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

726

共鸣

什么事情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我想,是大家一起经历的事情。
什么话题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我想,是大家有兴趣或者关切自身文的问题。
什么电影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我想,是当年很震撼的电影。
什么歌曲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我想,同样年代的人听见同样年代的歌曲吧。

歌曲会跨越时间引起大家的共鸣,因为当年大家都哼唱过同样一首歌曲。
一首歌一段回忆,你找到属于你的回忆了吗?

 

 

725

三年

到这地方来已经三年时间,三年前的今天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来。
三年后的今天仿佛忘记当初的忐忑。
三年后的我过得安然自在。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并不短。
回首看看自己三年的时间做了什么?
嗯,三年后的我依然如此。
犹记得当初离家的那一刻不舍的心情,
害怕自己不适应。
到后来,家人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要回家。
原来,我已经把自己投入这城市。
一转眼三年已过,很快就要离开这地方。
会吗?我会离开这地方吗?不知数。
三年时间,我献上我的青春、回忆予这城市。
原来,三年时间并不可怕。
原来,三年时间就这样度过了。

 

 

724

涂鸦坊

2008723 星期三,我们三人到了草芦吃饭去,我称那地方为涂鸦坊。三人是:我、悦含、周婷。第一次到那地方去,感觉很新鲜,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件这样的餐馆。参观的墙壁供顾客涂鸦,依我看这地方是学生的天地。悦含说这里充满她中学时的回忆。今天后也充满了我们三人的回忆。

 

 

 

她,很认真的把我们三人的画像留下来。可是很难理解的是,为什么把我的耳朵画得那么大???

 

 

 

我也很认真的画。(不过是很认真的装摸做样)

 

 

 

 

已经完成的三人画像。有发现到吗?我的脸最小,可是耳朵最大。好,我有时间去学画画,以后我自己画自己。(不过悦含说画画需要天分,这我承认,还是算了。)

对了,这是正常的三人画像。

 

 

 

这是加工了的三人画像。大家的脸上加了黑痣,黑痣上还有毛发。哦。。。我们三人真的太无聊了,不过我们都很开心。

忘了介绍,我们三人是SHE!请叫我们SorryHelloExcuse
Me
。哈哈哈。。。

 

 

最后,三人要在这地方合照。我们发现自拍真的是不行的。看看这照片就知道了。或者看看下一张照片。。。

 

 

这照片其实是三人合照。我呢?我到什么地方去了?就是因为自拍,所以只拍到一点点的眼镜边缘,而且要细心看才会发现。悲哀。。。

 

 

 

 最后,我们决定把相机设定时间再拍。我发现到,此时此刻她们俩人的动作表情最自然。

 

 

最后,三人大合照好不容易完成了。

 

这餐馆虽小,可是食物还不错。气氛也不错,当时只有我们三人还有另外一座的客人而已。最后只剩我们三人在涂鸦,在狂笑。嗯,感觉太好了。。。

下次到哪儿去要准备笔才行。。。

 

 

720

老槟城.老生活

最近在看《老槟城.老生活》这书,虽然还没看完。不过却很喜欢。
可能我是槟城长大的孩子,书里面所描述的事情一些我很熟悉,比如:街道、一些小玩意……
可是还有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毕竟我是八十年代的孩子,很多玩意儿、事物在八十年代已经消失了。
在阅读这书时,我看见作者介绍一种行业,就是印度人上门帮人剪头发。
嗯,印度人上面剪头发这事情我有印象。
我差一点忘了,我们家以前也是请印度人上门帮忙剪头发的。
那时年纪很小,只记得家里的男人与男孩排队剪头发。
大家拿着一张椅子,坐在大院前印度人就拿起白布围在他们的身上,一会儿就把头发剪短了。
印象中只有家里的男人及男孩才会让印度人剪头发,我的头有妈妈操刀。
小时候让妈妈帮我剪头发也无所谓,长得越大约抗拒因为我觉得难堪。
堂姐们的头是如何解决的?这我就没有印象了,好像没什么机会看见她们剪头发。

有人告诉我,只有槟城人看了《老槟城.老生活》才有感觉。
原本不相信,看了这书的内容我相信了。
书中所描述的街道、人物、小吃,只有槟城人才觉得熟悉。
如果少了一股熟悉的感觉,看这本书之时也少了一种韵味。

槟城人,看这本书了吗?

