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

922

那一些日子

 

 

考试前到考试之间的日子,很多时候我的午餐、晚餐是自己准备的。

没有自己动手,也没发现其实很简单。

看见了吗?以上的食物都是我自己准备的,所以说只要我愿意是没有问题的。哈哈哈。。。。

(很狂傲的一句话)

虽然,我下厨的日子会引起很多风风雨雨,甚至是狂风暴雨,但是依然阻止不了我下厨的决心。

 

p/s:宝萍,下学期我肯能会更常下厨了,所以看见狂风暴雨不要怪我哦。在此通知你了,请记得带雨伞。

 

921

不晓得该说什么好

考试已经结束,反而没有什么可言。
我只知道自己在考卷的最后一笔感动得想流泪。
不要问我问什么?
因为我也说不出原因。
感动已经考完了;
感动自己还很有活力的站着?

到底是因为感动抑或是感伤?
感伤就快面临最后一个学期了;
感伤在没有机会考试了(变态的想法);
感伤就快假期了(因为没有机会和最亲爱的你们见面? )?

什么感觉我也弄不清楚。
我永远活在情绪混乱中。
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感觉。

 

920

这是自来水吗?

几天前17区的水管不晓得什么原因一直爆裂,所以经历了几天的中午没有水的情况。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终于有水来了。

一扭开水龙头,啊。。。。我的天呀!

请问这是白色的自来水吗?

这就是吉隆坡的自来水。

我想应该是修理水管的工人忘记把自己打包的咖啡倒进水管里头了。

这样健康的自来水,请问有水敢喝呢?

自问我就不敢了。

p/s:大家,我并没有夸大其词的,看见照片中的水还是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

 

919

笨蛋

因为我是笨蛋,所以我相信你所言。
因为我是笨蛋,所以没多做思考就为你付出。
因为我是笨蛋,所以我想信我们之间的情感没有改变。

原来时间不止可以让人觉得自己长大了,
时间也可以改变一个人。
到底是时间改变了人们,还是人们因为环境的利诱而改变?
这问题我永远弄不清。

我相信我们之间的情谊,所以愿意为你赴汤蹈火。
可是你却利用我对你的信任,及利用我们之间的感情欺骗我。
我不喜欢被欺骗,请告诉我真像!

孔子教我们要注重人与人之间的承诺。
曾经最重视承诺你已经变了,你把我们之间的承诺吞噬了。
我们之间再也没有诚可言。
因为你的举动已破坏了我对你的诚信。

916

普爱学园

普爱学园,我学佛成长的地方。
嗯,可以说是我学佛的地方吗?
与其说学佛,不如说学习人生的地方。
因为这团体让我有机会参与更多慈善工作,
到老人院服务,从打扫到关怀的工作;
到孤儿院服务,工作性质一样;
到残障中心服务。
从这些种种的活动中,我学习珍惜、我学习爱护、我学习聆听。
参与类似的活动让我更觉得自己在有能力的时候应该付出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
佛学知识,虽有学习不过却不深。
老实说,我的佛学知识不过是那么一点皮毛而已。
不过,我深信佛陀要我们学习也不过是爱他人、爱自己。

犹记得刚升上中学时期,小姨说中学生是最叛逆的时期,所以希望我可以参加佛学活动。
之前,有到宝誉堂上周日学校,那里可说是我佛学知识的启蒙学校。
所以对于参加佛学会,我并不抗拒。
我只记得当时普爱学园有很多年轻的哥哥姐姐,还有年龄比我年长一些些的朋友。
我更记得院长姜联招居士常常告诉我们要在自爱爱人的社会中长大。,这句话我永远记得。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我要先自爱,然后才能爱别人。

一眨眼,普爱学园当中的一些哥哥姐姐已经成为别人的父母。
这些哥哥姐姐的孩子一些已经是小学生。
那些年长我一些些的朋友,大家各分东西。
嗯,应该说大家长大了各自发展。
有人大学毕业到首都工作;
有人大学毕业后继续留在槟城;
有人已经远赴外国游学;
有人当上了教师更成为了母亲。

