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2009年即将过去了,你准备好欢送2009了吗?你准备好迎接 2010了吗?

每一年,我都还来不及为那一年作还准备,时间就从手指缝溜出去了。

2009年,令我最感概,也令我最不舍,更令我印象深刻。

年初,大家为了论文而忙碌,在忙碌过程中少不了一丝丝的悲哀。

你我心中都知道,呈上论文的那一天也就是我们要分开的时候了。

事实还为来到前,我们假装不知道,日子一天一天接近。

我们依然玩乐;我们依然嬉戏;我们依然忙碌,我们依然……

同窗三年时间(一些是四年),我们还来不及拥抱就要离开。

我永远记得何老师告诉我们,大学时间很快就过去的

事实也的确如此,所以我拼命和你们搞聚会。

2009年初,大家沉睡在三个月的假期心情当中,我们都在醉生梦死。

上课不久就计划回乡过年。

有人的生日吃了牙膏饼干迥然不知。

喝了半口加了半瓶盐的开水,喷到地上都是。(强忍不笑,是很辛苦的事情。)

过了一个雪花纷飞的生日派对,然后抓狂的骂我们。

最后,大家一起收拾残局。那人是死八婆——李悦含!

远在东马的阿岚因为山崩而被逼拿着大包小包翻山越岭,最后我们打电话取笑她。

(其实,我们都在关系她!阿岚,你知道的。)

新年回来,有人因为健康的问题而离队了。这消息令人觉得难过。

大家都在想办法献上一丝丝的关怀,也只能对你说:我们在下一个路口等你!

2月最忙碌,因为这月份只有28天。

我们依旧为沦为、为研讨课课业、为翻译文学、为戏剧、为玩耍而忙碌!(最后一个最过份!)

论文的确让人抓狂,但是我们还是这样走过来了。

我最记得黄文斌老师尖锐的问题问到哑口无言。

非常感谢老师激发我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

我更记得每逢星期五和老师会面时战战兢兢的心情。

阿斌哥,谢谢您,我也很爱您的!


戏剧,把中文系一百一十条好汉的关系推向另一高峰点。

话说,我们虽然同班了三年,但是都是各小组自由活动。

这一次的戏剧,是跨越了各小组的合作。

为了剧本想了又想、写了又写、讨论了又讨论。

为了剧本的细节,自己发梦都会梦到戏里的情节故事。

在洗澡都在揣摩角色的分析,曾经一度一位自己神经错乱。

一会儿,我是魔术师;一会儿,我是小丑,傻了!

在没有舞台、没有灯光的环境之下如何把戏剧呈现得最完美?

就是因为没有以上的因素,更激发了人类的本能。

任何因素和材料,其实可以由我们创作。

为了突显内心的挣扎,在戏剧中加插了舞蹈的元素。

竟然和《太平盛世》不谋而合,原来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的。

不同的是我们的舞蹈是内心的反映,你们的却是人类表面的反映。

戏剧,不分你组我组,因为大家都在你我的戏剧中客串,我们都是拉曼大学中文系第九届学生。

那一天,大家都玩得很高兴;那一天大家都玩得很疯狂;那一天,我们吃了接近1000令吉的晚餐。收据长到可以当围巾。

那一天以后,《鱼》成了我们的主题曲。

狂欢后,依然为论文努力。复印店人潮汹涌,都是熟悉的脸孔,大家都在印论文,大家都在等论文上装。

那一夜,我们又做到半夜。


李悦含说:我们为了戏剧生,我们为了戏剧死!

是的,我们的确如此。每天逗留在学校至傍晚;每天为校园关上最后一盏灯;每天上伤痕累累;每次回家都累到死去活来。

但是,大家越作越起劲,仿佛戏剧学才是我们的正课。

戏剧结束后,大家玩得更疯狂,玩得欲罢不能。

有人说:为什么总要在结束前才玩得那么开心?

有人说:我们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在乎天常地久!

有人说:相逢恨晚啊!

有人说:相逢不恨晚,至少我们曾经相逢过!

为了玩,我们制造了许多理由。

我们在PH004展开了一场飙诗会。

华语、广东、客家、英文、德语的诗都在一个空间中散播出去。

犹记得大家高唱自由;学长献唱对不起,老师!

全身的细胞都跳跃起来,我们真的很high!完全忘了中文系不是应该温柔敦厚的吗?

更记得老Gay大唱爱拼才会赢!

热水正在沸腾,我们都是热血青年。

因此,认识三年来第一次举办了属于中文系的烧烤会。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烧烤会,也是最后一次的烧烤会。

一个火炉,两个火炉,三个火炉;烧得不亦乐乎。

同样一个时候,燃起大家的篮球风。

这股篮球风一发不可收拾。那天后,每天晚上都是篮球时间。

我们进而发现坤成六号的厉害;三分球王的技术;还有坤桦的球艺也不赖;老Gay打球最好笑。

我们没有校园,但是有17区公园;我们没有篮球场,但是有17区篮球场!

每个晚上打球,半夜打球;然后我们组了17区篮球队以及17区喝茶队。

为了而疯狂,有人从Ampang、从Pudu17区;有人因为篮球场没亮灯而感到失落。

大家都忘了期末考;但,还是有人一边投篮一边想着《史记》。


待续……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