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宝之旅

      我的金宝之旅虽然早在一个多月前,现在才来写当时的生活。嗯,基本上一些事情我忘记了,不过更多的事情我是记得的。先说说什么原因促使这次的行程。不晓得什么时候同学说不如我们到金宝游玩去,我说“好啊,我听着先。”(因为大家通常都是说完就忘了,说了十件事情可是却没有一件完成的)可能是这句话激发了大家非去金宝不可的原因,所以糊里糊涂下就真的到金宝了。
 
      老实说,这次的行程真的完全没有计划就是那么糊里糊涂的展开了,我也糊里糊涂的成为筹划人。很没有计划的筹划人,对不起大家。事前因为考试所以都没有什么机会计划,考试后就上网找找金宝的旅游胜地。有网友告诉我金宝最新旅游景点是Tesco,真是炸到!比较实际的建议就是椰壳洞,很不错的建议。N年前我到过那,不过我觉得没有男生陪同下的确有少许的危险,除非只在洞口外观赏就没问题。好啦,也算是做了少许的功课,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
 
      到了金宝,一定要先到自己的校园观赏嘛不然对不起自己路途遥远的到来却不到校园去。因为我们7个人所以分别坐了两辆德士到学校去。问题来了,因为林志敏老师在Tesco附近等我们,所以一辆德士就到了tesco哪儿去,而我和悦含的德士却倒了校园另一个入口去了。所以7 个人分成两队,只能通过电联确定双方的位置。(这是我要感谢发明手机的伟大,那边真的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地方)既然大家都在不同的方向,看见那么漂亮的景色大家拼命的拍照,虽然那天的天气很热,忍不住要说一句“姐妹们,这太阳毒啊!”。太阳虽然是那么的大,可是那边的美景战胜了大太阳忽然间大家都不管会被晒黑的可能就在太阳底下拍照。240920080522409200805324092008054
 
      接到周婷的电话,说她们在学校内某一座大厦。那好啦,我们走进去找她们好了。我们三人走进学校的路程完全没有东西遮荫,可说是完全曝晒在太阳底下。算啦,幸亏路上有很多美景供我们欣赏,还看见一只超大的四脚蛇。走走停停,我也不晓得走了多久。忽然间我们都有同感,如果在这里上课的话睡迟了就真的不用去上课了。我们一边走,一边拍照,另一边的人可能等的不耐烦了,打电话来询问我们正确的地方。我说“我们在面对湖的地方。”她们回答“我们也看见湖啊,怎么没有看见你们?”嗯,这我也不知道。唯有继续向前走,后来才发现校园四周围都有湖,难怪我们没有碰面。后来电话再次响起“你们在什么地方了?”我说“我们这现在在看见很多竹林的地方”她们回答“我们也是哦!”心中一阵欢喜,心想我们的距离一定在咫尺而已。可是这种愉悦的心情很快就冷却了,因为我们发现这边也有很多竹林。最后的最后,我们很不容易在校园内碰面了。
 
      晚上,和老师们吃了晚餐我们就到夜市场去。在pj的夜市场都是柏油路,可是那边却是沙地,很有家乡的感觉。逛了一会儿就到林老师的家去了。老师的家很漂亮、很有感觉、很有“味道”(朋友说的,不过我赞成这说法)应该是很有品味。在老师家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会(其实还蛮长的时间),最后就回去丽丽老师家休息。老师说早上的日出很漂亮的,我就很随口的说了一句“那明天早上我们去晨跑,然后看日出!”(我真的随口说说的,没想到大家都很认真)最后,可以想象到我是睡不醒的,因为我真的很累很累了……好啦,我答应大家下次有机会我们真的去晨跑然后看日出(这次我很认真地说)。
 
      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自由行啦。真的很自由,没有计划。首先到便利店买了一些干粮顺便问店员,到gua  tempurung(椰壳洞)的巴士有经过这里吗?得到的答案是“有的”,所以大家都满怀希望到gua tempurung去。巴士终于来了,我上前询问司机“encik,bus ini ada pi gua tempurung ka?”得到的答案是巴士司机好像没听懂我说什么只是拼命摇头。是我说得不清楚还是他听不清楚?巴士站来了一位华裔男生顺便在确定一次,可是他好像不知道gua tempurung在什么地方。他告诉我一个地方名,可是我却没听过,算啦。我们决定改变计划,坐巴士到怡保去。第二趟巴士来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到怡保去。去怡保的路程中,我们看见gua tempurung 的路牌,原来这巴士真的可以到达gua tempurung的。可是我却不明白为什么司机拼命摇头,为什么哪位华裔男生却不动是什么地方。下次吧,我们来大队再去一次。虽然说到怡保去,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把握应该在什么地方下车、应该怎么走、应该到什么地方去寻找美食。真是冒险……看见一些路有一点点印象(之前和良丰他们从金马伦到怡保持芽菜鸡进过的地方,我的心比较安定一些),我相信路在嘴边就上前问售票员。幸亏遇到一位很热心的uncle,他告诉我们等下过了这个弯我们就可以下车了。他还告诉我们这一区好吃的东西都聚在一起的。DSC00783就是这位很热情的ncle。
 