普爱学园从当初海上人家的小小院所,到今天踏在实地上的暂时会所。
我们都期待普四恩楼可以早日完成。
原来我们的期待已经有六年时间之久。(不是我没有心去记,不过我对数目真的没有什么概念)
2008914日(星期日)也是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
我们期待已久的普爱四恩楼终于开始动土了。
也就证明距离普爱四恩楼的完成已经迈进一大步了。
可惜,我不能参与者动土仪式;我不能见证这一刻。
因为考试即将到来。
无所谓,我更期待参与普爱四恩楼完成后的开幕典礼。
虽然我不来不及在暂时会所留下一线倩影,
无所谓,因为我已经把最美好的记忆留在我心中,包括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
让我们一起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普爱学园,让我学习自爱爱人的精神。
普爱学园,让我造就自我的地方。
普爱学园,让我心灵在海洋漂泊的码头。
嗯,言重了。我应该放大来说,宗教是我心灵在海洋漂泊的码头。

感恩,让我在佛化的家庭中长大。
感恩,在我身边造就我的朋友、师长还有父母。

p/s: 关于普爱学园的消息请参阅: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9/14/97.html

 

913

自由

人人都向往自己。
应该说,自由两字是现代人最常挂在嘴边的词语。
我们要自由恋爱。
我们需要言论自由。
我们有选择的自由。
我们要xxx自由。
我们要xxx自由。

哦,很多东西都需要争取自由。
然而,我们真的自由吗?
不见得。

最近很痛心,我们的这样对待我们。
佳节即将来临,可是却说不出我爱你这三个字。
在我还懵懂时期时,我就一心一意的爱着
因为我相信,我那么爱也一样会爱我们的。
况且小时候我们就被灌输我们应该爱这观念。

我真的爱,然而他爱我吗?
看来并不很爱我。
年纪渐渐长大,终于看见对我的冷漠。
年纪渐渐长大,终于感受到不是那么爱我。

对于的所作所为,我心灰。
我的朋友更早前就觉心灰。
因为朋友努力为付出,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为做出贡献。
可惜,不领情。
朋友另投别人的怀抱,还说出以后学业有成一定不会回来了。
那位朋友,嗯不止一位而是几位成绩非常优越的朋友现在正在享受别人对他们付出的爱与关心。

嗯,或许我们应该说其实,他对我们不错。不过是某些奸臣重中做梗。
小学上音乐课时老师教我们唱我们国家真可爱......我们都爱我们的国家
然而,我们一次又一次被伤害。
已经遍体鳞伤了,却无力反抗。
因为我们不过是过客!

现代人都喜欢自由,然而我们真的自由吗?
我们没有言论的自由,小心被割伤。(不要小看草的力量,这力量足以伤害我们。)
我们向往自由,却又被自由所束缚。
表面我们是自由的,可是实质却是不自由的。
我们处在世俗中,精神却又力图超越世俗。(同学,有没有觉得这句很熟悉?

p/s: 我不是热血青年,更不想成为黄x志二号。我不过写出我对自由的看法。古时有文字狱,现代不需要了。因为大家都大唱大风起,把头摇一摇......赶快收声吧,小心被小草割伤。

 

910

焦虑症

都在怀疑自己是否错过了考试的日期,是否错过考试的时间。
嗯,这种感觉太恐怖了。
今天早晨八点钟开始等待朋友的来电(等待你们的电话通知我去考试),我深怕自己错过考试的时间。
哈哈,到学校后才发现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感觉。
太可笑了,我们到底是怎么啦?
考试焦虑症吗?
哈哈,我想我们都不习惯考试日期那么迟才开始。
通常study week后的第一天就进入我们的考试,可是这次例外。
嗯,我想一定是这个原因了。

相信自己,应该不会弄错的。

p/s:深怕自己错过考试的时间,就连发梦也梦到自己去考试。不过奇怪的是我身上穿这中学校服、穿上拖鞋准备考试去。更奇怪的是还梦见中学的朋友佩仪,我们两都穿着中学校服。佩仪还问我你穿拖鞋,老师不给你进考场哦!
佩仪啊,佩仪,我梦见你了,你梦见我了吗?哈哈......
哦,好奇怪的一场梦。
最近的梦都很奇怪,不晓得为什么。
一次梦见元曲补课,那地点好像在槟城某个地方。课室外有一片大操场,那天的梦境竟然像中学到补习中心上课一样。
再一次还梦见上课(还是上课),可是内容我忘了。人物:有老师、有同学。
很奇怪......
或许等下睡觉的时候我可能梦见光良或品冠吗?

