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


提婆达多~~情绪愤怒~

音乐剧,是由一群人组织而成的玩意儿。
这一群人都是奇才,当中有音乐中坚分子、舞蹈专才、电脑专家,更有才华洋溢的表演者。
当我知道《释迦牟尼佛转》音乐剧将会在槟城上演,不断介绍身边的朋友去观看。
我的说服理由不过是,这是一套不可错过的音乐剧。
你不是佛教徒无所谓,我们撇开宗教的观点去看待这剧场。
这是一场艺术的表演,从服装、造型、演技、舞蹈、设计都是值得让人期待的音乐剧。
看过同样班底表演的音乐剧,进而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舞蹈的热诚、对艺术的坚持。
身为观众,只能回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也是推动他们前往遥远的艺术道路的能量。

回想当初真的是千山万水、历尽辛苦才抵达艺术馆观赏他们精湛的演出。
相比这次之下,轻松得多。
毕竟在自己的地盘,怎么都有办法抵达。

这次,有机会看见他们的彩排。
看见他们的认真,更一次一次得让我感受到他们的坚持。
台上的表演,并非一朝一夕可完成。
他们是经历了十年的风雨才达到更好的效果。

连续看了两场同样的剧场,却有着不同的感觉。
每次的给我的感动及震撼都不一样。
但最终我还是看见佛陀涅磐的那一幕眼泪就快流下了。
那一场的对白不多,感动我的不仅是佛陀与弟子的对话,
还有舞者的肢体让我感受那一股强烈的情绪牵引。
看见了佛陀的弟子维护佛陀的那一幕(提婆达多带人前来逼佛陀退位那幕),我也感受其中自己誓要保护佛陀。

看了这样的音乐剧,令我深信舞蹈也是一种语言。
不需要出声,不需要呻吟;我可以感受到他们表达的情绪。
一直以来很想亲自告诉这些表演者,你们真的很棒很棒!
从你们的舞姿,感受到你们的表达。

今天,有机会当面对他们说,你们真的很棒很棒。
这些人当中,从十年前开始就参与剧场的演出。
从年轻到老、从中年到老年……
今天,就给我遇到了他们。
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时,他们说“观众这么说,我们就有能量继续~”

即使身为观众的,已经觉得台上的表演非常棒了。
但是,身为演员的还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角色依然需要揣摩才能达到更棒的效果。
对的,身为表演者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自满?
那么容易自满,就没有进步空间。

你们记得其中一幕“白象入梦的独舞者”吗?
哇,只能说一句,我非常喜欢这支独舞轻、柔、刚、强全都糅合在一起,太棒了!
还有,近距离看看这位独舞者,哇~身材不得了~太棒了~

说一说题外话,今天看见扮演提婆达多(那位坏人),其实还蛮好看的……(呵呵,我说实话而已)

期待,期待下一次到来的表演。
可惜,《文成公主》已经确定无法在槟城上演,只因我们的大会堂太小了……
唯有其他其他的音乐剧~~~~

弟子捍卫佛陀~


就是这一幕深深牵引着我的情绪~

佛陀涅磐~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音乐剧

  1. einsttan says:

    在后头的我,只看见他们的肢体语言,还有声音传达的情绪。这里照片里清楚看见了他们感情丰富的一面,很棒!

  2. weiling says:

    einsttan,哈哈~一些表情虽然在近距离才看清楚,但是已经很不错了,他们的肌体语言丰富~现在看照片补回~

  3. tea says:

    wow..照片真的拍的很好看!!!他们几时彩排的?错过了..

  4. weiling says:

    wei,嗯,星期三晚上开会后,我们去大会堂把椅子贴上号码时看见他们彩排的。当然,这些照片不是我拍的。我老板拍的,借他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5. Lim says:

    悉达多太子的背影好美哦~~孤寂~喜欢他们的灯光~^0^

  6. weiling says:

    xiongmao,哈哈。。。灯光也是主角之一啊~我更喜欢舞蹈~

  7. 若志 says:

    真羡慕你可以拿到这麽清晰又经典的照片。喜欢他们的舞台设计,可以在短时间内把舞台从王宫变成路旁; 从凡人变成佛陀;这让他们利用科技的发达,把佛陀传的精华,传入观众的脑海里。

  8. weiling says:

    若志,你要这些照片,我也可以给你。我老板拍的,那天他没有拿自己的相机去,不然会有更多更好的。呵呵,师父已经和他们约定,下次再来槟城表演其他的剧场~大家期待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