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当老大很多年

老大,当然不是黑社会老大。
只不过是“负责人”吧。想不到更好的词语形容“老大”。

在不同岗位上的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扛着不同的责任。
老大的角色:就是众人里的发言者;必须顾及全体人员的利益;必须扛着大家的责任。
总的来说,老大的角色很辛苦。
可是有时习惯了,就很难摆脱老大的阴影。
何谓老大阴影?
那就是,说话的时候带有命令的口吻。(有吗?我,好像没有。)
看见没有人愿意表决的时候,就开始负起主持人的口吻询问大家的意见。
通常都会主动召集大家出席XX聚会、XX旅行。(这,好像时常做的事情。)

嗯,我不想再当老大。
我没有当老大很多年了。
我只想好好成为出席的那一位。
下一次的聚会就由你们来负责好吗?
下一次的旅行就由你们来负责好吗?

好,就这么决定。下一次我要成为“马仔”。
忠心耿耿的马仔!

p/s:什么鬼老大!明天要考比较文学,还在这里谈老大。明天的老大是陈志鸿老师!老大,救我!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我没当老大很多年

  1. Lim says:

    哦。。。原来你是老大哦。。看不出窝,很斯文的说。。

  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我不是老大!我是马仔!

  3. xiaobin says:

    hoho dajie~~~

  4. weiling says:

    xiao ping,hoho i m not da jie la ……i m mazai~~~

  5. heany says:

    ni bu shi dajie…dan jue dui shi da jie da…hahaha

  6. weiling says:

    heany lim,那敢?大姐大?你才是大哥大,然后朱彪是大哥大大!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