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

世上最厉害的暗器,我想属于是非默属了。
是非,这回事简直无孔不入,到处都可以遇见。
无论身在何处,都有办法和是非接触。
真的不让我不得不写给“服”字给它。
嗯,原本以为在佛教道场工作,应该可以避免一些是是非非。
毕竟,这都是清静地方。
我想,我太天真了。
可以说,是非不断……

表面大家都好,但是转个头就互数对方坏话。
我的天啊,我不喜欢那种说是非的嘴脸。
觉得真可悲啊,难道我就不能远离这种办公司是非吗?
我想,他们都可以这样在我面前说起他同事的不是,难道就不会背着我在别人的面前说我的不是。
我,行得正,企得正;也不怕他们说。

只是,我很不喜欢这种态度。
请收起讲是非的嘴脸好吗?

当然,也不能说全办公司的人都是这样。
至少,还有极少人数不是。

出来工作,遇上这种情况是无法避免。
但是,却没想到让我觉得清静的地方却也那么多是非。
我在光明的那段时间,都没有听过那么多是是非非。

我什么都不能做,也只能沉默。
沉默,也不代表我认同。
不管到什么地方也一样有是非,我想我应该训练自己对这种情况免疫……
我不想成为讲是非的那一分子。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是非

  1. eunice says:

    习惯就好,社会大学就是酱唉~

  2. weiling says:

    暂不能习惯。。。痛苦阿~~~

  3. Lim says: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唯有任它,由它,不理它。。观察久一点吧~路遥知马力,日就见人心~~人生~原本就是苦的~~~-.-

  4.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嗯~我会听你们的话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