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

回想三年前……嗯,不对,四年前吧。
总之是 2005年7月,妈妈和妹妹陪我到subang二伯母家后,就丢下我了。
她们送我到17区就回了。
那时,陌生的环境,令我不习惯。
总觉得自己适应能力很强,这种生活很快习惯。
但,心中依然不舍。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毕竟是第一次离家,也是第一次自己生活。
夜里,偷偷流下两行泪水。
对,就两行而已。

第一位认识的朋友同样来自槟城的林静萍。
阿萍阿萍,我还记得我们认识时的情况哦。
接下来的日子,认识的人越来越多。
也都是我得损友。
嗯,你们都是我得损友!
应该说,我们都够损,所以才能够当朋友~

一个人的生活,虽然要自己准备早、午、晚餐。
(通常早餐都没有吃东西,除了考试期间;午餐简单,就在学校解决;晚餐,偶尔快熟面,偶尔2.80。现在已经是3.60)
一个人的生活,要自己洗衣服。
一个人的生活,要自己照顾自己。
但,一个人的生活并不孤单。
因为身边的朋友,都是一个人生活。
我们,都是一起一个人生活。

2009年5月
我要结束这种生活。
我,依然一个人背着行李到pudu走向回家的路途了。(其实是坐巴士,走回槟城会死人的~~~)
结束了,在外和朋友一起过一个人的生活。
结束了,喝茶到半夜的生活。
结束了,半夜依然可以到mamak档看世界杯。
结束了,晚上在球场喧闹的声音。(虽然,我通常坐在旁边。)

现在想起来,原来我一个人在外的生活并不长时间。
当我离开17区时,流下了比两行更多的泪水;同时留下了无限的汗水与记忆。

回想,现在已经开始回想。
回想,不是应该留给老年人去做的事情吗?
嗯,不应该再回想。
应该仰望未来……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回想

  1. Lim says:

    第一次离家的心酸,想到从此一个人了。。。。就悲从中来。。回想不一定是老年人做的。。但是陷入回忆有时还真的难以自拔。。

  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刚开始,会觉得伤心。后来,竟然不亦乐乎……

  3. Lim says:

    呵呵。。是的。。离别时会不舍。。但是日后还是时常见面的。。(^.^)因为真正的朋友是会友谊永存啊。。。^.^(就像我和学院里的好友)

  4. heany says:

    加油!!!打不死的蟑螂。。。

  5.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 ,我深信还有见面的机会,只是不舍的心情需要一些时间调整。我已经慢慢调整回来 。heany,呵呵,谢谢!我是打不死的蟑螂! 适应能力超强!

  6. poo ping says:

    杂饭已经RM3.60。看你这么一说,许多回忆涌上心头,那些画面还很清晰,但我竟然毕业了。

  7. weiling says:

    poo ping,哦,对!是3.60不是3.30……哈哈,因为已经很久没有吃3.60了,通常我拿三样菜RM3.0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