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

429

伤势

身上的伤痕好不容易结上疤,眼看就要痊愈了,你那无情的双手狠狠地在伤口上爪了一下。

眼看那就痊愈的伤口由流出鲜艳的血迹来。感觉痛,除了痛无法言喻。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在我就痊愈时你那无情手爪向我,我来不及闪躲。

我,又受伤了。

当时的伤痕如何得来? 忘了,因为那令我受伤的武器快得像武士刀一样闪过,那冷冷的刀锋在心中轻轻划过。

心,在流血。可是却没发现,
因为这一些发生的太突然了;我,来不及反应,也不懂应该有什么反应。

算,我相信伤口中有痊愈的一天。

看见那伤痕不断流出鲜血,即使事隔已久,血依然不断往外涌。

可能体内缺乏白血球,所以无法另那伤口止血。

慢慢看见伤口结浓,原来受伤真的很痛!

时间久了,结浓的伤口也慢慢好起来。

身上的伤口慢慢结上一层层厚厚的疤。高兴,因为终于要好了。虽然伤口会有疤痕,虽然时不时还会发出一阵阵的痛楚。

无所谓,因为伤过才会了解当中的痛;伤过才觉得深刻;伤过才会长大。

我的伤势你看见吗?没有,没有人看见。你的武士刀无意划上我的胸膛,你还来不及看见我受伤已经走向远方。

现在,我的伤势即将痊愈了,你看见了吗?我想你没有看见,或者你从来没有发现我胸膛上的伤痕?我想,是的,你没有看见我的伤痕。

现在,你利用那无情的双手爪向我的胸膛。感觉很痛。

一次又一次的令我受伤,这次的伤害比上回更重,因为旧伤还没痊愈又在同样的伤口上划下一痕。

我的胸膛前一片凉凉的感觉,鲜红的血不断涌出。这次已经感觉不到之前痛心的感觉,因为我的心已死。

我的痛是伤口所发出的痛。我对自己说这次一定要快点痊愈,不要让你再有机会无意的伤害我。

 

426

感谢大家

        2008424 日的11.30pm的夜晚,我的电话开始不断的传来一阵阵的信息铃声。是的,从24日的夜晚我开始收到身边很多朋友的祝福,包括我的家人。今年的生日也需 要在考试中度过,其实也应该习惯了因为这段时间也的确是考试的季节。生日期间考试并不特别,可能还会特别幸运,哇哈哈哈哈。。。所以请不要嫉妒我的幸运。

        谢谢很多很多的朋友,因为你们都记得我的生日。

        谢谢kar
nee,sunflower,syn ying and andelin:你们果然是好朋友,因为你们都把同一款生日信息欢送给我。
        谢谢keryn:除了传信息给我,还打电话给我。你问我为什么你的生日都在考试中度过?哈哈哈。。。我只能说没办法咯。。。
        谢谢阿妮:谢谢你特地打电话来唱生日歌给我听。虽然,我一时之间人不出事你的声音,哈哈哈!你快点回来,我想念你!
        谢谢阿岚:你的祝福真的很特别,特地写blog祝福我。还有帮我许了三个愿望,哇哈哈哈。。。。这是了解我,不愧是金牛人!

        谢谢良丰:我喜欢你的祝福语,你写:四月尾的金牛,祝福你生日快乐!流星虽然一闪即逝,却留下难忘的星痕;恒星虽然灿烂永远,却显得平凡。愿你今后的成就,就行流星雨般,造就无数美丽的光芒。
很特别的祝贺,我喜欢。哈哈哈。。。因为我是一个灿烂但短暂的流星。
        谢谢骆驼有心思的祝贺语,所以说才女就是才女。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陈慧玲生日快乐把这几个字串成一些祝福语。
        谢谢T4同学的祝福。。。
        谢谢瑞芳send我伍思凯《生日快乐》,还有一首很可爱的生日歌。谢谢你,太感动了!
        谢谢sarah,净萍,凯莹为我带来的惊喜。哈哈哈,你们的确很有心思,每一年的祝贺方式都不同。今年还要创新法,厉害!
        谢谢ah
eng(我妈妈,朋友都是用这借代妈妈这名词):妈妈传来信息后,然后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在结束对话前很腼腆地说了一声happy  birthday,然后狂笑就把电话挂上了,只剩下跟着她傻笑的我握着电话听着电话发出…”声 
    
