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

629

改变自己

       
是时候要为自己做出一些改变,我总觉得自己所懂的东西太少,我自己所阅读的书籍太少。严格来说我觉得自己太肤浅、没有内涵。现在还有时间,我应该改变自己,我应该趁现在还有时间阅读多一些书籍。我不应该停留在以前的地步,以前的我无知、肤浅。
       
以前的我所懂的东西很多不过却是皮毛而不精,我会打鼓、我会吹喇叭,可是却不会看乐谱。我喜欢看书,可是阅读的机会却不多,因为我给自己的理由是我没有什 么多余的时间。而且我阅读的方式是狼吞虎咽式的,曾经听说过阅读就像吃饭,有人会狼吞虎咽有人会慢慢细嚼。我吃饭的时候会慢慢细嚼,可是阅读的方式却 采取狼吞虎咽的方法。所以我看过了一些书,时间久了就忘记内容。我想我并没有好好把书中内容记牢。
      
我想为自己做出一些改变,现在醒悟不会太迟吧?

 

628

童谣

想起小时候婆婆教我们的童谣,关于月圆时的童谣。
我只记得小时候每个月的十五是月圆之时,我们都会一起哼这首童谣。
很久没有哼了,我自己已经忘得七七八八。
忽然想起,很怀念,可是却无法完整地把这首童谣哼完。
忽然想念这首童谣,忽然想念小时候婆婆和我们一起哼唱这首童谣,忽然很想念婆婆。。。。

月光光,照地堂;
年三十晚,摘槟榔;
槟榔香,摘子姜;
子姜辣,买胡达;
胡达苦,买??;
??肥,买牛皮;
牛皮角,买菱角;
菱角尖,买马票;
马票长,起屋梁;
屋梁高,买张刀;
刀切菜,买芽菜;
芽菜?,买只船;
船沉低,沉死两个番鬼仔。。。。

这是一首广东童谣,我已经忘了很多很多,而且一些我只不过是照广东读音写出来正确的字我不知道。

 

我很想飞,可是我没有翅膀。
我很想遨游,可是却没有勇气。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很想飞到埃及看金字塔。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很想飞到罗马看看竞技场。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很想飞往蔚蓝的天空自由的翱翔。
如果我有勇气,我想一人离家旅行。
如果我有勇气,我想用双脚踏遍世界的角落。
如果我有勇气,如果我真的有勇气。。。
我一定会。。。。

626

谢谢思薇

       
下两个不同造型的邮筒,是思薇从伦敦拍的照片然后通过电邮寄给我。太感动了,她说当她看见邮筒是不期然的就会想起我。她在那么遥远的地方,看见邮筒时想起 我还记得把照片拍下来然后个给我看。谢谢你,思薇。
你永远都会做出一些令我很感动的事情,以前是这样;现在你到外国了也是这样。
       
通过你的照片,虽然我还在马来西亚不过感觉就随着你到英国去了。你让我们有机会用眼睛旅行,你让我有机会见识很多东西。看见你的照片,可以感觉你到那的生活过的很兴奋。无论如何,要好好照顾自己。
      
谢谢你的照片!

 

 

 

 

 

623

书店

kinokuniya,我最爱的书局。每逢到klcc我一定会到里面去,应该说我到klcc的原因就是因为要到这书局。我喜欢这间书局的气氛。有发现到吗,这书局的地板是木制的。踩下去的感觉很特别,地板会发出唧唧声,我听了就像在很古老的书店一样。我喜欢这种感觉,或者书店应该用木制地板才像书店。偶尔我还会嗅到咖啡香还有书本的味道。

 

 

 

这书局的中文名和特别,纪伊国书店。很特别的名字,这不过是我认为。。。。我喜欢!

 

很有感觉的地方,看见很多书。虽然都很贵,所以我喜欢站着书架前翻阅自己喜欢的书。

 

 

站在书架前看书,其实偷偷的拍了一些照片。幸亏管理员没有发现。我喜欢聆听自己发出的脚步声,有时故意较用力地踩在地板上。听见地板发出唧唧声,嗯感觉对了,这才像书局。(这不过是纯粹的个人意见及想法)

 

那一天发现有很多童话故事,蓝色童话、绿色童话、紫色童话,在我小时我知阅读同安格童话。原来还有那么多童话故事。

 

 

喜欢吗?有人和我一样喜欢这书店吗?你们感觉到这书店的地板所发出的声音吗?你们和我一样喜欢这声音吗?嗯,要找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不容易 ,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告诉我,下一次我们一起去感受书店的气氛。

 

 

 

 

凡人

我不是圣人,所以我不能爱世上全部人。
我不是十恶不赦的人,所以我不能恨世上全部人。
我是什么人?我不过是一名凡人。
我有凡人的情欲,我有喜怒哀乐的心情。
我有凡人的私欲,有时候我会为自己的利益打算。
我有凡人的情绪,有时候情绪会低落;有时候情绪会高涨。
我是凡人,所以很多事情并不能很完善的完成。
我是凡人,所以有时候会表现不满的情绪。
我不是圣人,我也不是坏人;我不能做到圣人爱世人的情怀,我不能做到对不起自己良心的坏事。
我只不过是一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

