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感动,来自不同的体验

感动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体验。
不同的体验,才会产生不同的感动。

最近情感特别丰富,一点小事情就会让我觉得很感动,甚至感觉就要哭了。
嗯,林语堂先生说:“哭泣,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人有情感才会被感动。”(最近翻阅林语堂的散文里提到的)
对,哭泣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因为我们的情感被感动了,才会流下感恩的泪水。

昨天在上班途中,我看见了一个极少看见的情况。
平时上班,我都会发看见路边有一档马来小贩售卖牛肉。
昨天是开斋节前夕,很多马来同胞都为了开斋准备食物。
对于这样的大日子,我想一定很多人争着买牛肉。
但是,我竟然看见马来同胞们很有次序地、很安静的排队买东西。
这一幕,我从来没有在华人社会上 遇见。
忽然间就很感动。
我们的同胞那么有礼貌、那么有耐性。
我想售卖牛肉的小贩也比较容易办事。
试想象华人新年前夕的巴刹……
排队有次序地买东西情况,绝对是不会发生的。
我们只能看见拥挤的人群,还有持续不断的叫卖声……
“给我一斤肉,一斤菜……”
内心有两种不同的想法与感触。
第一,我很感动自己可以看见马来同胞很有次序排队买东西的一幕。
老实说,这种情况还真的少见。
第二,却为了华人什么都喜欢争夺而感到难过……
复杂的心情……

忘了那一个晚上,手机铃声响起。
看见babe传来的信息,她说:“你最近好吗?我忽然很想你!”
岂有此理,看完这信息我的内心超级难过的,可是也很高兴。
难过是,原来我可以那么想念你的babe!
高兴是,在毫无心理准备下收到你的信息。
babe,你知道我真的真的没有想到会如此想念你的。
你一则信心掀起我对你无限的思念。
我想念我们一起讨论研讨课题目时的争吵;
我想念我们一起赶功课不睡觉的日子;
我想念我们一起在旋转楼梯拍照的日子.......
我想念我们之前很多很多东西......
一直以为,我可以把我们之间一起经历的事情收藏在心中。
殊不知,你一则信息权把它们打翻了......
babe,我会记得我们的承诺。
下一次见面时,什么都不要说,一个拥抱就好......

今天,工作虽然有点累。
共僧法会,在菩提中学。
但是,看见那么多出家众聚在一起,内心就有一股说不出的感动。
如果你问,到底有什么好感动的?
对不起,我也说不出一个答案。
感动,有时的确很难解释的。
当中,我看见一位很帅气(我个人觉得非常好看的比丘),心里有一种疑问,
为什么那么年轻就出家了。
但是,看见这位比丘庄严慈悲的脸孔,我也觉得很感动。
哪一种感动仿佛向我解释了一切。
回到办公司时,看见其中一位北传师父向一位南传师父下跪问讯;
我感动得眼泪就要流下来了。
感动,真的不需要解释的。
感动,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感动,不需要得到别人为自己特别作出一些特别的事情。
只要我们用心体验这社会,就会有着许多的感动。
我,体验到许多莫名的感动了。
你呢?感受到了吗?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莫名的感动,来自不同的体验

  1. Lim says:

    感动~是很奇妙的。比如说在看戏,明明知道是演出来的,但是还是被感动了。(T.T)

  2.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嘛。。。演戏也不过把人生真实的事情搬上银幕。。。

  3. Lim says:

    weiling chin:我还是比较喜欢人生如梦。一切没有预兆的。^.^人生如戏,好像做什么都已经有剧本了,很虚伪。当然,世事的确有一些事情是被有心人安排了。这些就轮不到我们理了。

  4. weiling says:

    Lim xiongmao,每个人的观点的确不一样。有人喜欢人生如梦,有人喜欢喜欢人生如戏。是戏是梦都无所谓。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场梦,那将会是变化无常的梦。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场戏,那将会是没有剧本的戏。

  5. Lim says:

    weiling chin:em….对~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