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

之前一直要看《十月围城》,因为觉得很不错的一套戏。
也看见许多人对它的评语都很高,有人还说这套戏赞中赞!

终于,圣诞节这一天去看了这套戏。
因为去享用美食错过了前面一点点,但是却无碍戏内的精彩!
的确是很不错的电影。
甑子丹不在是打不死的英雄,反而是赌徒一名。
但是最后也为了前妻的要求视死保护前妻的现任丈夫。
是因为他答应前妻的要求?还是为了以后在自己孩子面前保留一丝丝的尊严?
嗯,个人觉得是后者。

中国,成为共和国的过程,到底牺牲了多少生命?牺牲了多少钱财?
一个明主的国家,都是要经过鲜血的洗礼才能达成的吗?
透过历史的证明,的确是如此。

原本忠心耿耿的将军,因为一句“叛国徒”,将永远回不到清朝政府的身边,更换来叛国的名衔。
原本接受西方教育的官员,应该更容易接受民主国家的领导,却因为愚忠而杀害了不少性命!
原本只愿意出钱支持革命的商人,因为看见30余人流血成河,朋友失踪而站出来接受革命的使命。
原本置身事外的华裔英军,后来愿意负起保护的孙文走一段路,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钟。

十七岁少年人,因为革命而愿意走向不归路。
一位女生因为愿意保护孙文而不一切愿意成为人肉炸弹。
一位巨人(臭豆腐)为了保护同伴,即使被敌人快刀乱斩依然屹立不到。
看见这一切一切,我的眼泪还真的不由自主流下来。

我们所看见的是电影中演员所呈现的表演,但是这一切却也是历史的反映。
一个共和国的成立,所流下了血;所牺牲的性命何止那么少?

《十月围城》,的确是一套很值得期待的电影。
谢霆峰的角色还真的很不错。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他是卖帅。
但是,从《证人》开始,我开始蛮欣赏他的演技。
《十月围城》里,他不是主角。
他,是一名小小车夫。
而且是邋遢毁容的车夫,但是电影里如果少了他的角色还真的少了一点点韵味。

更值得一提的是黎明。
我不喜欢看黎明演戏,但是他出场时还真的人不到他。
最后,令我非常惊讶的是~~~~
原本邋遢的乞丐头发,竟然去弄离字烫,头发拉直了。
还确实有点搞笑。

最后,全部人都死光光。
其实,还蛮悲的一套电影。
我觉得很不错,你觉得好看吗?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Responses to 十月围城

  1. Landy says:

    我覺得還好原來我們都有同感,哈哈劉公子離子燙呢!笑死我了。。

  2. heany says:

    我不喜欢看悲的电影。。。人生已够悲的了。。。还要看悲的戏。。。那不是悲上加悲的吗???

  3. weiling says:

    landy,哈哈,我想如果我们一起去看的話,一定笑到戏院翻……heany,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悲剧。悲上加悲 。。。恩,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看。毕竟,这比文字多了一些动作的历史记录。(虽然电影多加了一些想法)

  4. Lim says:

    这套戏很悲哦。。。死人太多,悲剧太多的电影,书本我都不看。人生已经很悲了,对我而言看戏,看书时为了买回生活中的快乐。就是因为不快乐所以才要看好笑的动画,所以三国虽然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但诸葛亮死后的,我从来没看,因为知道结局是悲的。哈哈。。

  5. weiling says:

    xiongmao,人生原本就是悲剧。以自己的悲剧看待一场电影的悲剧,亦可让自己有个管道抒发那情感。我的兴趣范围很广阔,无论是戏剧、悲剧、鬼片、闹剧,我都可以接受。重点是,片子内容有意思。历史,是事实的反映 ;我喜欢看书,因为我更想了解历史的真相。我喜欢看戏,因为我可以看见活灵活现的历史重演。历史固然是悲剧,但是我们的快乐也是从历史所演变而来。所以,我更应该知道从前的悲剧。

  6. Lim says:

    weiling chin,你好坚强。。。给我只会。。不堪回首。。不忍回头。。。唉。但是历史好,古文明更好~继续发掘未知的过去。。

  7. weiling says:

    xiongmao,恩,坚强哦~呵呵。。我也有不为人知的脆弱。

  8. Lim says:

    哦。。难道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em…..不要独自躲着画圈圈哦,看蜡笔小心吧!

  9. weiling says:

    xiongmao,哎呀,被你发现了~~~

  10. heany says:

    哈哈哈。。。我同意熊猫的想法。。。人生就是太苦了。。。所以在这么悲的环境里。。。就要找回一点点的快乐。。。

  11. weiling says:

    heany ,嗯,大家想法不同。

  12. Landy says:

    那天我们也在戏院里笑我也是觉得如果是我们几个的话一定笑得很大声!其实这部戏我最难过的就是失去亲人的痛苦。

  13. weiling says:

    landy,还真的 怀念我们以起看戏的日子~~~还得看sell out大家笑到~~~恩,这戏里面都找不到一丝丝的喜悦。无论是那一点都是令人觉得难过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