 

 

99

咖啡

咖啡麻醉不了孤单,这是林宇中说的。

最近喝咖啡喝得特别凶,不是希望咖啡麻醉我的孤单。

而是希望可以战胜谁神。

其实,我比任何人更了解咖啡对我已经起不了任何提神作用。

可是,咖啡还是一杯接一杯灌进肚子。

那是因为自己迷恋咖啡的香味,那是因为自己已经习惯了。

考试喝咖啡,不过给自己一个更理所当然的借口。

好,我答应自己这次考试后,绝对不再把咖啡喝得那么凶。

真的,我答应自己。

嗯,题外话,有没有发现我的杯子很漂亮呢?

 

96

我的晚餐

各位,掌声鼓励鼓励我所完成晚餐。

这星期的晚餐都是由我自己准备。

虽然还是逃不过快熟面的命运,不过已经进步很多了。

这是我自己完成的意大利面。

事实证明,我不会把厨房烧掉。

意大利面+ 意大利酱+番茄+香肠+
红萝卜(我也忘了为什么放红萝卜)=美味可口的晚餐

虽然简单,可是却觉得很丰富。

 

 

95

金牛人

有时不得不承认自己就像牛一样固执。
不小心把自己的部落格设计换了(真的是无心的),
就因为如此自己很不甘愿。
我始终觉得就得旧的比较好看。
用了种种理由劝服自己接受新事物,可是我就是接受不了。
就像牛一样固执,看惯的东西不愿意作出改变。
所以花了很久的时间研究如何把我的部落格还原。

终于,让我把原来的外貌还原了。
虽然还原了,可是却浪费了我很多脑力。
或许我应该尝试接受新的东西。

嗯,可是我还是觉得旧的比较好看。
牛就是牛……无奈!
嗯,我是说我自己。

 

 

94

冻僵了……

怎么可以如此的冷,即使已经穿上寒衣感觉一样那么的冷。

可能雨天的关系,图书馆原本就很冷了现在更冷。

冷到什么程度?看看手指都变紫色了,你说冷到什么程度。

冒着小雨回家,原来雨天也会让人觉得冻僵的感觉。

忽然觉得自己就像一根冰淇淋,回家后才把这根冰淇淋解冻。

 

 

91

十七岁的雨季

当我还是小孩子
门前有许多的茉莉花
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当我渐渐地长大
门前的那些茉莉花
已经慢慢地枯萎不再萌芽
什么样的心情
什么样的年纪
什么样的欢愉
什么样的哭泣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我们有共同的期许
也曾经紧紧拥抱在一起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
却发现成长已慢慢接近

当年在听这首歌曲时,还没有十七岁。
因此想象自己十七岁时候会面对什么事情。
十七岁的时候已经忘了这首歌,所以来不及为自己的十七岁留下些什么。
回想自己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好像没什么特别事情发生。
十七岁那年,为了学会忙碌,所以来不及把雨季发生的事情记住。
十七岁不是雨季的时候,正偷偷欣赏某位我觉得很有才华的男生。
过了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依然很欣赏那位很有才华的男生。

现在重新听见这首歌,已经过了十七岁。
没有办法想象十七岁的事情,因为已经发生了;现在只能 回味自己十七岁的时候。
十七岁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只能等待二十七、三十七、四十七还有更长久的到来。

十七岁前喜欢听林志颖的歌曲,因为当时觉得很青春、很代表当时自己的心境。
十七岁后依然喜欢听林志颖的歌曲,因为可以让我回想十七岁前的心情与生活。

当林志颖唱《男人是很好骗的》,已经失去当年歌曲的童真
后来林志颖的歌曲再也不能表达我的心境与生活。
林志颖已经脱离十七岁了,他的歌曲也脱离了十七岁。

十七岁后,留下的只是那么一些歌曲让我回味。
十七岁后,我依然喜欢听《十七岁的雨季》。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