 

 

 

   补上照片一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购买,或者和我借。

 

718

我有病

其实,我有一种病。这病情只有三个人知道,佩仪、玉敏还有坤仪。
哈哈,其实这病很简单。以前我们四人一起读书时,在下午四点钟我的病就会发作。
这病如何发作?就是我会变得特别的兴奋,说了一些笑话后我就会狂笑,或者情绪特别高涨,然后就会唱歌唱不停。
每天中午四点钟,我的病情就会很准时发作。
我也不晓得什么原因。
那天在子岚家过夜时,半夜三点钟我的情绪也特别高涨。
我告诉子岚我的病情发作了,可是我忘了子岚当时是什么反应。
上星期回槟城时,我、佩仪、玉敏还有坤仪一起喝茶聊天,
我说话表情很兴奋时,情绪也特别高涨时,我们四人不约而同说慧玲(我)的病情发作了。
哈哈哈,原来一些事情只有某些朋友和我们一起经历过。
原来生命的路程有很多人陪伴,不过并不是每一段路程都有相同的人陪伴。
一些人参与我在某段时期的事情,聊起来时大家都眉飞色舞;
一些人没有参与我在某段时期的事情,聊起来时只有我一人觉得兴奋。

人们说月圆时期,人们的情绪也特别高涨。
今天是农历六月十六,也是月亮最圆之时,难道我的情绪现在也特别高涨?
你们相信这说法吗?
嗯,我个人相信。
应该说月圆之时,人们的情绪会显得特别感性。

嗯,现在把我的病情公布于世,希望大家在往后的日子可以谅解我在某个时段的情绪特别兴奋。
 

717

无题

在图书馆看见很多学长学姐毕业论文上架,看见熟悉的名字。仿佛昨天在校园中还看见他们,今天他们已经毕业了。
现在自己也在准备论文,感觉自己也就快离开了。
虽然对这地方有不满的地方,可是我渐渐爱上这地方。
我常常觉得我们没有广大的校园,可是我们可以常常见面。
虽然我们没有很好的讲堂,可是我们可以互相依偎在一起。
虽然我们没有校园的街道,可是我们有嘛嘛街。
看见毕业论文,忽然觉得很感动。
感动身边的学长、学姐毕业了;
感动因为他们的作品放在图书馆里。
心里也很难过。
难过,因为自己也要离开了。
告诉悦含我的感受,她说为什么?
我也无法解释,心里滋味交杂在一起难以形容。
嗯,对了我们还有一座属于我们的哲思楼。(PH
哲思楼,多么优雅的名字。
我喜欢这名字。

 

 

716

伤感vs兴奋

2008715  星期二
        出席星洲日报协办的活动饥饿30时良心分享会,主要目的因为我要看光良。
        光良的出现无疑是吸引我的目的,不过我也很像参与饥饿30的活动。出席这次的分享会除了兴奋之外,还觉得感动。光良还有叶剑锋到寮国去探访那边的人民,看 见那边人民的生活那么困苦、看见他们的学校那么简陋、看见他们企盼上学的眼神、看见他们的食物……内心一阵阵抽痛,深感自己是多么的幸运、深感自 己是多么的幸福!
        年纪小小的孩童要背负养家的重任,孩童的眼神与一般同龄的还用没什么两样,相反的更多了一股纯正,可是身体就是背负着很重的负担。我们手那么一点苦,算得了什么?我们丰衣足食却依然不满足……看见寮国人民生活的短片,让我觉得伤感。
       看见光良让我觉得兴奋,这次没有像平时看见他一样疯狂乱叫。令我觉得奇怪为什么光良后援会的歌迷没有出席,这也好因为人少我才预计会更接近他。其实,出席 这分享会会不会让光良喧宾夺主呢?所以,分享会一开始我很乖的做着听光良与大家分享在寮国所见所闻。分享会结束后,在电梯口间看见光良,我兴奋的情绪才爆 发到最高点,因为刚才在场内的气氛是在不适合大声喊叫。看见光良会让我觉得紧张、让我觉得兴奋、甚至让我失控。会让我情绪失控的只有光良还有品冠。
        趁光良走上车的那段小路程,我要求他帮我签专辑。《不会分离》这张专辑因为没时间出席他的签唱会所以没有签名,这次难得他只帮我一人签,那签名显得特别漂 亮。要求和光良合照,他也答应了。和他零距离的靠近,感觉多么的兴奋。我说啊同学,你们不要妒嫉我依靠在光良的怀抱中拍照了!哇哈哈。。。。
      嗯,情绪一时伤感,一时兴奋,感觉混乱。
      看见了吗?我和光良那么亲密的照片,所以啊,请叫我王夫人。。。。
   

 

 

 

 

 

 

 

 

 

一碗热腾腾的苦瓜汤

   
苦瓜是我最爱的食物,无论是清炒苦瓜、苦瓜炒蛋抑或是苦瓜汤都是我得最爱。人在他乡的日子最想念的就是家里的食物,尤其是我最爱的苦瓜。所以每次回家都会要求妈妈煮我最爱的食物,让我可以好好享受一顿简单感觉又幸福的家乡菜肴。

