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首日封

作词:陈静楠 作曲:光良

夕阳洒在我的笑容
感觉咖啡又苦又浓
握在手心
最后温暖只剩下几分钟
门外有自由在等你
胸口有空洞在等我
我们说好
为彼此保重
要为彼此保重
挥一挥手
送你先走
我的潇洒微笑
像不像个小丑
少了情人
今后多个朋友
给你过头
多余的温柔
我来收
为事争得满脸通红
话语有时说得太重
退让一步
也许会有你想要的天空
挥一挥手
不再牵手
多想说我羡慕
你怀中的玩偶
少了情人
今后多个朋友
明天开始
我写的情书
谁来收
门外有自由在等你
胸口有空洞在等我
但愿我说不痛
会让你走得更轻松
你越走越远的背后
放心有我这个朋友
像个港口
欢迎回来停留
Kini kita sudah pisah(如今我们已经分开了)
Mohon doa engkau bahagia(我祈求希望你会幸福)
但愿我说不痛
会让你走得更轻松
Kini kita sudah pisah(如今我们已经分开了)
Mohon doa engkau bahagia(我祈求希望你会幸福)
我像港口
欢迎回来停留

朋友首日封,收录在光良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里。这首歌曲旋律让人有一种淡淡悲哀的感觉。可能和歌词有关系吧。光良的歌曲通常都很容易打动人心(可能这只有我觉得),因为歌词、旋律都很动人。在和朋友离别的场面听见这首歌,感觉会更悲哀。歌曲之所以能引人共鸣,因为歌词与旋律正唱出人们的心声。

把这首歌献给你……
请记得,我们在下一个路口见面……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最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8 Responses to 朋友首日封

  1. einsttan says:

    如果光良和离别这两个字,“约定”这一曲的旋律会在我的脑袋回荡。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把最后一个最好的朋友送到车站后。结束了三年疯癫的大学生。从车站独自回到宿舍,扭开电脑,任歌曲随播。“约定”这一曲正好播放,脑袋飞快的在想过彼此这段难得的情谊。茫茫人海中从没有到五光十色的感情。听着听着…就这样~三年又过了~不尽悲从中来,突然之间感到很寂寞,这种快乐的生活从此只有在回忆中寻找。虽然今天好友各分东西,幸运的是我们每一年聚在一起,还是可以找那种在大学疯癫的感觉,哈哈。^_^

  2. weiling says:

    einsttan tan,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的代表歌曲,嗯,至少一首吧。大学的生活的确是灿烂的,疯狂的。剩余的时间我会好好珍惜。我会为一些事情而难过或不舍,只能说自己的经历不够多。或许,我应该感到高兴。至少我还懂得悲伤、不舍;而不是变得麻木不仁。

  3. Landy says:

    典型我現在的心聲。點到内心深處的惆悵。。。大學生涯,很快就要離我們而去以後要靠回憶和歌曲緬懷。。

  4. weiling says:

    心残,嗯,大家一起努力编制回忆……

  5. Lim says:

    em…..很令人羡慕的歌词。。现实中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T.T)朋友,原本应该是一辈子的。。但不是每个人都会珍惜的。一只手掌永远拍不响。。

  6.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哦,这番话好像有点不乐观哦……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7. Lim says:

    我也希望啊~但是朋友这回事。。应该是要两人一起维持吧?如果是单方面再努力应该没用吧。。。(T.T)

  8.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嗯,加油吧。让大家一起加油另两只手掌拍的“啪啪”响!

  9. heany says:

    有道是。。。天哪有不散的宴席。。。对吗??请指教。。。

  10. weiling says:

    heany lim,哇!你这种语气好像想要来这里拆台!这种语气通常我在辩论场上才会领教到的……“天哪有不散的宴席”。。。那宴席后难道就不能重聚吗?城市人,放下城市强硬的态度与语气。我依然相信,朋友可以永恒的,只是看你用什么态度,与心态面对。我也相信我这里的宴席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依然可以用心来维持。因为我相信,我坚持那种最单纯的想法!

  11. Lim says:

    呵呵。。谢谢你的手掌。。(^.^)路口是现实的,心灵的路总会有朋友陪伴着才是。。

  12. heany says:

    不敢不敢。。。我都没有吃了豹子胆。。。哪敢来拆台呢。。。呵呵。。。我是说有聚必有散。。。这是佛陀说的嘛。。。有了“有”就会产生了“无”嘛。。。不是吗??我是说别执著。。。因为我曾经执著过。。。但缘聚缘散。。。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只要多制造一些“缘”。。。那么就会有再相见机会了嘛!!!

  13.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不客气,放心我的手掌永远开着等你来击掌!heany lim,缘聚缘散,虽然是千古不变的道理。但有时候缘也是自己制造的。我不是执著,我只是相信。(虽然我是凭歌寄意,但人物却与歌词的不一样。离开的不是我的情人,是我的朋友。不要误会)

  14. heany says:

    我知道缘可以制造。。。你没看清楚我写的吗。。。朋友???哈哈哈。。。我写“只要多制造一些“缘”。。。那么就会有再相见机会了嘛!!!”

  15. wei nee says:

    说得很对 朋友本来就是一辈子的事但这世界上却偏偏有人不懂珍惜单方面去为此是没用的我很认同这句话哈哈

  16. einsttan says:

    缘来如此…

  17. weiling says:

    einstta tan,言下之意……什麽意思?

  18. heany says:

    缘来无法挡。。。缘尽无法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