      收到很多人的祝福,我无法把全部人的祝福都写下来,不过我已经把这些祝福深深记在脑海里。谢谢大家。
      我第一次在这地方度过生日时,你是第一位把生日祝福传达给我的;第二年的时候,你的祝福迟了不过依然记得我的生日;今年,看来你已经忘了。虽然,我知道你也会有忘记的一天,不过就是有一些的不习惯。我,也习惯忘记一些不应该记着的事情。
      
      
年的愿望,没有什么特别因为阿牛已经把我写了。不过,我希望大头领导的头可以越来越大!哇哈哈哈,神鸟不好意思哦,我把生日愿望给了你特别的朋友。没 有其他含义的,因为希望他的头越来越大 是全班同学的愿望,所以我希望可以透过我们的念力把他的头变大!哇哈哈哈哈。。。。
     还有无意间让我遇到林宇中,我告诉翠丽学姐如果遇到光良或品冠我会更高兴、更兴奋!哇哈哈哈。。。翠丽学姐说你很贪心!

 

423

我看见你了,你看见我了吗?

无意中我发现更真实的你。对你,我并不了解,虽然我们认识那么久。

时间的长短并没有让我们更了解彼此;距离的长短也没有因此让我们更贴近。

我们虽然很靠近,可是感觉很遥远。

你就像是一颗很耀眼的星星,你就像是站在台上发亮的巨星。

而我只能通过别人了解你;我只能站在台下用双手挡着你所发出的光芒才有机会看见站在背光那一边的你。

别人觉得奇怪,我也觉得奇怪。

为什么我们靠得最近,却也最不了解彼此?

你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厉害的人,永远是一名发热发光的人。

而我只能站在这里替你所发出耀眼的光芒感到高兴,虽然你不晓得我在这里为你感到高兴、感到光荣。

无意中的发现,让我更了解你。

无意中发现,原来我们还是拥有共同点、原来我们正热爱某些东西,原来我们可以爱上寂寞…..

我透过文字更了解你,应该感到高兴还是悲哀?

为什么我们相处的时候却无法更了解彼此,为什么一定要透过文字才能了解对方?

文字,的确是一种很棒的工具。因为,文字可以宣泄人类的情感;文字也是表达人类最真的感情。

今天,我觉得自己透过文字了解另一方的你,可是我真的了解吗?

我不知道。不过我情愿相信我可以透过那么一点一滴的文字了解你。

今天,我看见了你。而你,看见我了吗?

 

 

妈妈的话语

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小孩子千万不要贪吃,不然很容易被坏人用两粒红毛糖骗了。

我常常记得妈妈对我说的这番话,因此我都不贪吃。

稍微长大一些些妈妈对我说:身为女孩子千万不要爱慕虚荣,不然长大后很容易被姑爷仔用漂亮的衣服骗走。

妈妈对我说的这番话我永远记在心中,因此我的节制能力还不错。

妈妈还对我说:女孩子一定要爱清洁,不然脏兮兮的以后没有人喜欢!