自唉自怨

 一直以来,我不喜欢自唉自怨。这不是我的性格,所以在很多方面我都会比较积极

可能一些人会认为我在逞强,我只能说我做任何事都会考虑自己的能力。
这不是逞强,只不过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完成无需依靠别人的帮忙。
既然我有能力完成的事情,为什么要依靠别人。
当然,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需要别人的帮忙才能完成。
这时候,我不会逞强独立完成。所以我说,我并不逞强,我是衡量过自己的能力才作决定。
在感情上我也不会装出弱者的表现,因为我并不是弱者。
如果我不喜欢,谁也强迫不了我的决定。
我尤其讨厌自唉自怨的男生,请不要在我面前装弱者。
我看不起装弱者的男生,我会反感!
某天,我听说我们中文系处在阴盛阳衰的环境,所以女生都表现得刚强。
是吗?我身边也是有很多温柔女生。
而我长期处在阴盛阳衰的环境,这就是造就我刚强的性格?
可能吧。
到底,我是不喜欢自唉自怨的性格,还是因为自己太倔强了呢?

 

622

走廊

这一处曾经是我每天到来的地方。

小时候,我的教育启蒙也在此地方。这地方叫佛学院。

长长的走廊,在我心目中留下了回忆。

许多考生也在这里留下许多足迹,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我们喜欢到这地方读书,因为很安静。

记得有一次中学校长到这地方捉同学,因为许多人没有去上课就在这里温习功课。

因为我的中学和佛学院就隔了一个大草场而已。

从中二、到中六我都在这里读书。

这条走廊除了让我回忆当时读书的情况,也让我想起一个人。

一位很勤力的男生。。。。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这位男生,也忘了我们是如何开口说第一句话。

只记得当时他坐在我前面,我会偷偷瞄着他的背影。

看见他我心跳会加速,和他说话我会变得口吃。

嗯。。。他是我极少数欣赏的男生。

以前偶尔会遇见他。。。

现在偶尔在心理会想起他。。。

 

14:42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查看引用通告 (0) | 写入日志 | .

 

 

616

感谢你们

        多时候我所说过的话身边的朋友都会牢记,比如几年前我告诉朋友我想买一条水晶链,我要买健康、人缘、智慧的(三种颜色的水晶),在我生日的时候我就收 到这样三色的水晶链。真的非常感动,因为我无心的表达,她们有心的记牢。不过她们送我的水晶链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丢失了,对不起大家。在去年的生日中,她 们再次送我一样的水晶链,不过这次的体积比较大。她们说如果我再弄丢就把我杀了,放心好啦这次我绝对不会再弄丢的。

        今年生日,大学的朋友问我要什么礼物。我想了想,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希望得到很有纪念性的礼物。之前我寻找了邮筒型的扑满很长的时间了, 可是一直以来都找不到。我对他们说,我希望你们可以送我邮筒型的扑满。因为有邮筒型的扑满对我来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如果是他们送的对我而言那那意义更特 别。因为再往后我们分开的日子后,我会把我对大家的思念投进邮筒里。

        我曾进上网找、逛街的时候特别留意,可是都没有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都有帮我留意,也给我一些意见应该到什么地方寻找。谢谢大家的用心。在今年的生日里,我竟然收到两个邮筒。辛苦大家了,我知道你们在寻找的过程也很辛苦。我会好好珍惜你们的心意。

        老实说,当你们叫我打开那箱子时,我是怀着怀疑的心态的。(不好意思,因为你们的举动实在令我怀疑。之前你们说要用壁虎吓我)把箱子一打开,我的天 啊。。。我只看见很多零食,最独特的还是那包softlan吧。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零食、softlan为生日礼物。真的谢谢你们,当然还有那个很大的邮
筒。悦含说你们的心意100分,创意200分包装0分。我说你们的心意、创意还有包装都占了很高的分数。

装满零食的箱子。。。

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态打开这些包装。。。

体形很大的邮筒扑满。。。

这些都是我的礼物,看好哦还有softlan。(她们说因为我喜欢用softlan

       

要好好爱自己

这是朋友send给我的,我觉得很有意思。里面一些句子仿佛就是在说我,希望可以与大家分享。或许大家的生活也是这样的。。。

你很喜欢自己……

可是……却好像不怎么{}你自己……

该吃饭的时候

你总是忘记……

该睡觉的时候

你总是熬夜写日记……

雨天出门

你懒得带伞……

寒风来袭

你又懒得加外衣……

医生说要常常运动

你却定时定量补给咖啡因

你简直就是在折磨自己的身体…….

你说你很{喜欢}你自己……

可是却好像不知道如何好好对待你自己……

好好吃饭

好好休息

好好工作

好好读书..

好好穿衣

这就是好好对自己

有时候没有什么大道理…….

