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验2

话说昨天我有去面试了。
其实,第二次面试应该做上星期三,但我人还在pj所以就换成昨天。
第二次面试的公司依然是光明日报。
这次依然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面试,因为我不懂这次要问我什么。
十二点,面试我的是姓张的先生。(总觉得很面善,后来想起在倪匡和蔡澜讲座中当司仪的人。)
一开始,是另一位先生(通常都是他联络我)告诉我,不要紧张,就是要和你谈薪水的事情而已。
这位先生还对我说“好好和张先生谈薪水吧。”
可是,我就完全没有机会谈到薪水的事情。
因为……
这位张先生一进来就对我说“其实,报馆的工作就好像华教工作一样。我们不像外国传媒有政府资助……”(有吗?外国有政府资助吗?)
“所以啊,我们的薪水都不高。”(好了,终于说到重点了)
“我们的薪水也不会太低啦,就是普通咯……” (哦,普通,那么应该会有1500吧)
“嗯,也不会饿死,就可以自用咯……”(那,到底薪水是多少呢?)
“助编的薪水是RM1200”(哇! “很高工钱啊!”)
“因为助编都是在办公司,不像记者要外勤。所以不会有任何津贴,除了加班费用。”
“对啊,你念中文系也是希望可以接触中文工作对吗?”
“嗯,你是拉曼大学毕业的。你的一位学长现在就在这里做啊。”(然后,他说出一个我没有概念的名字。)
学长啊,你真厉害,RM1200你可以活到现在。
我觉得最厉害的还是张先生,他告诉我
“报馆的工钱都不高,为什么那么多人还要做呢?这就是报馆的魅力所在。”
我说啊,报馆时常都要请人,就是因为人们受不了那么低薪才跑人。

天啊!我早已听说助编薪水是RM1200,但那是2002年的消息,却没想到相隔多年依然一样。
张先生说“嗯,应该是7月上班吧。现在已经6月中了,现在叫你上班也很怪。”
7月上班,RM1200薪水。
我应该接受吗?
或许,多年前我会接受。
毕竟张先生说了一句我认为是对的话“我们什么都学,那么受益的是自己。”
RM1200,比我做销售员还低薪的工作。
RM1200,一个人生活勉强够的。
但是,给父母亲,还债(政府是我最大债主),吃饭,车油,可能还要维修摩托费用……
什么都没有了,存钱免谈;旅行免谈;继续念书免谈……

面试完回到家后,听说同学在kl应征和我一样的公司,一样的职位,薪水RM1800!!!这是什么道理!!!!

p/s:现在想起,上星期的某一天大众书局打电话给我(因为我有申请大众书局编辑部)。嗯,应该说是先miss cal我。
大众:请问是ms chin吗?
我    :是的,我是。
大众:你好,我是大众打来的。请问你现在在槟城还是kl。
我     :哦,我现在在kl。
大众 :kl那一部分。
我     :我在pj。
大众:哦,pj 哪里?
我    :其实我是暂时在pj,因为我回来办理一些事情。
大众:哦……那么我们会在联络你的。
嘟嘟嘟嘟…………(关电话了)

是因为我的回答方式出了问题吗?
嗯,昨天下午大众又miss call我了……接下来,就没有下文……
大众书局,怎么都喜欢miss call人的?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4 Responses to 我的经验2

  1. Landy says:

    现实是残酷的!唉……我这样的薪水都不够用了你的1200……

  2. weiling says:

    残心,你的薪水不够用。。。因为你的交通费就很够力了……所以啊,我考虑在槟城就是酱……

  3. poo ping says:

    就是因为这个薪水,所以我不愿意去申请,除非理想真的大过面包。我的朋友也是大学毕业,进SONY,RM2500。RM1200就连RM2500的一半都不到,我也找过行政的工作,底薪RM1200。很多工作的薪水都高过RM1200,真的要认真想一想哦!怎么活?

  4. weiling says:

    poo ping,就是说啦,刚刚打电话给我确定7月1号开工。刚才popular也打电话给我,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来应征。你说,我应该怎么办?烦阿。。。。

  5. poo ping says:

    大众需要在吉隆坡上班吗?还是先去应征后再来决定?光明的这么快就要确定了吗?你有跟他说要回家考虑吗?

  6. weiling says:

    poo ping,大众的实在cheras上班。我星期五会去应征。如果成功录取我,我想我会去做。工钱比较高。我没有很直接拒绝他。他打电话通知我的。我想,如果大众的成功,我才打电话拒绝光明。

  7. heany says:

    哈哈。。。幸好我没有“断章取义”。。。看到你写“大众”。。。我还以为你申请的是“大众银行”。。。呵呵呵。。。我还以为我们有机会成为同事呢。。。但原来是我看错咯。。。

  8. weiling says:

    heany lim,哈哈,对了,大众银行也是 大众哦……嗯,说不定以后真的有机会做同事……

  9. Landy says:

    来吧来吧来这里我们可以一起生活(暂时也好~)

  10. weiling says:

    残心,哈哈,好的。可能我就回来……

  11. Lim says:

    em……听起来挺波折的,去拜拜啦~(我很喜欢拜拜的)呵呵。。。加油!

  1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人生要有波折才显得更完美。谢谢,我会加油的~~~

  13. vincent says:

    其实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最重要是你的心选择了什么。你喜欢怎样的环境,怎样的生活?你读中文系是为了你现在找到一份可以配中文系的工还是。。。(有些人是为了文凭也有人是为了兴趣,但这些都不能当饭吃)所以啊,看你自己的心选择什么啦!我听志贤说大众银行有空缺,可以去试试看咯!薪水应该还不错吧?!无论如何,身为朋友的我会给于你加油的!

  14. weiling says:

    vincent, 好,我的心选择继续读书……找政府养我……哈哈哈嗯,我念中文系……应该不是为了找到“中文系的工”;我是为了兴趣,也为了文凭……哈哈哈,好的我会问志贤得。。。谢谢通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