这想法太玄了,不 过我宁愿相信这个那么玄的想法。身边出现守护天使,多么漂亮的想象、多么浪漫的想象、多么童话式的想象。

 

  我就是喜欢想象,因为想象可以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我可以无限度的想象很多事情,有时觉得自己想太多了。不过正因为自己想太多,所以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的世界变化无穷。

 

  现在感觉有点晕,不是因为想象力太丰富而感觉晕。累了,这次真的累了。。。真的需要休息了。。。。

 

 对了,电台的节目是一时回味我很喜欢的节目之一,每逢星期天都会播放一些旧曲的节目。我喜欢听歌,我更喜欢旧歌。。。旧歌让我回忆无穷。。。旧歌的旋律更吸引我。。。喜欢听歌吗?喜欢旧曲吗?如果喜欢不妨收听这节目吧。。。

 

  我的守护天使,我累了。。。你感觉到吗?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守护天使啊,你有办法把时间延长吗?哈哈哈哈。。。。

 

 

321

vs

是因为我的步伐太快,而别人的步伐太慢

所以觉得跟着我很累?

是因为我的步伐太快,而别人的步伐太慢

所以觉得觉得跟着我很压力?

是因为我的步伐太快,而别人的步伐太慢

所以我觉得有人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是因为我的步伐太快,而别人的步伐太慢

所以我应该放慢自己的脚步?

是因为我的步伐太快,而别人的步伐太慢

所以别人应该加快自己的脚步?

 

是因为我吃饭的速度太慢,而别人吃饭的速度太快

所以我永远是最后一位。

是因为我吃饭的速度太慢,而别人吃饭的速度太快

所以我会觉得压力。

是因为我吃饭的速度太慢,而别人吃饭的速度太快

所以我觉得我永远吃不完。

是因为我吃饭的速度太慢,而别人吃饭的速度太快

所以我觉得别人都是狼吞虎咽。

是因为我吃饭的速度太慢,而别人吃饭的速度太快

所以我觉得我在享受食物。

 

vs慢,常常在我的生命中很极端的出现。

我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完成一些事情,

可是面对另一些事情我可以用很慢的速度完成。

快,对我而言是一种节奏;

相对而言慢,也是一种节奏的享受。

 

320

心情

  前天早上老师告诉我《红楼梦》报告需要修改。哦,可是第二天我就要呈现这份报告了,老师只给我半天的时间修改。我听见修改报告,有些害怕、有些紧张可是就少了愤怒。我觉得自己应该会感到愤怒才对的,可是自己的情绪却出奇的平静,后来那种害怕、紧张的感觉的渐渐消失了。

 

  这好像不是以前的我哦。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会没有这种感觉,可能心里早已做好准备接受修改报告的事实。身边朋友也觉得我应该感到愤怒,可是愤怒有 用吗?我只感到老师台看得起我了,竟然给我们半天时间修改报告。可是,事实证明半天时间修改报告是足够的。虽然报告还是不够完美。

 

  我都在想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以前的我身上,我一定会觉得老师对我很不公平、我一定会很生气、我一定……那时候,报告还没有修改好就把自己气死了。可能心境已经不同了,现在看见或经历的事情与以前不同,所以面对突发状况发生心情也不同。

 

  报告我们是修改完毕的,在课堂上呈现的表现我自己还是很满意。虽然报告很多错字,不晓得什么于原因我们报告的前言会在结语上出现。其他,并没有问题。

 

 

315

文成公主

   星期三去观看文成公主的演出,这是我很想看得的舞台剧,之前在某个机缘下观看了圆满的生命这舞台剧,当时我就告诉自己我要看文成公主。原本以为 没有机会去观赏这舞台剧了,因为票价不算便宜而且找不到朋友一起观赏。这次有幸观赏文成公主可以说是因缘足够,因为某些原因令我有机会免费观赏这舞台 剧。

   第一次到istana budaya观赏舞台剧。这可说是很豪华的剧院,我个人觉得如果深为一名艺术表演家可以到这地方表演应该会感到很高兴以及自豪的。

  我个人最喜欢这舞台剧的部分除了演员们美妙的嗓音之外,还有一班努力演出的舞蹈员。之前,我在观看圆满的生命时,我深深感受到舞蹈员为 那支舞蹈谱上生命的节奏,在观看舞蹈的同时,我同样感受到舞蹈院所要表达的感情与讯息。这一次也不列外,虽然这次我坐在距离舞台还蛮远的地方可是我依然感 觉到舞蹈员为那支舞蹈谱上的节奏、我也感受到舞蹈所带出来的讯息。除此,我也了解其实舞蹈不需要语言也可以表达出语言所无法表达的东西。

    看着舞蹈员脸上的表情配合着愉悦的音乐以及他们的动作,让我感受到他们的欢喜。看着他们脸上痛苦的表情以及动作,我感受到那种悲苦的感觉,心理正在难过。 我,不是专业舞蹈家也不是专业舞蹈评论家,不过我可以说的是我是一名观众。我可以感受到舞蹈的感染力、我可以感受舞蹈员的生命力或者应该说我可以感受到舞 蹈员赋予那音乐的生命力比较正确。

    很奇怪的问题就是,我观看这些舞台剧的舞蹈和我以前在中学所看见同学表演的舞蹈感觉不同。是因为不同年龄阶段所看的东西感觉不一样,还是因为中学时期的同 学还没有达到专业的水准。不不不,给她们看见我这么写他们会把我杀掉,她们也是很专业的一群不过当时我用了不同的心情去观赏。舞蹈,的确是一种很美妙很神 奇的东西,因为它的确可以牵动人们的心与情绪。舞蹈也是一门艺术,所以应该说艺术丰富了我们的视野;艺术兹润了我们的生命。

   

 

313

过客

   生命出现去多过客。可能有人认为这说法并不赞同,因为大家都觉得出现在身边都是朋友。我想,身边的朋友也不就是一名过客吗?

