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负担

       听见电台主持人分享一篇文章,文章里头说道:“拥有就是一种负担”。然而,拥有真的是一中负担吗?仔细想一想还真的有道理,因为我在乎我所拥有的,所以它们都会成为我身命中的一种无形负担。

      当我拥有一件物品时,可能我不会发现在己很在乎它。但是,一旦失去了就会开始懊恼,甚至为了它而抓狂,这是它们就会成为了自己的复担。我就是这种典型的人,常常等到失去了,我才开始懊恼,抓狂然后后悔不已……

      其实,我是很在乎我所拥有的一切,但是有时就是懒惰收拾,有时不把自己所拥有的放在心上;等到失去了或者不见了才欲哭无泪。有一些事情我拥有了,就会特别在乎所以一旦看见它有什么受损,忧心忡忡,对我而言也是一种负担。

      或许,我们不要太在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那么就可以减少心里的负担。说说真的很容易,但是要实行的确很难。对于我所拥有的一切,当失去了我会和懊恼,就如我和你们的照片,我的资料……当失去了,我才觉得后悔不已。都是因为自己懒惰,不愿意收拾,现在后悔也没用。在此,苦苦哀求大家看见,麻烦将我们的照片email我,或者你们要寄cd给我,我也很了以接收。感激万分!

     最令我心痛的是,谢师宴上的短片也没了。其他人应该没有,因为我好像还来不及email给其他人。对了,还有我们的戏剧演出的片段,原本已经收集了三组的演出,但是全都不见了。阿岚,你应该有吧?等我有空去找你拿,可是不懂何年何月……

    那么,你们觉得拥有是一种负担吗?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拥有=负担

  1. tham says:

    还好(80/20) 万一你所拥有的型成你无形的负担……那表是你还没具备拥有他/它/她的条件。(懒惰是每个人的克星,收拾好步就没问题了吗=P)

  2. weiling says:

    su yih,恩,你哪种是另一种想法了。我是想着越在乎,就越害怕失去。那种感觉就是我们的负担……呵呵,我一箱一箱的书至今还未收拾好。还真的不敢邀朋友来我家~~~

  3. Lim says:

    一箱箱的书。。我也一样~不舍得~^.^!!!

  4. weiling says:

    xiongmao,除了书还有功课。。。不舍得丢。。。

  5. Lim says:

    是的~功课收了两三年五,上几个假期狠着心,丢了一些,但是还是留了一些。。^.^

  6. weiling says:

    xiongmao,哈哈我的功課,筆記留住,因爲恐怕那一天我教書可以派上用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