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

新年虽过了,一些东西还是要聊一聊。
话说小时候很喜欢新年,因为可以放烟火。
(我不玩鞭炮,因为危险)
还有很多新衣穿,但是我不喜欢妈妈逼我穿裙子。
就是那种有蕾丝边的公主裙,刺得我痒痒的,何况我本来就不是公主。
还有很多很多很好看的新年节目。
然后还有我们的压岁钱。
唔,小时候妈妈说不可以在别人面前拆红包,因为这样很没有礼貌。
这句话我永远记得,也从来不在别人面前拆开红包,(我真的是乖小孩)
在我的观念里,新年有15天,所以我的压岁钱都是等农历十五才把全部压岁钱拆开。
这种习惯已经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
然而,今年我竟然忘了在农历十五后拆红包。
哈,这样的东西也忘了,不是我不注重我的压岁钱,而是真的忘了。
我并不在乎压岁钱的“内容”,在乎的是那种形式与传统。
你呢?是否和我一样过了农历十五才拆开你的压岁钱呢?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2 Responses to 压岁钱

  1. Lim says:

    我很讨厌穿裙子的,每次穿裙子我就变成机械人了。。红包呢,以前我都不拆的,现在和你一样过十五就拆了~哈哈。。^^

  2. weiling says:

    xiongmao,可是不拆怎么收钱呢?

  3. einsttan says:

    我只留下妈妈给我的那个,其他的红包都给妹妹拆了,哈哈。给她开心啦! ^.^

  4. weiling says:

    einsttan,einsttan,请问你还收妹妹吗?我也要做你的妹妹,然后明年红包送我一半~哈哈我的红包,我还是自己收的。虽然数目不多~

  5. Lim says:

    是咯~就放在枕头底下压足一年,结果变烂烂了。。几年后才拿出来。就是因为这样所以现在过了十五就拆了。^^

  6. weiling says:

    xiongmao,哇,你的压岁钱,真的压一年哦。我压十五天而已。但是没有放在枕头下。呵呵,我不喜欢我的钱烂烂的,不然我会想办法快点花掉烂烂的钱。过了十五我就拿去进银行~不过,今天为止,我还没有拆红包。。哈哈,没有空~

  7. wei nee says:

    haha…wait me help u ba….wait me help u use tat烂烂的钱 ..volunteer wan..so dun worry..

  8. weiling says:

    weinee,哈哈,不需要你为我担心~我有地方解决烂烂的钱~

  9. Fei Fei says:

    walau..原来拆红包有时限的..我现在才知道..XD我每次都是初一或者初二就拆了咯..急着算多少钱.. $_$

  10. weiling says:

    fei fei,哈哈,那么明年你就可以把红包收到十五才拆开~恩,拿红包是一种传统,不要只看里面的“内容”~

  11. heany says:

    xiongmaoLi​m。。。哗。。。富婆。。。收了这么多年的红包。。。变富婆了咯。。。哈哈哈chinweilin​g。。。不然我帮你打开所有红包咯。。。我会帮你存进我们的银行的。。。哈哈哈我也是过了年才拆的。。。以前小时候我还会一个个把它记录下来。。。谁给我多“大”红包。。。然后共有多少钱。。。等等举动。。。哈哈哈

  12. weiling says:

    heany,哈哈,刚拆了。放心啦~我会放进你的银行的。。。。那么多人给红包,那里记得那一封是谁人的给的哦~

  13. heany says:

    在红包上作记录啦。。。记得存进我们银行的我的户口哦。。。号码是4-1234567-89。。。别进错哦。。。

  14. weiling says:

    heany,哦,有时候一下太多了,来不及纪录。而且妈妈说要有礼貌~~~我绝对是乖小孩。。。嗯,你慢慢等我进去那户口~

  15. Lim says:

    heany lim,我很穷的。。富婆着个字用不着在我身上,肥婆就有我得份~以前亲戚的红包都是给爸爸妈妈收的,今年爸爸妈妈的亲戚都不可以封红包给我们~反而收到其他人的~kuku(@v@)weiling,你的还可以进银行哦~为数不少哦~哈哈~我的很少罢了,所以压在枕头都感觉不到。einsttan,愿意收多一个妹妹吗?(0v0)kuku..

  16. weiling says:

    xiongmao,哈哈,是比去年少了……因为也是少了很多红包~

  17. heany says:

    人一长大。。。红包就会变少了。。。这是千年不变的定律咯。。。你们不知道的咩???哈哈哈。。。我早就知道了咯。。。

  18. weiling says:

    heany,哈哈哈~今年少是因为很多亲戚不能分红包~明年我要多一封,你愿意给我吗?

  19. heany says:

    可以。。。当然可以。。。不知可以给你一封。。。还可以给你很多很多封。。。红包封

  20. weiling says:

    heany~哈哈,我不要。。。我要有钱的红包~由你分的

  21. Lim says:

    我们快收到啦~他很快就分红包了~里面有装$$的~~^0^

  22. heany says:

    哈哈。。。也许“某人”会比我更快咧???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