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当游客

在路边拿着相机就是游客?
是的,很早以前我就发现了这一点。
这时会出现好心人告诉你,什么地方拍照很漂亮。(槟城的人真善良)
这时也会有“有心人”要赚我这“游客”的钱,我会说“wa pun si penang lang”。(哼,休想坑我的钱!)
在槟城生活了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好好走一趟。
最近,常常在槟城街道走。
一,我想认真看清槟城的样貌。(还没做论文前的举动)
二,我想了解这街道以前住了什么人。(做论文后的举动)
 
很认真的在街道上闲逛(其实也不是闲逛),很认真的看着每一栋楼的建筑风格,很认真的在拍照。(的确很像游客)
很认真地看,很认真的拍的同时,我也很认真聆听历史的由来。
有时候听觉,不是靠外来的声音。
声音可以来自建筑物;声音可以来自雕刻;声音可以来自碑文(做论文后更确定这一点)。
这次的聆听有别于平时,因为我不是靠双耳而已,而是靠我的眼,我的心,我的触觉。
我有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当我用手触摸那建筑物或者任何东西时,它会告诉我它的经历吗?
我相信会的。只要事先看了一些资料关于那建筑物或者任何东西,看了资料在亲自去看那件实物的存在,感觉非常不一样。
 
p/s:这次回家看见婆婆,感觉很痛心。婆婆病了一星期,没什么胃口吃东西。每次回去探望婆婆都很心酸,每一次都怕是最后一次见面。虽然明白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阶段,但明白和接受是两回事。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Responses to 回家当游客

  1. Landy says:

    你那种追根究底的模样应该很认真,所以他们把你当成游客也不出奇,看来论文给你很大的冲击~我了解你那种心酸。。。明白和接受真的是两回事。(深深撞击我的心)

  2. weiling says:

    残心,是不是很认真的样子我就不晓得啦。只不过人家看见我拿着相机左拍右拍,偶尔有做记录。就认为我是游客咯。冲击啊,你是指哪一方面?我们都是凡夫俗子,逃离不了生老病死的悲伤。

  3. Lim says:

    希望你婆婆的病块点好起来。。有时间就多回家看吧。。不然万一踩~踩~连最后一面都不可以见,那就太悲哀了~(坏的不灵好的灵)

  4. einsttan says:

    看你这些文字,才知道为什么你会这样欣赏包包了。当你认真的面对人,事,物都可以产生一份很微妙的感觉,你会想要知道它背后的故事。拍照片的时候,就在你的感觉来临时候,才按下快门,你会感觉照片是活的。希望你的婆婆早日康复。^_^

  5.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谢谢。有时间一定会。einsttan tan,嗯,喜欢包包不止因为喜欢旅行。谢谢大家的祝福。婆婆,是老人病。中风十二年了,当初婆婆中风时已经担心到不行。生老病死很难避免……

  6. Landy says:

    你不知道很多人为你着迷吗(认真的女人最美丽)呵呵因为之前身边的人有经历过一些劫难,也看过生老病死,所以现在对身边的人会格外的担心所以你那句话让我感同身受,引起我内心的回响。

  7. einsttan says:

    包包 = 包拯 = doreamon。佳礼的朋友。 ^_^

  8. weiling says:

    残心,我知道很多人为我着迷。呵呵……嗯,都是令人难过的经历……einsttan tan,哦,误会了……原来是包包。=)paishe paiseh

  9. Landy says:

    我只是随口说说...你真的是-.-||

  10. weiling says:

    残心,所谓空穴不来风,你这样不会是随口说的。快点说,你是认真的!呵呵,我知道很多人为我着迷的啦。不要假了……

  11. Landy says:

    是啦是啦。。。很多人为你着迷尤其,为你的微笑入迷~

  12. weiling says:

    残心,哦,你终于说出真心话了。谢谢你!哇,哈哈哈,我也是那么认为。我的微笑最迷人,因为我是……哈哈哈。。。知我者莫如阿岚也……

  13. Landy says:

    你晓得我晓得就好~其他人,晓得的就会心吧~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