 

  某天,某人告诉我,身边一些朋友不曾参与我们之前的生活、一些朋友不曾参与我们现在的生活还有一些朋友不曾参与我们未来的生活。很有意思的一番话,我喜欢 也让我思考了一些问题。身边的朋友都没有办法永远参与我们的生活,那他们也算是我生命中的过客。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很多名过客,我希望在我生命中的过客可 以留下一些回忆。虽然,一些人没有参与我从前的生活;一些人没有参与我现在的生活,可是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参与我未来的生活。

 

  生命中出现一些人可能在我们的生活上无关痛痒,不过那也是一种缘分。因此,我珍惜这一些缘分。 如果在我们生命中出现与我们有共同思想的过客,那我们更应该感到高兴。人生当中,能有几次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我希望我生命中的过客可以在我的生命中留下足迹,我也希望我这名过客在你们的生命中留下痕迹。

 

 

地平线

 你我他都在不同的地平线,

渴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在某个角落交叉在一起。

可惜,我发现原来地平线是没有办法交叉在一起。

因为,我们各自在不同的地平线上。

除非,有一天我们的地平线不再直走;

除非,我们都走在同一个角落里。

那我们就可以交叉在一起……

 

 

38

我很忙……

我很忙……

很忙?为什么还有时间在这里写部落格?

我很累……

很累?为什么不争取更多时间休息?

我很享受……

享受?对,享受那很忙的日子……

享受那很累的日子……

虽然,我很忙,也很累……

不过我却忙得很高兴……

累得很高兴……

因为,我的生活很充实;

因为我的生命在翱翔;

因为我在享受生命的力度!

很忙!很忙!继续很忙……

 

 

33

好友营火会

  好友营火会-988的节目之一。曾经陪伴我度过无数的夜晚的节目,也陪伴我读过无数的考试。SPM,STPM,大学的考试这节目都陪伴在我左右。尤其是中学的那段时期。曾经为了收听这节目,每天八点到十点都会紧紧守在收音机旁。

 

  我喜欢这节目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里聚集许多学生。感觉很贴切,考试季节有很多朋友一起陪 伴;毕业季节,可以感觉来自不同地方的毕业生的心声。可以说我疯狂爱上这节目,主持人的一言一语牵动我的情绪。我会为了主持人的话语欢呼,妈妈也曾经说我 听节目听傻了。我不是听节目听傻了,而是把自己融在其中。这节目太了解学生的心态了,我喜欢听学生们的点唱因为间种会收听到朋友们的寄语以及祝福。当我毕 业后,听见学校的学妹点歌,心中莫名的感动。说不出什么原因,听见自己学校的名字、听见学校熟悉老师的名字,心中就很感动兴奋。可能我个人比较容易感动, 中学毕业已经几年时间了,没有时间回到中学去唯有透过那么一点点地消息感受那我熟悉的地方。

 

  说远了......这节目的结束,令我感到莫名的伤感。同样时间扭开收音机再也听不见那熟悉的营歌、再也听不见关于校园的消息。这也让我明白没有一样事情是永远不改变的。我会想念收听这节目的日子,虽然这些日子已经不能重来,不过已经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p/s: 刚才听主持人说以前有很多中学生收听我们的节目,现在已经出来社会工作了。原来,时间已经悄悄经过了;原来,大家都长大了……

 

 

 

32

日子……

没有政府的日子

 

没有政府的日子,我们过得快活。

没有政府的日子,首相依然是首相。

没有政府的日子,看见许多伪君子。

没有政府的日子,小希与白董搭肩膀称兄道弟。

没有政府的日子,路边蓝红旗帜当道。

没有政府的日子,承诺满天飞。

没有政府的日子,某人笑脸迎人。

没有政府的日子,巴刹阿嫂情人节收到玫瑰花。

没有政府的日子,21岁的朋友地位受到重视。

没有政府的日子,我们是老板。

啊!怎么看来没有政府的日子,我们过得比较快活呢?

 

有政府的日子

 

有政府的日子,我们还是一样过日子。

有政府的日子,首相还是首相。

有政府的日子,看见许多真小人。

有政府的日子,小希不再与白董做朋友;

小希重蹈覆辙高举宝剑大喊“XX BOLEH!”

有政府的日子,路边蓝红旗帜依然当道;

因为大家失去当初把旗帜挂上去的冲劲。

有政府的日子,承诺依然满天飞,不过延迟至后来日子也无法实现。

有政府的日子,某人的笑容不见了。

有政府的日子,巴刹阿嫂五年后才有机会收玫瑰花。

有政府的日子,年轻的朋友不再受到重视。

有政府的日子,哦!我们不再是老板!

啊!怎么有政府的日子,会有那么大的分别?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