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

531

我们的同学会

       在三个星期的假期中,我和佳霓很努力的准备我们搬上的同学会。很可惜踊跃参加的同学并不多,到后来更因为人数不足十人我们决定取消。原本我还很坚持要举办 的,因为即使五人也是5P2的同学。算啦,算啦。。。可能下次吧。同学们不踊跃的参加,令我心灰意冷。可能大家的时间表实在很耐配合,我想下次我要提早半 年向各位预约。
      
        当年毕业的时候大家说好要保持联络,可是真正有谁常保持联络呢?常和我保持联络的依然是那几位朋友,就那么几位其他的同学已经不知所踪,还有一些我完全没 有他们的联络号码。当年并不是每一位同学都有手机,我们又不常见面所以失去联络了,虽然大家都在同一个岛屿上生活,就是没有办法见面。同学啊,同学,你们 实在很可爱。有些同学收到我的信息了可是却不回复让我知道同学会当天是否能出席。直到我发了几次的信息你们才回复我,有些人甚至不愿意回复我,到底是你们 没有收到我的信息还是你们已经换电话号码了?

     一心一意期待的同学会最后也取消了。后来只有我、佳霓、文雅还有不是我们班的sunflower我们一起去唱歌、吃火锅。四人的小聚会感觉也不错,因为人 数比较少,不用担心忽略了那一位。那一天,我们依然提起以前中学的日子、我们也提起中六的日子。佳霓说:这也是我们的同学会啊!对,这也是我们的同学会,我们的话题依然围绕在我们在一起求学的日子。慢慢的长大,我们的话题好像越来越喜欢回想从前。我们一起作弄同学的日子、我们联合 老师逃过学长的法眼、我们一起去露营的日子、我们一起在学校游荡的日子……哦,好多好多属于我们的回忆。sunflower,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你 骗我坐巴士的事情,哈哈哈哈…….这话题久久谈一次我们依然会觉得很好笑,虽然我们都谈了很多次。
 
      这一天,只属于我们四人的同学会……人数虽然很少,不过话题很多。希望下一次真的可以再一次举行我们的同学会。

 

 

528

爱上陈志鸿老师的作品

      最 近爱上陈志鸿老师的文章,我第一次接触老师的文章是在马华文学这门课。第一篇我看的文章是《腿》,一篇关于同志书写的文章。起初我并不知道陈老师与我是同
乡(因为之前比较少接触马华文学),在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感觉怎么这位作者所描写的地方那么熟悉。这文章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老教授带领那些少年到那 隐秘的沙滩,看着看着我就像自己走在槟城的路上走向那我熟悉的地方。之后我问丽丽老师
陈志鸿是不是槟城人?,答案:是的,陈志鸿的确是槟城人。啊!难怪在他的文章中我总有一股熟悉的感觉。

 

    再看看陈老师其他的作品《养》,故事内容有我熟悉的街道名称汕头街三条路头条路等 等等。我喜欢看陈老师的作品不只因为我喜欢故事内容,因为我可以藉着老师的作品对我家乡的怀念。在阅读陈老师的文章时,我就像在槟城一样。因为都是我熟悉
的场景、我熟悉的街道、我熟悉的语言。可能这是因为我没有在槟城的关系,看老师的文章就像是我对家乡那一股另类的想念。又或者说故事里面熟悉的街道令我更 容易投入其中。看着文章内容,我幻想着自己就走在故事中其中一条街道,我感觉到街道旁的热闹,我听见熟悉的北马福建话。。。

 

   虽然我不常回家,可是却感觉我就在槟城,因为我透过文章感受到家乡那一股熟悉的感觉。嗯,如果我说因为文章有我熟悉的街道、我熟悉的人物而爱上陈老师的
作品,这样对老师太不公平了,但无可否认我的确是喜欢看陈老师的文章。陈老师的文章中都会描述很多槟城的街道,是否这是槟城人对槟城情意结的一种表现?有 机会看见老师一定要问他这问题。。。

 

527

谁说离别不感伤

    看过一篇文章有人发表了他对离别的感觉。文章内容大致上是写,现在的科技那么的发达,所以我们和身边的朋友离别后都不会感到伤感,因为我们可以常常上网聊天,甚至可以看见对方。我就不是这样觉得,虽然说现在的科技发达我们可以上网和远在他方的朋友聊天通过webcam看见对方,可是离别的那一刻还是会觉得伤感。

 

     我 很怕离别的感觉,因为我会伤心、我会不舍、我会流泪。。。几天前我的室友搬家了,和她相处三年的时间。当她离开的那一刻我心里很难过,虽然我知道我们上网
可以聊天、虽然我知道会槟城可以见到她,可是当她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心中的不舍是我想象之外。所以,无论科技如何的发达,离别的那一刻对我而言还是会觉得伤 感的。

 

    最 近很多人都要离开,有些人到比较遥远的地方去,有些人离开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人生当中就是这样,会出现很多人同时间也有很多人离开。离别不感伤。。。。骗
人的。或则我比较感性,离别对我是感伤的。虽然我知道大家总会有离别的一天,虽然我知道我们还有相聚的一天,虽然。。。我依然会为大家的离开而感到悲伤。 不过相信我,这些感觉很快就会度过,因为我知道你的开始为了寻找你的梦想、因为我知道你的离开是为了那一天在相聚,因为我知道。。。

 

     不要因为我的感伤而让你也觉得感伤。你要为自己的离开感到高兴,你要为自己的离开而感到欣慰。因为你勇敢地去寻找自己的梦想与理想;因为你的离开证明你是勇敢的也证明了一班朋友在这里想念你。