        现在回家我不用开口要求妈妈都会准备我最爱的苦瓜汤,以便让我已回到家就可以立刻品尝一碗热腾腾的苦瓜汤。当手上捧着一碗热腾腾的苦瓜汤,感觉是幸福的。因为妈妈知道我喜欢,所以每次回家都会为我准备。

        那天回到家里已经是半夜时分了,拖着疲惫的身心原本打算回家就睡觉。可是看见妈妈为我所准备的苦瓜汤,立刻变得精神百倍,手上捧着我最爱的苦瓜汤感觉幸福,喝着苦瓜汤却感觉甜美。

         苦瓜汤虽然是简单的食物,可是却包含着很多意蕴。一碗热腾腾的汤包括母亲对我的爱、一种幸福的感觉、一种温馨的关怀、也是一种精神的支撑。

        以 前在家时,并不觉得苦瓜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因为随时都可以品尝母亲的手艺。当一个人在外生活时,就会特别想念家乡的菜肴尤其是母亲亲手烹饪的菜肴。离家的
时间越长,越想念家乡菜肴,因此每次回家都会坚持要品尝妈妈所准备的美食。有时候觉得,我和妈妈之间的不需要多话,只需透过美味菜肴就可感受到母亲对我的 爱。

 

(刊登于光华日报副刊焦风椰雨2008716日 星期三)

 

714

回家当游客。。。

      这几天回家的感觉和平时不一样,因为我觉得自己像一名游客多些些。在槟城某个角落到处转,一些地方我从来没有发现的,在那几天中全被我踩在脚下。在槟城生 活了那么长的时间,可是还有很多地方自己都不熟悉的,还说很爱槟城实在丢脸。走在槟城街道上的感觉还不错,一边走一边感受那慢节奏的生活,太享受了。
        当我走到某处,拿起相机要拍照时就会有热心人告诉我这建筑物的历史或者告诉我什么角度才是最漂亮。嗯,我唯有把热心人的话听完后才告诉他,其实我也是槟城 人,那人听完后就会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哈哈,难道槟城人就不可以环游槟城吗?最后,我干脆把自己当做是一名游客。
     走在我平时都不会走路去的大街道上,可以感受到另一番的风味。我看见平时都没有留意的建筑物、我走到平时都不会到的地方。走在校印度中,嗅到印度同胞香料 的味道、听见印度歌曲强劲的音乐、看见印度同胞在做煎饼,在小印度还发现仁爱堂。仁爱堂,很古老的建筑物,我不晓得是已经关闭了还是刚好那天没有开店做生 意。
    走在银行街,也就是土库街,仿佛回到19世纪的英国。那边有古色古香的英式建筑物,那边也有很多银行的关系所以银行街之称。那天银行街的街道特别冷清,可 能是公共假期的关系,那条街道少了平时车水马龙的壮观,却也多了一份安宁。嗯,我个人比较喜欢安宁的银行街,因为可以细心的观赏。走在银行街上,我仿佛走 进《色戒》中某个片段,我看见《色戒》中的演员在走位,我看见李安导演在思考(嗯,这是我自己想太多)。
    每次经过孙中山纪念馆,我都没有去拍照因为我觉得哎呀,反正我会长期留在槟城,所以有时间才去。。既然,这几天都当游客了而且约了朋友在附近吃晚餐, 就顺道进去了。说来惭愧,这是我第一次踏进这纪念馆。我想可能这是因为心理作怪吧,通常最靠近我们的东西我们都不会去珍惜。
    因为要找收集资料的关系,这几天让我过足当游客的瘾。。。

 

 

 

 

 

 

 

 

 

 

 

 

 

 

713

一个人的下午茶

2008712  星期六
        懒洋洋的中午,进入静思书轩,心情不自觉倍感安宁。是因为昏暗的灯光让人觉得舒服,抑或是安静的气氛让我觉得安宁?
        看见许多人埋头苦读,唯有我乐得轻松。要了一杯cappucino,看见白色泡沫,整个人觉得很欢喜。cappucino加了一包白糖,搅了搅,喝了一口,白色泡沫沾在唇上,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难得度过那么安宁的下午,难得一个人享受午茶的时间,难得摆脱一切纷扰。今天的银行街也显得特别安宁,就因为今天是假期?
      喜欢cappucino那层白色泡沫,感觉甜丝丝的,那感觉是多么的幸福。

 

 

 

 

78

长发vs短发

到底我要把头发减短抑或是把头发留长?
这是我心中的问题。
我很矛盾,长发的时候我有股冲动要把头发减短;
当我短发的时候我希望自己的头发快点长。
每次处在减与不减心态。。。。
到底自己怎么啦?就连剪头发这回事也是矛盾的。

 

天空

    

 

 

  忘了是哪一天的中午,从房间窗口望出去看见这一片蓝天。我还记得那天早上天色还是阴阴灰灰的,一个中午后艳阳高照,蓝天普照。
很喜欢那天的天空,感觉那天的天色特别蓝,白云特别漂亮。仰望天空,感觉大自然静态美丽。有人注意这样漂亮的天空吗?
嗯,我对天空情有独钟,对蔚蓝的天空更是喜爱。。。
蓝天,蔚蓝的天空,那么漂亮的景色有人欣赏你吗?
抑或是只有我一人对你情有独钟?
嗯,我相信还有人和我一样喜欢这样的天空。。。
那人会是你吗?

