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叮当变成多拉A梦时

小叮当是我的最爱,到如今依然是那么喜爱。
不晓得什么时候小叮当已经改名成为多拉A梦。
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小叮当,多拉A梦少了那一份童年的感觉。
小叮当是我儿时的偶像,当我有难时真的希望抽屉会出现那胖胖蓝色的身影。
长大了小叮当依然是我的偶像,尤其是考试时最希望有记忆面抱这道具。
可是,考试一次又一次过了,我也一次又一次希望记忆面包会出现,最后都靠自己的记忆。
 
虽然,我知道小叮当是卡通人物。
可是他的形象深入我心、也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多拉A梦不能取代小叮当的位置。
小叮当陪伴我漫长的幻想岁月。
有时希望自己是大雄,我要小叮当的帮忙,可是我不要大雄的笨蛋。
 
小时候相信有小叮当的存在;希望有一天小叮当会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张大后依然相信小叮当的存在;希望有一天可以乘塔时光机在从前及未来中穿梭。
 
可是小叮当却不知何时改名成为多拉A梦。
嗯,这称呼并不属于我的年代。
多拉A梦没有我的记忆,也没有我的幻想。
我,还是喜欢小叮当。
 
小叮当的作者藤子不二雄,拥有丰富的想象力所以才有这部作品。
或者漫画家的想象力都是非常丰富的。
可惜,可惜,原创作者逝世了,听说接下来的故事都不好看。
更听说藤子不二雄的徒弟把小叮当这号人物当作是大雄自己想象出来的,
在漫画的世界中小叮当也不过是幻想的。
为什么作者那么残忍打破我多年来的幻想?
虽然漫画是不真实的。
就让那么一点点幻想陪着我不好吗?
 
或许,打从小叮当变成多拉A梦的那一刻,
小叮当已经不属于我的。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当小叮当变成多拉A梦时

  1. Lim says:

    颇有同感。。小叮当听起来比较亲切。。^.^

  2. weiling says:

    xiongmao,谢谢你的认同。证明我们两是同样年代的。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