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快乐

元宵到来,代表年已过。
新年歌也必须等明年再听。
话说元宵要去抛柑,但没有多余的柑,更找不到河流。

tim kam cui ho ang, tim ko cui ho bo.(请以福建话念出)
这句是这样解的:抛柑找到好老公,抛鼓(现在人以苹果代替找到)找到好老婆。
嗯,这不过是借用谐音而创出的句子。

元宵要快乐!天天也要快乐!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8 Responses to 元宵快乐

  1. vincent says:

    其实新年歌天天听都无所谓的。最重要是天天快乐。tim kam cui ho ang, tim ko cui ho bo。但我昨晚tim kam了喔。。。那我就是要cui ho ang?不行了!今晚一定要去queensbay tim ko(苹果和锣鼓一起丢)元宵节快乐!

  2. weiling says:

    vincent tan,对,新年歌天天听无所谓。但就是少了一种气氛。那就hor ang hor bo一起找啦。

  3. Lim says:

    糟了!我从来没有去丢柑~难道~~~~(-.-!!!)现在的河流好像有点。。。。。脏!(-.-!!!)

  4.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我也没有抛柑过啊。。。无所谓的啦,最重要现在那位是最好的就够了。不需要去抛柑了……嗯,印象中小时候在旧关子角看过大人抛柑。现在好像没有咯。。。

  5. vincent says:

    weiling chin,hor ang就不好找啦。。。ho bo还可以。。。哈哈。。。也祝你一样,找到ho ang。元宵节快乐

  6. weiling says:

    vincent tan,谢谢。我的心目中已经有ho ang的对象。祝福大家咯。。。

  7. wei nee says:

    其实我昨天也去到了旧关子角也看见有人在抛柑但自己却没有抛也没有准备柑因是临时决定要过去的 而且也忘了tim kam cui ho ang, tim ko cui ho bo哈哈

  8. weiling says:

    wei nee chin,tim kam cui ho ang, tim ko cui ho bo你没听说这句话吗?哎呀,那边有得卖嘛,RM1一粒柑……虽然我人不在槟城,但行情我还是懂的。(呵呵,因为我有看报纸的)

  9. wei nee says:

    我去的时候已很迟了所以只看见很少人抛而已没关系拉或许我已找到了哈哈。。我有听说过只是我忘了才不要买呢?浪费钱

  10. weiling says:

    wei nee chin, 哇哈哈哈。。。。那么快就认定了?哇哈哈哈哈。。。(再一次狂笑)变成吝啬人咯。。。

  11. wei nee says:

    不要说我吝啬我哪有吝啬这叫节俭节俭是一种美德哈哈哈哈

  12. weiling says:

    wei nee chin,是是是,节俭是一种美德……

  13. poo ping says:

    哎!真想整箱的柑拿去抛,找到ho ang的机率较高。你心目中的ho ang是怎么一个样子?(八卦中~)P/S:真好奇怎样抛鼓?><"

  14. weiling says:

    No name,是咯,整箱的柑抛出去机会比较大。我心目中的ho ang是一个男人……哈哈哈哈……其实,我也很好奇如何抛鼓?不过以前就是这样听说,“tim kam cui ho ang,tim ko cui ho bo!”

  15. Lim says:

    weiling chin: 心目中的ho ang是一个男人,那是当然得吧?(^.^)

  16.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因为我想卖一个关子嘛。心目中的ho ang形象,很抽象呃。我喜欢高高的(其实也不需要很高),至少可以靠在他肩膀。我喜欢手掌比我大的,因为握住他的手就像握住全世界。(哦,要吐了)不过,重点是当我喜欢的时候,他自然就成为了我ho ang的心目形象了。

  17. Lim says:

    em….看来你快要修成正果了。。至少心目中有个ho ang 了。。(^.^)

  18.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这些东西很难说的。心目中的ho ang 和现实的ho ang 可遇不可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