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大解剖

我小学的同学知道我的名字叫慧玲。
因为我就读华校。
中学同班的同学也知道我叫慧玲。
我还是在华校。
不同班但是和我很熟的人也知道我叫慧玲。
但是中学一些老师习惯性叫我“伟玲”,因为他们是依照我的英文姓名直接翻译,除了我的中文老师叫我慧玲。
慧玲,伟玲也好,反正我知道老师叫我就够了。
名字也不过是一个代名词。
除了中五那一年,班上同学纠正科学老师,“老师,她叫陈慧玲。不是伟玲。”
老师答曰“哦,陈慧玲。唱歌那位陈慧玲,我知道了。”
从此以后,老师都会叫我慧玲。直到现在,毕业那么多年了在街上遇到老师,老师还是会连名带姓叫我。

我的英文名字是wei  ling,所以很多刚认识我的朋友都会叫我“伟玲”。
我也懒惰解释那么多啦,反正大家也没有错,我也的确叫wei  ling。
做工的朋友也是叫我wei  ling。
我也曾经告诉他们我叫慧玲,也曾经解释为什么我的英文名字叫wei ling。
不过大家习惯性叫wei ling。

我说了,名字不过是一个代名词,重点我知道你在叫我就可以了,何必计较慧玲,wei ling 呢?

我的新朋友总觉得奇怪,我的名字到底是慧玲还是伟玲。
因为我告诉他们我叫慧玲,可是他们又听见别人喊我伟玲。
好啦,告诉你们啦。wei ling= 慧玲。
所以无论你叫我慧玲或是伟玲我也会应你的。
如果你要叫我靓女,我也不会介意的……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姓名大解剖

  1. Landy says:

    我还是觉得叫你婷婷好听,哇咔咔……

  2. weiling says:

    心残,如果我叫婷婷可能会比较斯文。那么你们就少了我开朗的笑声咯。。。不过你要叫我婷婷我也会应你的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