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葬礼上

有人想过自己未来的葬礼吗?
我们要摆脱封建古老的思想,不要认为葬礼就是一个大避忌不应该讨论。
我记得蔡澜说过,华人都很害怕面对死亡所以就避免讨论死亡。

我也没有想过未来的葬礼会是怎样。
我只想过道我不在这人世间,我是否依然可以听见旁人说的话?
我是否就可以知道轮回这一件事?
我是否可以看见已经往生的家人?

现在也可以想象自己未来的葬礼。
葬礼不需要太花巧,所谓尘归尘,土归土。
我来到这世间时也是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
离开的时候也应该两手空空回归原点。

现在想象就在我的葬礼上,如果你们出席我的葬礼不要太悲伤。
虽然明白生老病死这自然规律,可是依然会为了这些而感到悲伤。
如果在我的葬礼上,你们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或者很想在我的葬礼上骂我一顿,“你这个死鬼还欠我一餐饭……”

有人说过我们一生人中认识很多朋友。
一部分的朋友参与我们的过去却没有参与我们现在及未来;
一部分的朋友参与我们的现在但却没有参与我们的未来,也不了解我们的过去;
也有一些人只参与我们的未来,对我们的过去一概不清楚。
只有在这一天,我们过去、现在及未来的朋友才有机会聚在一起。
这一天,就是我们的葬礼上。
在我未来的葬礼上,你们所谈及的一切我却没有办法参与。
那现在可以告诉我,在我的葬礼上你们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不要让我在我的葬礼上没有参与感好吗?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就在这葬礼上

  1. wei nee says:

    其实我也有想过我的葬礼我曾告诉我朋友我死后不要拿我去烧因我怕痛但我又不想拿去埋因我害怕到了几年后没有人帮我打理没有人去拜我如我去先你就要好好帮我打理一切通知我的朋友知道吗?还有,你不可以比我早走因这样我会很难过你也不想我难过多吗?

  2. weiling says:

    wei nee,嗯,怎么你是告诉你的朋友你死后不要拿你去烧?而不是告诉我们呢?你又怕痛,又怕没人来探望你。那应该如何呢?放心,我会在光华刊登的,那时全世界都会知道。好,我答应你不必你早走。但你也要答应我,不要气我,不然我很快就被你气死。

  3. wei nee says:

    我不是有告诉过你吗?哈哈。。我哪有气你呢?对啦。。烧时一定会很痛的。。

  4. weiling says:

    wei nee,嗯,想起了…..吩咐你做的东西都没有做,那不是气我吗?烧,感觉痛?死了还有感觉?那应该如何呢?

  5. wei nee says:

    会啦!烧了就看不见可爱的我啦!我也还没有作决定等我想清楚后才告诉你

  6. weiling says:

    wei nee,好的,为了继续可以看见可爱的你。我有一个办法,就是把你风干。这样就可以永远保存可爱的你。

  7. wei nee says:

    哈哈。。你把我风干后要放在哪里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