因为这句话,所以我本身还蛮爱清洁的。

当我工作的时候妈妈对我说:我们出来打工,不要害怕吃亏。凡事都要忍耐,这样我们才能从吃亏中学习。

所以当我做工的时候,我都不会介意完成不属于自己的工作。

 

  妈妈对我说了很多话,我都永远记在心中。所以长大后的我不会因为别人的红毛糖就把我骗了; 长大后也不会有爱慕虚荣的心态,所以我常常崇尚自然打扮比如 t-shirt、短裤、拖鞋就可以出门了;长大后我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女孩子一定要爱整洁这样才会人见人爱。虽然我不敢说自己是非常爱清洁的人,不过基本的清洁工作我是有完成的。尤其离家到外求学的日子和不同环境背景的朋友相处一室我们更应该保持自己的整洁。

 

      我 并不要求身边的人和我对清洁观念达到同一平台,不过最少要保持自身的干净。对我而言什么叫干净,什么叫肮脏?如果说床单一个月才洗一次,我觉得还可以接
受。如果说床单超过三个月或以上的时间都不愿意洗,对不起我接受不了。其实别人洗不洗床单与我无关系,不过影响到我的生活对我而言就会有关系。听见传言某 某人三个月不洗床单,我会觉得恶心然后想象那床单会变什么颜色?当那床单去浸水的时候,那肥皂水是否会变褐色?以前听见这些传言我都会觉得非常恶心,发生
在我身边的话
……唉!我也没办法改变,只好把自己的床靠得远一些。

 

      我也想不到什么程度对我而言是可以接受的肮脏。我也想尽办法说服自己接受别人认为干净的概念,如果我一人觉得某人干净的概念是错的,那可能是我个人对干净的定义有异于别人。当还有别人也受不了某人对干净的概念提出质疑时,是否某人应该检讨自己的卫生呢?最后妈妈还对我说:相见好同住难,凡事都要互相忍让。阿妈,我记得你对我说的一切,所以我都处于忍让的状态。嗯,和别人相处都是在磨练自己的内耐。我也感谢某人不断让我提升自己的忍耐度。

 

 

420

泛黄的记忆

      无意中翻开一本旧书,里面夹着一张泛黄的书签。(嗯,有点像电影情节,不过的确发生在我得身上。)书签上写着原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这是很多年前参加生活营的其中一个环节的奖品。这是当时生活营筹委自己做的,我也忘了自己拥有这样一张书签。

 

    
原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很有意思的一句话。我也很喜欢这张书签,并不是因为它特别漂亮或者特别昂贵,因为这张书签对我有特别的回忆。我已经忘记自己拥 有这张书签,不过今晚它的出现让我再次回忆当时的情况。正确日期我记不起了,因为中学时期的确参加很多的生活营,不管是佛学生活营抑或是童军营。

 

  回忆,常常会在我们不经意时出现。让我们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去回忆从前,今晚的无意让我回想当年。是否因为年纪越大,越喜欢回忆从前呢?我怀念从前的生活,也向往未来的日子。

 

416

恐怖

2007415  星期二

      恐怖的下午,我总觉得吉隆坡的雨天特别令人感到恐惧。中午时段我收听电台节目说今天下午的吉隆坡会有雷雨。我心想这里的气象预测感觉不会那么准的。时间踏入六点整,我看见天空布满乌云正想出门买饭吃,就下起大雨来。

 

      今天的气象预测震得很准,因为这里真的有雷雨。看见天空闪电划过天空接着就发出隆隆隆的雷声。这不是普通的雷声,因为这些隆隆隆的雷声就像要把整个吉隆坡 炸开。我坐在书桌前真的感到不知所措,看见闪电不断在天空中划过我只能用手掩着耳朵因为这些雷声真的太吓人了。在家乡从来没有遇过那么恐怖的雷声,是因为 这里是首都的关系吗?哦,我不喜欢这里的雷雨天。

 

      今天的雷雨天令我想起小时候婆婆告诉我们听见、看见闪电或打雷千万不要大声喊叫,因为雷公会把我们的嘴巴打歪!。这是小时候婆婆告诉我们的,在这恐怖的雷雨天我忽然想起婆婆的这番话。不晓得大家小时候又没有听说这传说呢?

