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诞

我偷拍的帅哥~



农历正月初九是福建人最重要的日子——天公诞。
福建人都说,今天大过年。
福建人都非常重视这一天。
因为很久很久以前,福建人面临了一些灾难,因为躲进了甘蔗林才避开了一灾难。
他们认为是天公救了他们,因此往后的农历初九,福建人都大事庆祝一番。(嗯,我懂我不会说故事,已经是非常浓缩版本)

话说,槟城的天公诞是非常热闹的节日。
比如:天公坛、姓周橋。
我还真的从来没有到过天公坛,天公诞更不用说我没有到哪儿看看热闹了。
姓周橋,昨晚还是我第一次到那参与这番盛事。

约了一些朋友去参观,但是我以为会有什么特别的表演节目,所以我很早就到哪儿了。
到处走走看看,拍照。
除了这一些还真的没有什么特别。
全晚,我觉得最有收获的是:
我看见一位我认为非常有型有魅力的摄影师。
原本偷偷的拍他(害羞呢~),但是相机不是很听话,拍了不美。
于是,多拍了几张~
后来,我想被他发现了,然后他拿相机反拍我(嗯~害羞到不行~心机重~)

靠近12点左右,我们的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出现了说了几句“振奋人心”的话……(就是那种ong 啊,huat 啊~)
有舞狮又有舞龙……但是没什么看头,就是这样摇摆~
令我觉得最震撼的是,那一连串的鞭炮。
虽然我没看见有多长,但是看见眼前浓浓的烟,还有源源不绝的噼里啪啦声,真的有够吓人~
我又要掩耳,又要掩着鼻子;受不了那浓烟。

后来,和朋友走进姓周橋(其实,还不到桥头),太多人了,因为大家抢着和财神爷拿红包。
所以,我们放弃进去了。(无所谓,我一晚已经走了两次)
从人潮中挤出来,然后朋友的朋友说,有烟花哦~
原本打算离开的我们,于是又站着原地痴痴等待烟花~
等了很久很久……“逼”出了两棵“烟花”~~~
算了,真的很夜了决定离场。
朋友说要吃东西,所以又去吃东西了。(其实,跑去喝水而已)

回到家,哇半夜2点钟
晕倒,冲凉洗脸睡觉~
隔天(就是今天早上),开始工作的一天……

ops~被帅哥发现,翻拍~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0 Responses to 天公诞

  1. wei nee says:

    wao..so enjoy lo..next year i wan go oso..

  2. weiling says:

    wei nee, ok next year u go la~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lo~

  3. Lim says:

    呵呵~你是福建人吗?我很喜欢天公诞的,比年初一还要好玩~^0^

  4. weiling says:

    xiongmao,哈哈,我不是福建人~但是妈妈是~今年还是第一次到姓周侨去玩~

  5. Lim says:

    好怀念拜天公啊~~~^0^叠金纸很好玩的,晚上还有面线吃。。

  6. weiling says:

    xiongmao ,对哦,晚上有面线吃的。。。好多年没有酱吃了~

  7. wei nee says:

    haha..y u go curi tangkap orang punya photo?handsome meh?

  8. weiling says:

    wei nee,不帅吗?我知道在你心中谁人最帅~恩,他有一种很好看的魅力~呵呵,我摆脱喜欢那种斯文白净的了……

  9. heany says:

    对。。。靓仔没本心的嘛。。。还是实在点。。。嫁给有钱人。。。对吗???

  10. weiling says:

    heany,哈哈。。你也赞成我找有钱的?哈哈。。。帅哥没本心,不帅也没本心,不如找一个帅的来比较好。。呵呵,开玩笑,我绝对不是外貌协会者~

  11. tea says:

    honestly ..not handsome leh..many he is using a big camera then sangat bergaya….

  12. weiling says:

    suwei,哈哈。。。恩,情人眼里出西施~恩,我觉得他很有型啦~~~

  13. tea says:

    haha..thats true..but u一见钟情。。这么快就把他当情人啦。。

  14. weiling says:

    suwei,哈哈,没有啦~我只是很欣赏而已~~~害羞的呢~

  15. wei nee says:

    yeerrr..so geli la u…

  16. weiling says:

    wei nee,geli apa?

  17. Lim says:

    哦~有照片了~古天乐形哦~~^0^说不定有天还会见面哦~~槟城好小~

  18. weiling says:

    xiongmao,哈哈。。。那天load太慢了,后来才补上~他还没有古天乐帅~但是就是很运动型~呵呵,再遇上才打算~哈哈……

  19. Teng says:

    是“姓周侨”还是“姓周桥”呢?不过我倒是想到“姓周桥”一游。。。“周”我的姓氏呢!话说回来,我一定要在正月初九去一趟槟城见识见识你们那里的天公诞!刚刚看到那张相片时,还以为你要照的是那三个穿黄色衣服的!哈哈!我还以为你的品味变了呢!哈哈哈哈!

  20. weiling says:

    teng,哈哈。。。你還是我最厲害的校對者~你說,沒有你我的東西是不是錯字連篇~~~嗯,明年一定要來見識哦~還有,我的品味怎麽可能會變那麽奇怪~~~我暫時對ucnle沒有興趣~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