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假期

       三个多月的悠长假期,这次是最后一次了。看来再也没有什么机会有那么漫长的假期了,除非在做工的日子炒老板鱿鱼。嗯,即将要开课了,也是时候要为这漫长的假期做一个总结。

考试前,我们有很多计划。比如:上云顶、坐巴士环游吉隆坡、金宝、去同学的家乡、来槟城游玩等等。
但,实现的计划却没有几项。
哈哈,同学找个时间我们实现以上的计划好吗?

假期一开始,还不舍的回家,只因为想和大家聚在一起多一会。(嗯,其实是大家要去旅行,哈哈。)
首先,糊里糊涂的再金宝和怡保创得不亦乐乎。
大家对全鸡餐有点怕了。
随后,大家在金宝车站各自回家。

回家后,很像开始做论文。但由于体内的懒惰细胞发作,就让自己休息了多一星期。
开始了论文的生活。也开始了我赚钱的生活。
虽然说“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所以,在作论文期间还是跑去赚钱了。
这次的工作性质负责卖相机,一星期只做三天工。
嗯,很符合我的生活要求,剩余的时间我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但这分工的工钱至今还没有到手。无所谓就当作帮我存钱。

虽说一星期只做三天工,而且还满轻松的(最重要是自己喜欢)。
但没有工钱的日子实在耐挨。
所以另外找了一分part time。开始了key in data的生活。
但这分工也不需要每一天工作。
当公司需要人手时才打电话叫我们。
还好有这分工,所以至今还没有饿死。

一次机缘下,朋友花店的工人要到中国去旅行,所以去朋友的花店帮忙了一个星期。
在花店里,我见识了什么叫忙碌。
因为那边的生活就像打战,虽然我只负责帮忙做invoice、打电话“收数”(变收数婆)、接订单之类的工作。
但,每天早上我到了花店放下东西就开始忙不停,一直到放工。(请不要怀疑,真的是这么忙碌)
有时候我要帮忙送花(我最喜欢送花,就像演戏那样。嗯,不是啦,是因为看见收花的人那种喜悦的感觉,我也很高兴)
有时候我要帮忙插花,不过这工作我真的做不来,我没有插花的天分。我会把那朵花毁了。
有时候我要帮忙包花,呵呵这工作还不错,我还能应付。这要多些朱彪耐心教导。
因为朋友有作一些活动event,所以我也跟去做。
嗯,帮忙布置教堂、帮忙收拾婚礼。
在花店工作一星期,但学到的东西还真不少、而且很好玩……

偶尔当U-mobile销售员。
这分工,工钱满理想,但是日晒雨淋。
而且不断要说很多很多话,吸引顾客购买。
做了几次,我就觉得很累。
虽然觉得这种生活很累,但“收人钱财,替人消灾”。
嗯,不收人家的工钱我还是很尽责完成我的工作。
有时也不需要说很多话,依然可以成为销售量最好的那一位。(自恋症发作 )

这漫长的假期中,我好像做了很多分工。
不过都是短暂的啦,所以赚的钱也不多。(真的不多,够用就好)
以上不过是我做工的生涯。我还有不是做工的生涯。

没有做工的日子,看戏、看书、做论文、去学校找资料、去广福宫找资料。
帮忙儿童菩提生活营。
生活营当中,发现现在的孩子和以前的截然不同。
现在的孩子已经不再那么容易满足,也不再那么单纯。
玩游戏,他们会告诉你“不好玩”。
教手语,他们会说“我不要”。
挫败感简直到了谷底……
但还算很顺利的结束了。
生活营期间,也觉得自己的体力不如以前。
跑东跑西,简直累得不成人形……

跑去Air Tawar当义工。
见识了当地的迷你万里长城,也见到disneyland。
这次当义工后,学习了如何做汉堡。
不过过程有点恶心……

普爱25周年素食宴会,也圆满的结束。
这次又多了一次的经验,虽然有点瑕疵,不过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

悠长假期结束前,应了朋友的邀约去爬山。
但老天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来。
结果,吃了早餐我们去爬楼梯。(到朋友的朋友家聊天)
糟糕,聊天的内容都是围绕着相机,“毒素”再一次渗入体内。
嗯,我不会冲动的,我会慢慢最考察才决定。

也应了另一位朋友的邀约,到青年公园去野餐。
哦,很久没有野餐了。
最后,我们两人爬上小小的3号山,在山顶山野餐。
这也是第一次的经验……
下山途中竟然那么幸运遇到蛇……
被蛇吓倒大叫(完全没有仪态了),然后往后跑。
依照常理,那条蛇看见我跑应该会以为我要攻击它,然后它一定会先下手为强上前“强吻”我。
很幸运的,我遇到也是胆小的蛇,它看见我拔腿就跑,它也摇着尾巴闪“蛇”。

我真的是幸运的,之前被巴士“轻吻”摩托屁股没有什么大碍。
现在遇见蛇也没有被它吻到……

哦,对了!在这悠长假期中作了一件非常疯狂的事情。
好,透露一些些,关于s.h.e的。
预知详情,下回分晓。
我会找一天把当天详细的情况告诉大家。

嗯,其实真的记不了假期中还做过了什么,大概就是这样吧。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悠长假期

  1. Lim says:

    好有意义的假期。。我的假期被埋没在吃和睡了!呵呵呵。。。。(^-^!!!)

  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还好啦。有的时候我的生活也是被埋在吃和睡觉当中。有时候就比较充实一些些咯。。。嗯,去年就没有实行我们一年一旅行的诺言。(呵呵,只有我没有实行而已,今年我们再来一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