 

     看见一些雨珠顺着窗口的铁花滑落,也令我想起小时候的雨天。小时候的雨天我都会站在屋檐下用手把屋檐下留下来的雨珠接着。看着雨珠滴下来的那一刹那,心 中很高兴然后用小手接着嘴上不断算着一滴、两滴......当时虽然知道雨水是接不住的,因为它会从我的掌心溜开。可是我依然那么喜欢用手接着从屋檐 流下来的雨珠,可能有一天奇迹会出现。

  

  雨天,我喜欢的季节,因为我可以玩。长大了仿佛忘记这一段记忆,也忘了婆婆曾经对我说的警告。我忘了吗?没有,只不过把这些记忆收在心 底较深处。今天恐怖的雷雨虽然令我觉得不知所措,也让我觉得害怕,不过也把我心底最深处的记忆拿出来。今天的我忍不住伸出双手接住顺着窗口的铁花流下的雨 珠。一滴、两滴……”虽然奇迹从来没有发生,因为接住的雨珠并没有因为掌心变大而留着,它依然顺着掌心溜开。

 

413

一起吃甜甜圈的日子

      在这学期我们一起做最多次的东事情是一起到嘛嘛档买甜甜圈吧。每天大家从八点上课到十点就去吃东西,其实我们也不晓得这一餐是我们的午餐还是早餐。中午两 点或者四点的时候 有休息的时间就会看见一群人挤在嘛嘛档,大家就只为了买甜甜圈。这时可以听见“mak
cik donut 1”“mak cik donut 2”“mak cik donut sudah habis ka? ”这时候的嘛嘛档还挺热闹的。

 

     大家都喜欢买甜甜圈当点心,其实别无选择。感觉还蛮特别的,看见大家手上拿着一个或者两个甜甜圈,你一口我一口的,然后就可以看见大家的脸上和嘴唇边都沾 上了白糖。无论我们多么努力的把嘴唇边的白糖抹掉,可是白糖依然很顽固的沾在我们的嘴唇边。哈哈哈,到底是白糖不舍得我们的嘴唇还是我们的嘴唇不舍得白糖 呢?我想有人回家泡milo时有需要。哇哈哈哈。。。胡思乱想。。。。

 

   在我们大学的生涯中我们又多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在往后的日子当你们在吃甜甜圈的时候,是否会记得某一年的某一天我们一起在嘛嘛档买甜甜圈 的日子呢?当你们在吃甜甜圈的时候,是否会记得大家互相取笑对方因为脸上、嘴唇边都沾满了白糖呢?往后的日子,当我吃甜甜圈的时候我一定会想起你们的。你 们都把这段回忆记起来了吗?我,已经把这段美好的回忆记在心中了。。。。。。

 

 

 

411

祝福大家

  考试即将来临,大家都在忙忙忙,为了应付考试而感到忙碌。

大家也都烦烦烦,因为自己的问题而感到烦恼。

祝福大家,我身边的同学及朋友。

虽然,考试即将来临,大家感到很忙,不要忘记照顾自己。

虽然,大家为了各自的问题而感到烦恼,但请记得身边还有家人与朋友的支持。

大家,加油。

特别献给身边即将毕业的朋友,加油!祝福你们。

佩仪,请记得我精神上支持你!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考试结束后相约在槟城喝茶、聊天。

还有佳霓,sunflower,我想念你们。

很久没看见你们了,想念sunflower的笑声;

想念大家的一切。

T4同学,祝福大家考试顺利。

请记得考试后我们的约定,大家一起去BBQ

期待那天的到来,可是心中对考试确有一定的忧虑。

或许这就是老师所说的悲喜交集

 

 

411

祝福大家

  考试即将来临,大家都在忙忙忙,为了应付考试而感到忙碌。

大家也都烦烦烦,因为自己的问题而感到烦恼。

祝福大家,我身边的同学及朋友。

虽然,考试即将来临,大家感到很忙,不要忘记照顾自己。

虽然,大家为了各自的问题而感到烦恼,但请记得身边还有家人与朋友的支持。

大家,加油。

特别献给身边即将毕业的朋友,加油!祝福你们。

佩仪,请记得我精神上支持你!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考试结束后相约在槟城喝茶、聊天。

