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锋奖

昨天第15届金锋奖。
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经去观赏。
那时,真的很小很小,也不懂为什么自己喜欢。
还记得以前的创作比赛,都会座无虚席。
但是,昨天的金锋奖……人数大大不如以前……

金锋奖不懂什么时候增加了中学组,以前都是一些组合(多数是大专里的创作坊)参加。
看见了很多很多中学生。
我混在人群当中,真的觉得自己和他们脱节了。
看见参赛者,打扮非常前卫新颖(都是中学组),和我以前看见的创作比赛真的截然不同。
以前的参赛者,打扮真的很简单。
就是当时最流行的格子上衣,和牛仔裤。
现在,哇!还走庞克风呢……
看来,我真的落伍了……

金锋奖十五年,我看了好几届。
应该是我去了吉隆坡后没有捧场了,时间不允许。
最后一次,应该四年前。
那时候志昂还在理大,而且是游子吟的活跃分子。
所以,顺便捧他的场。
相隔四年,增加了中学组。
原来,中学生的创作也不容忽视。

当中学组第一队出场时,觉得主唱的歌声,嗯……不是很吸引我。
心想,不是吧。难道要我坐着听完六队中学组比赛?
应该会把我闷坏。
接下来的队伍都很有惊喜。
我个人最喜欢槟华和钟灵合作的歌曲《梦瑰》,感觉很棒。
可惜,没有得奖。
还有,日新的一位男生,作词作曲自己演奏,太帅了。
他张得真的很帅气。我还注意到,他在弹键盘时的表情很投入。

最吸引我的还是公开组。
也让我觉得最熟悉的组合。
第一组,就是以前我很欣赏的“创作才子”——周佑志。
很久很久没有看见他演出了。
还记得以前到民歌餐厅,最期待看见他……
当然,现在我依然很欣赏他!
理大游子吟,依然走回以前的路线。
参赛作品中一定有一首很震撼的歌曲,这次也不列外。
《心脏》,歌曲名字和特别,是一首男女对唱,很有中国风的歌曲。我也很喜欢。
公开组,实在有太多歌曲我很喜欢的。
我特别喜欢的是环宇的《相约在幸福的时光》,主唱是:吴莜眉。
很有经验的一位歌手。在金锋奖是长胜军。
如果没有记错,她曾经拿下最佳演绎奖。
听她唱《相约在幸福的时光》,可以感觉的那一股幸福的感觉;也可以透过她的表情感觉很幸福。
真的很牵动人心的歌曲,还有她的演绎方式……
我真的很喜欢,也很高兴再一次听见她的歌声,看见她的表演。
印象很深刻的另一首歌曲《放手》。
演绎者用一种很轻松的演绎方式唱出来,还有一把吉他,两位男生,其中一位还穿上格子衣,给我的感觉就像在看优客李林的表演。

当然,这次去看金锋奖。
除了是纯粹观赏外,也为乐塔的同学加油。
能进入半决赛的确很不简单了。
继续加油吧。
昨天的表演的确很精彩了!
在这类型的创作比赛中,乐塔的确是小baby啦。
别人已经是茁壮成长的孩子了。

只有看见公开组的演出才觉得自己不至于和这次的金锋奖脱节了。
因为,看见最熟悉的创作队伍,也看见最熟悉的演绎人和创作人。
不过,好像少了很多队伍,是否他们的作品都没有入围?
还是已经有很多人不玩创作了?

p/s:我想,当处如果在音乐路上我有好好栽培自己。嗯,应该也是不错的创作人。哈哈,没有啦,其实就爱听歌而已。最对不起自己的应该是,我要学吉他很久了……但,每一次都被无为的借口阻止!!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金锋奖

  1. Lim says:

    学吉他啦。。吉他很好玩的。。看看那里有便宜又好康的老师。。顺便介绍给我。。我也想学。。^.^

  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找我朋友教。嗯,以前还会简单的音调,现在完全忘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