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歌

演唱:齐豫

姐儿头上戴着杜鹃花呀
迎着风儿随浪逐彩霞
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呀
水乡温柔何处是我家
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呀
随着歌儿划向梦里的他
嘴儿轻轻唱呀不说话呀
水乡温柔向那梦里的画
嘴儿轻轻唱呀唱不休呀呀
年华飘过歌声似水流
船儿摇过春水不停留呀
摇到风儿吹波天凉的秋
船儿摇过春水不停留呀
鱼儿双双结伴水底游
谁的船歌唱的声悠悠
水乡温柔来到天凉的秋

谁的船歌唱的声悠悠
谁家姑娘水乡泛扁舟
谁的梦中他呀不说话呀
谁的他呀何处是我家
姐儿头上戴着杜鹃花呀
迎着风儿随浪逐彩霞
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呀
水乡温柔何处是我家
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呀
水乡温柔何处是我家
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呀
水乡温柔何处是我家

在电台无意间听见这首歌,从此就爱上了。因为旋律的关系,因为很有感觉。
我对“感觉”这东西又特别的感情,如果感觉对了就会喜欢。
就像对这首歌我很有感觉,所以我很喜欢。
注意听听旋律以及歌词,我觉得这首歌可以编出一支很漂亮的舞蹈。
可惜,编舞我不在行。
不过我可以想象……

p/s:如果你也一样喜欢旧曲,每逢星期日早上7点至10点请收听988(忘了节目的名称)。或者晚上10点至12点myfm一时回味。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最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