还有佳霓,sunflower,我想念你们。

很久没看见你们了,想念sunflower的笑声;

想念大家的一切。

T4同学,祝福大家考试顺利。

请记得考试后我们的约定,大家一起去BBQ

期待那天的到来,可是心中对考试确有一定的忧虑。

或许这就是老师所说的悲喜交集

 

410

论文来了……

   就要开始做论文,这也意味着我要毕业了。应该感到高兴吗?摆脱上课的束缚了?不,我不会感到感觉上课是一种束缚,不然早就放弃了。毕业的确应该感到高兴的,不过我也会因此而感到悲伤。复杂的心情……

 

   这就是所谓的悲喜交集吗?可能是吧。我不晓得其他同学如何看待写论文,可能一些人觉得这不过是一份个人长篇作业,也有可能一些人认为这是一份挑战。哦,太 多我个人假设的观点了。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份考验我们做份报告的能力、这时一份挑战的工作(因为我的题目是马来西亚华人研究,可以到处采访、收集资料), 最后我觉得这是一份见证我毕业的报告。因为论文一开始就提醒我在大专的生活之剩一年,论文进行到一半时又提醒我毕业的脚步更近了,呈交论文的时候提醒我结 束了……

 

  论文不做不行,因为毕不了业。哈哈哈。。。或者过一段日子我再看看现在自己所写的心情感觉会不一样……论文,不怕!不怕!尽力完成就好,加油!

 

 

48

再见艳阳天

      很久没有在中午五点后看见阳光的出现,最近的天气在中午四点活五点后天空都会布满乌云,然后雷响得隆隆声的。今天中午五点,终于让我看见久违的五点阳光。就是因为这样心情感觉很高兴。 其实,高兴可以那么简单。

   

      我也以为我的高兴可以持续,可是当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向找人分享时却在进课室的当儿被某人吓着了。我一推开门他就站在门的后面然后说哦!吓到我了! 托,你吓倒我好不好。看见你的脸孔,直觉上告诉我他是故意在门后面的,因为当时我被惊吓的成分多过他。看着他脸上得意的表情,令我美好的心情就消失了。 啊!为了这么样的一个人令我美好的心情受损实在不划算。当时的我就这样脸无表情走开了,心里还真的觉得讨厌。对不起,我知道我不应该产生这样的念头,可是 当时的我就真的有这种念头。

 

    哦。。。扯远了。不过今天的天气真得很好。雨过就会天晴,希望艳阳天会持续。  

   

 

 

46

长江7

  很久没有看戏了,没时间也没心情。长江7是新年期间想看得一套电影,可是却因为买不到戏票而错过了。听很多人说这套戏并不是很好看,因为没有大家想 象中期待的周星驰似的搞笑电影的效果/笑果。我想如果周星驰一直保持以往无里头的搞笑作风,应该不会为观众带来任何新的希望。今天,我看了这套电影, 虽然相隔了一段日子我才观赏这电影可是好的东西却不会因为时间的长久而改变。看完这电影,我觉得周星驰进步了,他不只是要为全部的观众带来欢笑,他也为观 众带来一些信息。

      在观看着电影的时候,它依然有令观众发笑的场点可是却没有像以往的周氏电影般令人笑到眼泪流。戏中,我看见现实的人生。里面有瞧不起穷人的老师、富人同 学、也有关心同学的老师、关心员工的老板。这些人在现实生活中都存在的,当我看见戏里的主任因为看见小狄(戏里的小主角)身体肮脏而瞧不起他,这位主任不 论在语言上或则行动上都在打击这位小学生。可是,我们还是会看见有一位袁老师对小狄的关心。这位袁老师要帮小狄温习功课时,他父亲高兴的握着老师的收道 谢。这位老师只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对!身为老师应该是帮助学生的而不像那位主任一样用言语与行动伤害学生。