也不过就是从吃饭穿衣这种日常琐事做起……

我关心你,希望你也好好的保重自己

祝福你,我的朋友~

说得很有道理,我们都说我们喜欢自己,可是却不懂得爱自己。

我们喜欢熬夜,下雨我们不撑伞,感觉冷时却不会加衣。。。。

典型现代人的生活。。。

我也是其中一位。。。

祝福大家,我的朋友。。。

不要在熬夜了,如果可能的话。(嗯,包括我自己)

下雨记得撑伞,虽然淋雨的感觉很棒。(嗯,本人不撑伞最多不穿雨衣)

感觉冷时请记得多穿一件衣服。

要记得吃饭。(嗯,这学期吃饭时间不由得我选择,半小时吃饭时间高难度。。。)

记得不要喝那么多咖啡。(嗯,林宇中说咖啡麻醉不了孤单;映薏说咖啡可以消水肿,我该听谁的呢?)

 

610

一个人的电影。。。

两张不同日期、不同厢房、不同时间的戏票。

两张戏票,不过各有一张而已。。。

假期中我喜欢一人到戏院看戏。。。

朋友都觉得奇怪,可是戏院中也有很多像我一个人看戏的朋友。。。

独自进戏院并不孤单,因为看戏不需言语只需安静观赏。。。

请不要再为我一人看戏而发出惊讶的表情,因为不需惊讶也没有什么好惊讶。。。

一个人的电影是一种享受。。。

不信?下次自己体验就会发现当中乐趣。。。

 

68

我拥有它了。。。

小小邮筒,我所寄的那封信你帮我传达出去了吗?
小小邮筒,你的体积虽小可是功用无量。
你把我的思念传达给我想念的人。
你让我感到高兴,看见你就像看见思念。
你让我觉得等待是一种幸福。。。
我已把我的信寄出了,而你呢?

谢谢帮我寻找邮筒的朋友,感动哦。。。

 

 

万物涨价

        最近最热的话题就是涨价的话题。首先就是汽油 涨价,汽油涨价对全马来西亚人民影响非常大,那人包括。因为汽油涨价就连食物也涨价,因为商家说哎呀!汽油涨价,运输费也涨价了所以我们不得已要提高事 务的价钱。好,因为运输费涨价,一碗面最少涨五十仙。做商人也是很好赚。食物涨价也就算了,就连包租婆也说要涨房租。包租婆每天看见我们就会唠叨不停的 哎呀,你们知道吗?现在什么东西都涨价,电费也要涨价了!煤气、油、盐都涨,看来我也要把房租价钱做出调整。一天到晚反复对我们说这话题,我的头也 快膨胀了!

        基本上我的小马用油量并不多,不过价钱也提高的太恐怖了,再加上汽油起价的后遗症就是万物涨价,这才是对我的影响最大。
加下来我觉得影响最大的事情就是把是非也跟着提高大约35%,原本RM27巴士票现在是RM35,来回槟城就要RM70。天啊!未免太贵了吧!好,决定不 回家了,除非假期啦。嗯,可以考虑下坐火车回槟城,可是我也不知道火车的市价。现在是零收入的状态,可是却要面对100%的消费,开始觉得很难过。
 
     
巴士费涨价,对我的影响绝对非常大,看来我以后的流浪计划就要把我的预算金额加大才行。。。

67

你教我学会了这个道理……

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是因为我的时间太少还是因为我要做的东西太多?
看见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了,可是手上的事情还没有完成十分之一。。。
开始担心。。。
你告诉我一天有24个小时,1小时有60分钟,1分钟有60,这样计算我们就有很多时间啦。。。
哈哈哈。。。说得对哦。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
虽然时间依然不会变,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的确拥有更多的时间了。
或许有人认为这种阿Q精神对实际的事情没有多大的帮助,因为时间永远只有24个小时。
嗯,不过我们善用这阿Q精神不是过的更有冲力吗?
哈哈哈。。。现在我拥有很多的时间了。
不过,时间虽多还是要继续努力。
因此,现在正在努力当中。。。

 

66

失去了。。。

   某个机缘下我看见了你的文字,我喜欢独自欣赏你的文字。
   我总觉得你的文字可表露出真实的你,虽然你并不承认。。。
  某个机缘之下,我失去看见你文字之美的权利。。。
  因为。。。某些原因。。。
  还有希望再次看见吗?
  我希望是有。。。

 

62

邮筒=思念

还有多少人保持寄信的习惯?
有多少人忽略了邮筒的存在?
有多少人多久没有收到来自远方的信?
我依然保持寄信的习惯,因为我喜欢收信的感觉,更喜欢等待回信的心情。。。
我很注意邮筒的存在,因为它令我怀着期待的心情。。。
因为它让我尝试思念的滋味。。。
邮筒,给我特别的感觉。。。
现在少数人保有寄信的习惯,因为大家嫌寄信慢、寄信老土。。。
我想拥有自己的邮筒,梦想吗?
不,我可以拥有属于我的邮筒扑满。
曾经,在某处见过着类型扑满,不过没有买下来现在后悔了。。。
我喜欢寄信,也喜欢邮筒型扑满。。。
因为我知道我把零钱投进扑满的那一刻,就像把我的思念传出给我想念的朋友。。。
努力寻找着扑满,什么人知道那里有售卖请告诉我。。。
我已经寻找很久了。。。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