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

听说中文系三年级生上演了一出好戏。
听说他们为中文系八打灵区中文系校园画上了句号。
听说哲思楼已经人去镂空。

曾经,我们也上映了一出属于我们的好戏。
曾经,哲思楼也是那么的充满人文气息。
曾经,我们都在哪儿吵吵闹闹。

我们常说,“我们都是没有校园的学生。”
也有人说:“多年后我们都在不属于我们的工业区找寻属于我们的回忆。”

或许,哲思楼已经不再叫哲思楼。
或许,Aunty Marry已经不再图书馆当管理员。
一批又一批新面孔出现在mamak街。
Arigator是否又学了多一种语言?还是他已经回故乡?

八打灵已经没有中文系分院,老师、四库全书、学生也即将搬去金宝。
留下的是“猪肉房”冷死人的图书馆。
留下的是PH003、004、还有各课室的余香。
留下的是令人荡气回肠的螺旋梯,或许还可以听见同学匆忙的脚步声……

什么时候我们再来一次唐诗鉴赏、宋词创作、元曲朗诵、诗经默写?
当然,默写是开完笑的,我记得我抱着《史记》、《四书》、《诗经》入怀睡觉,到最后依然背不好。
也因为背书而记忆犹新,可能已经放下考试的包袱……

时间不能再从来,我们只能缅怀。
或许相约今晚在梦中重来一次上课的场景。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听说

  1. tham says:

    我在背文心雕龍!唉~~我還沒來得及好好看看它,它已走入歷史。我還沒來得及好好記住一切,它已成為思念。

  2. Landy says:

    唉真的死北够力怀念那段时间,尤其知道当学弟妹的戏剧演出的那时候回不到过去……

  3. weiling says:

    学姐,哈哈加油咯~文心雕龙哦……阿岚,你们有去看他们的表演?恩,感觉很不错叻~这学期后,再也没有中文系了~

  4. Hoe Sheau Wei says:

    我還在,Auntie Marry還在,而《四庫全書》老早就走了。中文系也還在,在週六週日。

  5. weiling says:

    老师,你还在PJ哦?我以为下学期你也去金宝了。中文系也只剩下周六周日班了……感觉就向秋天的落叶,寥寥无几~又带着丝丝的忧郁~哈哈……

  6. Landy says:

    我們前不久才遇見老師,順道一起吃早餐,哈哈我不能出席學弟妹的戲劇,還在上班這學期后,哲思樓會變成什麽樣子?好想回去看看

  7. yap says:

    好怀念,好想回到过去~

  8. Teng says:

    有种“人去楼空”的感觉。。。

  9. weiling says:

    yap shan,嗯,一些东西没有办法回到过去,我们只能缅怀过去,捉紧未来~有人说过,我们就像一个圆圈,现在走出去,等在回来的时候再围一个更大的圆圈~teng teng ,人去并不空,何老师还在~硕士生也还在~我还真的想念我们坐在风水位聊天,然后巧遇一些老师的到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