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驗 3

第三次的經驗,一個月内有三次面試的經驗,我想是好事來的。
嗯,這次的地點在cheras,就在tasik selatan附近。
這是大衆書局小學參考書編輯一職。

話説,上星期日剛從kl回來,星期二就接到電話通知我面試。
所以,沒辦法啦,一星期内檳城kl兩邊跑。(嗯,真的不是我錢多)
面試的日期是星期五,中午兩點鈡。
因爲是陌生地方,所以很早就出門了,以免遲到。
還真的幸虧提早出門,不然真的遲到了。

那一天,我決定坐ktm去tasik  selatan。
不懂那天的ktm是否有毛病,經過了mid valley停一次后,它過了很多站也不停下來。
我眼睜睜看見tasik selatan站……就這樣過了……怎麽辦!!!
還想在serdang站我可以下車,跑去對面搭火車回去。
可惜,ktm真的有毛病,就是不願意停下啦。
不懂過了多久,我也不知道去了什麽地方,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在ukm停車了。
遠處,我看見熟悉的建築物,上面寫“Bangunan DONG JIAO ZHONG”!
啊!我到kajangl了!幸虧,火車終于停下來了。
跑去對面月臺準備坐回程的火車去目的地,心裏還擔心等下會不會有不停下來呢?
這時,有兩位女生向我走來,
女生:“小姐,請問這裡的火車有去serdang嗎?”
我答:“嗯,剛才我從對面來,有看見serdang的站,可是火車沒有停下來。”
女生 :“是咯,我還以爲自己錯過了呢。”
我答:“以前會停的,不懂爲什麽今天沒有停。”
(以上對話省略很多……)
過後,我就不管她們啦。
從她們的對話中知道,原來她們都不認識的,只因爲火車沒有停下來,就一起聊天,其中一位還是utar的學生。(真的不是我要聼的,不過是她們對話的内容很大聲。)

後來,好不容易去到了tasik selatan……真是謝天謝地!!!
因爲不熟悉地方,所以選擇坐taxi去。
還好,遇到一位很善良的司機。
原來從火車站到大衆書局的辦公室並不遠,車費才RM2.70。

原本,約了兩點面試,但全公司的人都去吃飯還沒回來,就這樣等了很久……
填寫了申請表格。表格實在夠煩,一堆資料需要填寫。
關於我自己的資料就算了,還要填寫接人的資料。
說實在,我還真的不懂家人的身份證號碼……
那天,我把身份證後面的四個號碼放空了……

終于見到了mr eng,可是他說要和我面試的mr  chin 還在開會,所以又是等……
等了很久,終于看見了mr chin。
(當我知道對方是mr chin,我還猜想有沒有可能是我的親戚。想太多了……)
進了mrchin的辦公司,他叫我自我介紹,然後向我講解工作範圍,還有薪水方面的問題,就沒啦。
然後,問我有什麽問題要問的。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想到什麽問題可以問。
後來,朋友才提醒我應該問關於福利的東西。
(以後要去面試的朋友,請記得問這問題! )
所以咯,最後我真的不懂這閒公司有什麽福利……

結束了?嗯,沒那麽簡單……
mr  chin說:“如果沒問題,那麽這裡有一份資料,一些已經修改了,一些還沒有。那麽你看看有沒有錯字、語法上的錯誤、還有標點符號的問題,你就修改啦。順便把答案圈出來。”
說完,就拿了一份小學作業給我。
我心想,“嗯,錯字哦……有時候我自己也會寫錯,我可以找人幫我校對嗎?哈哈哈!!!”
那一天,我就坐在辦公司修改那份作業的一些錯誤,順便做練習。
完成了那份東西后,我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的路途是累的……
一言難盡……
可憐的阿嵐,因爲我拿了她家的鑰匙,儘管那天她早放工也沒得回家睡覺。
在公園等我很久很久……
還被無情的蚊子叮了很多泡……
對不起啦,阿嵐……
我真的飛回來了,可是偏偏巴士又很久才出現!

p/s: 如果,下星期我真的收到大衆書局通知請我。那麽,我應該去還是留下來呢?煩啊!算算那邊的薪水雖較高,但消費也一樣大。吃、住、交通,就是一大筆。留下來,就省。況且,現在房間我霸佔了……嗯,我需要一些聲音幫我肯定……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我的經驗 3

  1. Lim says:

    em….工作还是找自己有兴趣的比较好。。(有能力的话)^.^不然就要兴趣自己做的工作。。。T.T

  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嗯,兩份工作都有興趣……哈哈,其實大衆還沒打電話說請我,可能現在是我自己庸人自擾……後天還是乖乖去光明上班……

  3. eunice says:

    刚毕业的人比较难谈什么理想因为口袋空空,而且经验也空空~如果划算其实做得过的先存点钱+拿点经验(无价)这样离未来的理想好像比较靠近XDD

  4. weiling says:

    eunice,嗯,谢谢分享。我想也只有这样办……你呢?什么时候开始工作?

  5. eunice says:

    多两天~~希望有好的开始工作:忙没关系,最怕是时间难过

  6. weiling says:

    eunice,呵呵,先祝你工作顺利。加油咯~~~

  7. poo ping says:

    有消息了没?其实工作高一些,但是消费也是高的,所以真的要想清楚哦!或许可以比较两者的前途吧! ^^

  8. weiling says:

    poo ping,大众还没有消息。我也有考虑消费的问题,所以咯……我觉得两份工作还蛮挑战的。今天,我有去应征第三分工作啦。檀香寺,中文编辑。听了负责人的话,觉得这份工作更有挑战。还有机会和朵拉(小黑的太太)通信……(不好意思呢~~~ )

  9. poo ping says:

    哈哈!那中文编辑的工作如何?可惜离我太远了。檀香寺需要有佛学知识,我觉得你应该可以胜任吧?还有,八卦一下薪金如何?很少在报纸上看到需要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工作,实在难得。哈哈!通信嘛,没有见面就还好,见了面就很paiseh咯!檀香寺的是什么刊物需要编辑?卫星电视的新闻记者呢?有没有兴趣呢?

  10. weiling says:

    poo ping,哈哈,中文编辑我觉得好不错,也很有挑战。需要一些基本的佛学知识,而且需要帮忙出新闻稿。薪金也不会很高,因为是慈善团体,不过还是比报馆高。(1300-1500)檀香寺的刊物是关于佛教咨询,就像《普门》一样。卫星电视,我还没有打电话去。ayer itam还蛮靠近我家的,但就没听过卫星电视……呵呵,如果我真的去檀香寺工作,还真的要谢谢你呢~~~因为光华没有刊登这段广告~~~

  11. poo ping says:

    哈哈!我做不到的,也希望同学可以做到,希望可以帮到你啦!不要害到你就好了。今天就没看到报纸刊登这两则广告了哦!真得很凑巧地看到了。檀香寺离你家会远吗?

  12. Ctany says:

    我赞成Lim所说的。只要那份工,你有兴趣。不妨去test看。只要有兴趣,时间就容易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