 

   印象较深刻的是周星驰不断教导他的孩子我们虽然是穷人,但是我们不打架、我们不说粗口、我们不拿不属于我们的东西。大概是这样的意 思,因为我没可能把戏里的对白完全背出来。我觉得这是很正面的教育,也是因为我说周星驰电影进步的原因。因为这电影虽然受了爆笑的卖点,可是却多了有意义 的教育。还有一幕就是小狄因为7仔没有办法帮助他在考试时考取好成绩而生气把它丢进垃圾桶,后来小狄自己反省7仔并没有告诉小狄它是很厉害的外星小狗。因 为自己从头到尾都误会7仔是很厉害的小狗,当7仔没有办法帮助他时而导致小狄那么气愤。后来,小狄也想清楚是自己错了。可能这一幕大家觉得并没生么特别, 可是我看了却让我思考了一个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是一直以为,以为很多事情应该是这样的、以为很多人帮忙自己的理所当然的。可是却没有想过对方是否答 应、对方是否有能力帮忙。当朋友帮不上忙时,只会一味怪罪于人却没想过自己是否也错了。如果我们真的错了,我们是否会像小狄那样觉得自己错了呢?我会以这 例子常常提醒自己,当我错了我就要承认自己的错。

 

   可能有人认为看戏不过是一种消遣的节目,可是我觉得如果我们可以从这些消遣的节目当中领悟一些道理或则看见一些东西会更好。导演、编剧、演员需要进步,观众也应该进步。我们不应该只追求表面的东西,我们应该看得深入一些。大家应该一起进步。

   

   这电影也让我觉得很感动,尤其周星驰去世的那一幕。周星驰去世前,小狄和他吵架还叫周星驰以后不要再管他了!这一些气话常常会出现在我们 的生活上,尤其是和朋友或家人吵架时都会说类似这样的话。可是小狄和父亲吵架后的晚上就收到消息父亲去世了,小狄那时的心情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彷徨、多么的 内疚、多么的害怕,因为父亲从此没有办法再管他了。吵架时所说的话往往就是最伤害人心的语言,在我们愤怒的情绪低下所说的话是多么的犀利但我们并没有察 觉。人生,是无常的,我们并不晓得我们这一刻和朋友、家人吵架的时候,下一秒对方会发生什么事。不要说一些伤害自己最亲的朋友、家人的话,也不要说一些让 自己以后觉得遗憾的话语。 

 

   总结,我觉得这是一套不错的电影。

 

 

43

咖啡香

    喜欢咖啡的味道,尤其在熬夜的晚上觉得身边不可缺少一杯咖啡。我知道很多人会叫我少喝咖啡,我也了解咖啡多喝对人体不好。可是却敌不过咖啡的香味。或许叫 我戒咖啡的朋友都不爱咖啡。或许就像诗经老师所说的自己身体的体质承受不了奶茶,可是却喜欢喝奶茶。,我也是一样,虽然知道咖啡喝多了不好,可是就是 喜欢咖啡的香味。看来,我是中毒了。或则应该说我深深爱上咖啡。

 

    喝咖啡我觉得是一种享受、我觉得咖啡的味道很香浓、我觉得熬夜的夜晚咖啡是主角。其实三合一咖啡并不那么香浓,如果可以的话自己泡一杯随着自己心情的咖啡 会更好。 不同的心情有不同咖啡的代表,今晚就来一杯不眠的咖啡。哈哈哈……或许有人认为我疯了,不过每次在泡咖啡的时候嗅到咖啡的味道,我不禁贪婪的多吸 几口。或许,我喜欢的也不只是咖啡的香味而是泡咖啡的过程。

 

   咖啡知己难寻,所以大家都不晓得咖啡美妙之处。你了解吗?想象自己处在某间环境优美的咖啡室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正在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或者和知心的朋友聊天。啊!这是多么的享受。你,又了解吗?不了解无所谓,让我们慢慢体验。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