 

77

无言

最近的心情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无言。
无言面对一切事物。
无言面对一些人物。
无言面对自己的心情。
无言,真的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存在吗?
如果可以,我选择继续无言。。。

 

75

味道

喜欢香香的味道,所以衣服都会带着柔暖剂的芳香。甚至会贪婪的把衣服放在鼻前享受那芳香的味道。
喜欢味道这首歌,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怀抱,想念你白色袜子,还有身上的味道
总觉得每个人身上有一种特别的味道,相处久了就会从味道中辨别谁人到来。
我想念那时坐在你摩托后面,你白色的校服传来一阵阵的柔暖剂芳香的味道。
那白色校服除了有柔暖剂的芳香,还有一股太阳的味道。
偶尔嗅到同样的味道,令我思绪回到从前。
原来味道也是呼唤记忆的一种道具。
味道也是让人觉得安全感的道具。
嗯,知道吗医学界曾经说人体的味道是独一无二的。
刚刚出生的小宝宝就是凭着母亲独特的味道而感到安全。

 

 

74

拒绝

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习懂得拒绝别人。千万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不敢拒绝别人的好意。
别人愿意把事情交托在我们手上,证明那些人看得起我们的能力。
我们应该感谢这些看得起自己的人,因为我们的能力是备受重用的。
不过,我们也要考量自己的能力才决定是否有能力胜任别人委托自己的事情。
如果考量后发现自己的能力或者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我们应该懂得拒绝别人的要求。
如果自己是有能力也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接受挑战。
不要因为觉得不好意思而拒绝别人的要求。
同样的当别人有求于我们,我们也应该考量自己的能力范围。
如果自己并没有能力帮忙的话,我们应该婉拒别人的要求。
我们并不是超人,并不能完善做好每一件事情,也不能做到有求必应的地步。
学习拒绝并不是一件坏事,也不算是拒人千里之外。
学习拒绝不过是让自己不会把没有能力承担的事情而搞垮。
自己觉得过分的要求,或者自己没有能力完成的事情,我们就应该拒绝。
学习说,如果你觉得别人的要求过分。
学习说,如果你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

纯属个人意见,有人赞成或反对吗?

 

 

71

犯贱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是犯贱的。
犯贱这说法很难听,不过事实的确如此。
很多事情我没有看见真相,我没有听见真相,我选择不相信。
虽然那些事情是千真万确的。
我没有亲眼看见朋友所说的,我宁愿相信那不是事实。
我没有亲耳听见从你的口中说出,我宁愿相信那不是事实。
我希望可以亲眼看见朋友所说的事实,那么我选择相信的事实将会幻灭。
我希望可以亲耳听见你说的事实,那么我选择相信的事实将会幻灭。
一直以来我活在自己的以为当中,因为我没有听见你亲口承认。
很多时候我问你事实,你却撇开这话题。
到底什么是事实?到底什么是真相?
我希望可以听见你亲口承认。我希望我亲眼看见。
下次可以大方告诉我事实的真相吗?
让我自己选择的事实幻灭好吗?
让我看见千真万确的事实好吗?
虽然千真万确的事实说出来后,大家可能都会难受。
所以我说,我是犯贱的。
我是笨蛋,我不能都过旁观而了解事实。
我是笨蛋,我不能透过暗示而了解事实。
所以我说,我是犯贱的。
我需要直截了当的告诉我事实的真相。
结论,我还是犯贱的。

 

烦恼

烦恼好像和人类永远分不开,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随着增加。
什么原因令我们那么多烦恼,可以避免吗?
烦恼一切皆由心升起,是因为我们自己制造烦恼吗?
虽然心是属于我们的,可是却不能控制它。
心是一匹野马,它喜欢在空旷的草场上奔跑;
心是一只在天空翱翔的小鸟,它喜欢自由的飞翔。
我们想要把自己的心控制,但心的动态却是在我们控制范围外。
我们因为它在草场上的奔跑;在天空上的翱翔而产生许多烦恼。
这些烦恼皆由心而起,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心,那它还属于我们的吗?
心经说心无挂碍,无挂碍,姑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
虽然如此,我无法完全做到这一点。
偶尔某些影像会闯进来,我的心会受影响。
偶尔某些情绪会闯进来,我的心会受影响。
偶尔某些人物会闯进来,我的心会受影响。
偶尔,就那么偶尔。。。。
偶尔我的心不在我这里。。。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