 

    祝福所有即将或者已经离开这儿到远方寻找梦想的朋友。。。。

   

 

 

526

计划赶不上变化

很多事情我们都会计划好了才进行,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发现计划好的事情往往比不上忽然的变化。

计划虽是一件好事,可是有时候凭自己感觉去进行吧。

计划话要去旅行,可是却因为某些原因而取消。

计划好今天要吃什么,可是却因为餐馆没有开门而取消。

算了,就凭自己的感觉走就好。。。

今天我想旅行,明天就背起背包走。

今天看见某间餐馆开着门,就近去吃好啦。。。

自由自在、随心所欲。。。感觉多么的棒。。。

 

524

幸福

   相信很多人都会怀疑自己是否幸福。幸福对我们而言到底是什么,是一种感觉吗?是一种物质上的享受吗?抑或是只要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安乐的日子就是一种幸福。

         在 中国四川发生了近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大地震后,相信很多人对于幸福的定义应该有了答案。看见在大地震的灾民被困在废瓦当中;再看看自己可以自由的活动,我们
深感自己是何其的幸福。看见中国四川人民因为自己的家人在大地震中失去性命、失踪,呼天抢地的呐喊;再看看自己可以和家人在同一饭桌上吃饭,我们是何其的 幸福。

        以 中国四川大地震和我们作出对比并不是想要在彼岸的人民伤口上撒盐,而是想要告诉大家我们在这没有天灾的环境中生活是很幸福的事情,千万不要再为自己那么一
点不如意的事情就自哀自怨。没有人活在这安宁的环境中是不幸福的。我们所发生那么一点不如意的事情与四川人民一夜间承受的巨变根本不算什么。

         不要因为那么一点小挫折而放弃自己,也不要因为挫折而自哀自怨。遇到挫折后我们还有机会再次的站起来,挫折只会让我们长大,所以那么一点小挫折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并不算什么。因为我们还活着,我们还有机会,因为我们都是幸福的。

        既 然我们都是幸福的一群,我们更应该帮助远在他方不幸的一群。不要让幸福的感觉只围绕在自己的身边,我们更应该帮助不幸的人民。俗语说:“有钱出钱,没钱出
力”,我们没有办法参与救灾的工作,金钱上可能也没有办法可以帮上很大的忙,那为何不从小小的行动上开始让不幸的人感觉幸福呢?如果每天早上给身边的朋友 一个微笑让大家觉得温馨、快乐;在巴士上让位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感觉是幸福的,那不是很好吗?

        给人幸福的感觉不是等到别人有特别需要关怀之时才对别人好。给人幸福的感觉从一点点细微的事情开始做起,让大家都在这幸福的社会生活、成长。

 

 

58

原来你也在这里

无意间的发现,我看见你的文字,可是却看不透你的心理。
文字虽然可以抒发感情,可是却也隐瞒真我。
我虽然看不透你,不过我选择相信文字中的你。
你是否也无意中发现这里的我?
我想你看见我了。
你透过文字看透我了吗?
你说情节可以是假的,可是感情却是真的。
我说情节可以是真的,感情也是真的。
你说这是不能说的秘密,我说嘘……我什么都不知。
你的沉默我已习惯,如果我们之间表现活跃反而我会觉得腼腆。
或许这才是我们最佳的生活方式。
看见你,无需多语只需一个点头一个微笑。
因为我知道你也在这里……

 

 

51

17——离别的地方

      在这陌生而熟悉的17区,是我离家后第一次独处的地方。在17区呆上三年的时间,曾经我以为自己已经融入这地方的生活了。在夜深人静之时,我却发现我不过是这地方其中一名过客。对它,我依然感觉陌生。住在这里的人,我也觉得陌生。

     

      17区可说聚集了来自马来西亚各个州的朋友。有人因为求学留在这里;有人因为工作而留在此;也有人一出世就在此。读书者可能在这里呆三、四年;工作者可能会呆上十年、二十年或者选择在这里落叶生根;在这里成长者,可能选择离开这地方。

    

      在这里的时间久了,看见许多人来来往往。某间屋子的人毕业了要搬离这地方,某些人因为工作而搬来这地方。人来人往,进进出出,原来 这地方除了治安不是很理想之外,也是人们离别的地方、人们落脚的地方。大家聚在这里的目的都不一样,你是为了求学而留;我是为了工作而留,但时间一到大家 都会离开。离开的时候你是否会有不舍?是否会想念某条街道?是否会想起某间茶餐室?

 

      许多人搬来这地方时都选择静悄悄的来了,在离开的时候也选择静悄悄的离开。当我睁开双眼才发现对面家的脸孔已经悄悄的换上新人的脸孔了。所谓事不关己,所以大家都选择不和邻居打招呼吗?或者这就是在城市的生活习惯。

 

   17区啊!17区,原来你没有那种独特的魅力把人们留下。大家在某个时段都会选择静悄悄的离开,甚至连一句道别也免了。或者,这里只不过 是某个让人们换车的车站。这里聚集了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人们心中都怀着不同的理想在等待属于自己的班车。时间到了,班车来了,人们也走了。就只剩下17 区见证一批又一批不同的搭客。新人来了,17区也随着热闹;旧人的离去,17区也跟着落寞。当我离去之时,我会为你而感到伤感吗?你也会为我的离去而感到 落寞吗?我想,我会为你流下一滴眼泪......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