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今天,我出門當郵差了。(都說了,我是打雜的~~~)
路上,載我的unble(同事都要我稱他為brother,明明就是uncle.很煩人的稱呼,一下又uncle一下又brother……)說:
你什麽學校畢業的?

我說:convent dato kramat?
他說:爲什麽不要繼續念書?
我說:我已經念完了,大學都結束了。
他說:那麽爲什麽來檀香工作?這邊沒有前途的。
我說:我知道。(忘了什麽時候發現沒有前途的)
他說:不是我教坏你,年輕人應該追尋自己的夢想,不要呆在檀香。我是因爲退休了才到檀香工作。
我說:嗯,暫時而已。(我心裏非常清楚了解,自己不會永遠呆在那邊)

雖説,這邊的工作有很多東西要學習,這是一件好事。
不過,有時的確什麽鬼都要做。
我不是放不下自己的什麽爛大學生的身份。(如果是,早就不幹了!)
只是覺得在檀香的工作比較適合退休人士。
對於一些是是非非,早已聽而不聞。(耳朵已經擱淺在沙灘上)

那天師父要見我,師父說:很好,一切都做到很好……(以上談話省略幾百字)
師父再説:你有興趣到菩提中學教佛學班嗎?
我說:啊,不可能吧。我自己的佛學基礎很淺白。
師父說:沒問題的 ,都是很簡單的東西。
我說:我要把資料拿回家看看,再考慮考慮。

過後,我就被認定了明年要去教佛學班的人選之一。
好啦,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不過,明年的我是否還留在檀香?
這問題很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p/s:昨天在檀香食堂遇見了中學的同學。(還真的沒想到她會主動和我打招呼,以前的她很冷酷。我也認不出她了)她看見我的反應是:“嗯,你在這裡當義工啊?”她,不是第一人有這樣的反應~~~

我,厭倦當好人了!
我要當壞人!
壞壞的女人!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無題

  1. Lim says:

    加油~我已经是个坏女人。。kuku~~~拿着藤编的坏人(学生讲的,还说要校长辞退我)呵呵~~加油~~~

  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哈。。。。你的學生還真大膽~~~~嗯,你還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坏女人~~~

  3. Lim says:

    呵呵。。他们就是这样没大没小的啦~但是他们今年就毕业了。。有点不舍得的说。。呵呵。。

  4. heany says:

    嘿嘿嘿。。。还考虑什么。。。加入超人公司吧。。。哈哈哈

  5.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哈哈,學生偶爾這樣才可愛~~~heany lim,呵呵。。。再看看。。。

  6. einsttan says:

    好一份义工!拿拿不一样的经验就好,暂时把你和檀香寺的缘份列入退休计划吧,哈哈。感觉你说修的工作范围伸缩很大,一路走一路看,朝你比较期望的工作方向去。不给你加油了,套某人说的,汽油起价啦~哈哈。

  7. weiling says:

    einsttan,我现在欲哭无泪……这份工作的确适合在退休后才开始做。如果在这边做久了,人会变懒惰的 ……如果有找到好的方向,我就会离开……汽油涨价不必加油,祝福我就好……

  8. wei nee says:

    快跑,不要再待留在那儿啦!否则你会疯掉的。。还是当老师好每天对着可爱又气人的学生也不用烦那么多那该多好

  9. weiling says:

    weinee,要当老师也要等明年。。。我跑了。。。我的心已跑。。而且跑得远远的~~~你,明白吗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