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驗

       今天,第一次面試。很正式的面試,昨晚有點小緊張。想想會不會叫我用電腦打字?哈哈,我想應該會有一些些的錯字。今天很早起床,還是因爲有點小緊張。 哦,對了,今天面試的工作是光明日報新聞助編。其實,還真的不懂自己的工作範圍。嗯,今天終于了解了。

     話説回來,今天到了光明日報后,稍微在會客室等了一下。和我一起面試的還有一位UPM畢業的女生。還以爲主管會為我什麽問題,原來給我們一份類似考卷(其實就是考卷)的東西,然後告訴我們,“你們有兩小時完成這份東西”。原來,是給我們考試。看了看題目,還好啦,我想不需要兩小時完成。對了,忘了說那位主管很貼心的問“你們吃飽了嗎?因爲需要花兩小時。”還問我們“你們住在什麽地方?怎麽來上班?如果真的請你們?”(這就是那位主管的問題。嗯,他問問題好像沒什麽次序。)

      看囘那份考卷,第一題寫作文。作文題目是1.我最愛的電影 2.我最敬愛的人 3.爲什麽我要從事新聞工作者   三選一,字數不要超過五百。這一題,沒什麽大問題。接下來,是考常識題,問了關於馬來西亞的正副首相,我的天啊!這題有難度,因爲只從換了首相,我就不懂誰是我國的副首相。之前還一直找誰是副首相……請原諒,之前少關心時事。最糟糕的事,我們首相的名字我寫錯了,因爲忘了他的中文名字。不過,我有些馬來文名字,我國首相的名字在各報章上已經統一寫法了?接下來,就是試填充題,填充成語。哈哈,這題也沒有多大的問題。最後,是改錯字。哎呀,通常最多錯字的人是我,但要我更改錯字。不過也還好啦,因爲我是用電腦打字才會錯比較多。感覺那些題目好像我以前小學考試的題目。嗯,我的意思是那份考卷的格式。

      在做那份考卷時,忽然發現怎麽一些字我想不起怎麽寫?明明就是很簡單的字,哎呀可能自己太緊張了。還好,後來也想到了。不然,真對不起老師!所以啊,有空還是用手、筆和紙來寫東西吧。不然,只依賴電腦打字,腦袋真的會退化的。

     不出我意料,大概一小時就完成了那份考卷。其實,那位主管也沒問很多問題,反而是做考卷。然後還想我們講解我們的工作範圍。告訴我們工作時間。如果還沒正式成爲員工,工作時間是早上十點到六點。正是成爲員工后,工作時間是中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半。嗯,工作時間有點不上不下,不過無所謂啦,反正我想要試試看。主管還告訴我們,現在治安很差,所以公司方面很擔心員工放工后的安危。如果駕摩托車更擔心,如果住得太遠的也很擔心。那麽,我正式成爲了員工,是否願意加我薪水?呵呵,我就可以買車,公司方面也比較安心吧。不然,靠那麽一點薪水,我還是加摩托車好。

      這次面試的機會大嗎?我想……不懂。那位主管只告訴我們回家等電話,2nd interview吧。下一次面試就是談薪金的問題了。好,我就期待下一次的面試。有什麽好消息,再告訴大家。

p/s:今天早上收到愛君的sms,喔~~~很窩心哦!還有還有,其他同學、朋友的加油!謝謝你們哦~~~準備面試的同學們,加油咯!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我的經驗

  1. poo ping says:

    我今天想要SMS你的,又怕吵到你面试,然后又不知道你用017还是016,反正诸多借口,所以就上来看看你写什么。呵呵!我跟你讲,前几天我才问我爸妈谁是副首相,我妈不确定,说了一个名字,问我老爸对不对,我爸说是,就是XXX,我听了也不知道是谁,我对政经文教都不关心,要反省了。尤其是外文的名字要翻译去中文,我觉得那是高难度,毕竟有些报章和地区有不同写法,所以每次我看到翻译很长的名字的话,我会跳过,意思到就好。哈哈!那你现在知道副首相是谁了吗?我还不知道。><"问我娱乐八卦,梁洛施帮谁生小孩,梁静茹大马演唱会的日期,金曲奖的最佳新人入围者,谢霆锋送什么给张柏芝当生日礼物,我一定会答。 XD光明有要求三语都通是吧?不知道英语和马来语什么时候可以派上用场,我的英文烂到贴地。一点到九点半,什么鬼时间,晚餐什么时候可以吃?

  2. weiling says:

    poo ping,哈哈,我是十一點才面試。以後要找我記得打016的。我會常用016。呵呵,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和你分享啦。嗯,我們的副首相是——慕尤丁。哈哈,是同學告訴我的……從今后,我會記得的。對了,當中還問我,請列出馬華三位當部長的名單。豈有此理,我的腦海中只出現馬華舊部長的名字……還要慢慢過濾……哈哈,我和你一樣,看見翻譯的名字很長,就會大概看看而已……因爲懶惰去記……

  3. Lim says:

    哇。。看起来不简单。。但是你应该是没问题的!祝福你咯。。。呵呵。。加油^.^

  4. weiling says:

    poo ping ,對了,忘了補充。光明沒有特別聲明需要精通三語。嗯,我的英文也不見得很好。國語,已經換給cikgu了。現在的國語只限制于和mamak老闆溝通……

  5.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嗯,其實也真的沒有那麽難。你太高估我了啦。。。

  6. heany says:

    加油加油!!!

  7. weiling says:

    heany ,哈哈,謝謝~~

  8. 若志 says:

    慕尤丁-我国教育部长也。

  9. weiling says:

    若志 传奇,对他是我国教育部长,同时是副首相。昨天看报纸,终于看见他的真面目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