      到达怡保后,终于看见我熟悉的地方了。这边有老黄芽菜鸡、盐局鸡、豆花……兴奋啊!因为早餐还没有消化,所以大家决定走走在找东西吃。路途上看见传说中很好吃的点心。25092008131下次有机会到回来试试。每次到怡保区都没有很仔细都走,因为都是坐在车里面的。这次我们很仔细、很认真的在怡保的街道上走。我发现原来怡保有很多旧的建筑物。DSC00791DSC00792看见这照片的招牌吗?它写着“陈忠侠医药所”,很有侠气的招牌。最后有两位很欠扁的人拍下很欠扁的照片。2509200813325092008134一位欠扁的人是我,另一位是阿含,所以我说嘛我们两都是彼此最忠诚的朋友。
 
      好啦,首先展开美食第一档。先到闻名的豆花档吃豆花。25092008130对,就是这档。地址是:49,Jalan Theatre,30300Ipoh,Perak.就在老黄芽菜鸡附近。25092008138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P9220307P9220308哈哈,忽然发现自己很有潜能当美食主持人。
 
      下一个目标,盐局鸡。25092008146忘了当天的盐局鸡是什么口味的,因为我们没有配饭或者面所以只记得那天的鸡的确很咸,咸到舌头发麻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如果黄贝婷有来就好,她最喜欢盐。250920081472509200814825092008149开餐咯……一会儿的功夫只剩下25092008150全只鸡的精华所在,鸡屁股!最后有人把它解决吗?我忘记了……
 
      尝试了盐局鸡,就要去吃芽菜鸡。可是大家都闻鸡色变,要暂停吃鸡行动。所以芽菜鸡没有吃,就跑去买了一些手信。也有人拿柚子来玩……25092008153怡保美食之行结束,塔巴士回金宝。(我们应该在金宝会槟城的,因为在金宝买车票了,所以这一天坐巴士的时间就占了半天……)
 
      回到金宝,大家收拾自己的行李后又是时候出发回家啦。各位女生拼命把防晒乳往身上涂,好啦我承认我也涂。P9220293P9220294这位披头散发的同学是那位最忠诚的同学。(我没有说是谁哦……)
 
      各自回家前,我们继续我们的吃鸡大餐。在金宝最闻名的是面包鸡当然不能错过。而且大家也饿了。看看我们的面包鸡吧……嗯,我记得是咖哩口味的。DSC00815P9220317P9220318
 
      吃完了,大家真的要分飞燕了…..我要回槟城,当然和槟城人一起回,剩下的都往南上。两天一夜的金宝自由行结束啦。
我们还是第一次在车站分离的,每一次都是各自回家乡……2509200816425092008165不晓得什么原因,我最喜欢这张照片。阿含,你喜欢吗?(我的意思是这张照片)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浪迹天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我的金宝之旅

  1. tea says:

    我也是很喜歡那的豆腐花…很滑..感覺上吃了一碗連也會隨著變滑了..嘻嘻..

  2. weiling says:

    tea,嗯,对对对!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吃。呵呵,有想念这里的事物吗?

  3. poo ping says:

    那是永和豆浆吗?
    呵呵!
    只是听说。
     
    看起来好好玩,
    错过日出好可惜哦!

  4. weiling says:

    fish yew,哈哈,是奇峰豆花。那时时间还早,迟一些就可以看见车辆排满队买豆花的壮观场面了。嗯,等下次和你一起去然后我们才去看日出。

  5. Landy says:

    真勤劳!换成我我看我要写N年才写得出一篇游记,哇哈哈!
    不过真怀念啊!!!!

  6. weiling says:

    心残,嗯,这是我的习惯嘛……怀念就再去一次。呵呵,叫阿含做领导的时候。

  7. Landy says:

    对对对,叫她当导游,哈哈

  8. weiling says:

    心残,我们决定去pulau pangkok,就在这12月中。可惜你还在东马……放心,我们会拍照给你看的。哈哈……(感觉有点幸灾乐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