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分裂

到底我要的是什么东西?
我永远搞不清楚。
有人问“你打算回槟城做工?”
我说“是的,先回去看看。”

现在,回来了。
却想逃走。
我,的确向往自由。
我,不喜欢被束缚。
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回来这里,被人管着,我不习惯。
回来这里,闹哄哄的,我不习惯。
回来这里,失去我个人的空间,我不习惯。
回来这里,耳边尽是老母碎碎念的声音,就快疯了。

可能,我不是恋家的孩子。
在外的生活,我不会因为思家而想回家。
在外的生活,偶尔会觉得回家的好处。
我,的确是矛盾到极点的人……

感觉到外面生活多一阵子,会好一些。
在外面的生活至少会让我想回家。
在家的生活,我只想逃离现场……

嗯,离开?留下?
离开,去什么地方呢?
留下,我就要听见老母碎碎念。(拜托,不要再碎碎念了!是不是每个人的老母都爱碎碎念?)

佛陀啊,如果我想你求救,你是否会出现?
上帝啊,如果我呼喊你的名字,你是否会给我答案?
阿拉啊,如果这一切都是你的旨意,那么我是否应该接受?

有吗?有让我离开的原因吗?有让我留下的原因吗?

想要离开,才发现每一次的行程,我都会忘记带翅膀出门,不能飞太远,只能步行。
想要留下,却又向往外面的生活。

随缘吧~~~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严重分裂

  1. hang says:

    是的,老母都是爱碎碎念的。。。(幸好我大学没搬出去住,我妈大概也知道这点所以她不让我搬,不然我真的飞走了。。。)随缘吧,真的。

  2. weiling says:

    hang,哈哈,总觉得你不会飞太远~~~

  3. Lim says:

    相信是的。。(小小声)妈妈都是啰嗦的。。但是想到呆在他们身边可能没有几年了会更加念家。。。(^.^)

  4. koay says:

    相信我,接受了“老母”的碎碎念,你就觉得没事了,她念她的….告诉你,我都30+++了,我家的老母的念功…我想,我认识的所有人的老母,没极我老母的念功,如果“唐僧”没死,“悟空”还在…我妈在念我的时候,“悟空”也会受牵连… 哈哈哈哈哈哈…轻松点吧!

  5. einsttan says:

    曾经我试过你这样的想法,不过不是妈妈,是婆婆,现在要听也没有了。碎碎念。。接受吧,事情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她是关心你。如果说自由空间,我的确喜欢自己在外面自由独立的生活。^_^

  6. poo ping says:

    回来找工碰到有阻滞,就会想飞,不过我是比较恋家的人,不忍飞离家,我想在家乡试试看,如果半年内都不行的话,或许我就会往外走,为了生存。

  7.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我相信全世界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因为……“天上的妈妈都是一样的”koay m155,哇! 你老母真的太厉害了~einsttan,嗯,我的选择就是,她念她的,我就听我的……选择性的听,嗯,很不孝喔~~poo ping,同意,人遇到不顺心时,就想要飞……嗯,我恋家的程度不严重。所以,可以尝试在外面走走……祝你好运……

  8. hang says:

    呵呵,没办法,我爱我妈,可能真的飞不远吧。。。

  9. weiling says:

    hang ,飞得远不远,不是问题。重要的事,懂得回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