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红豆冰

初恋红豆冰,我的初恋就像红豆冰,还来不及开始就已经融化……

阿牛,陈庆祥的作品。这是他第一部自编自导的电影,非常本土化的电影。

从前,他的创作歌曲已经很有本土风味;现在,连电影也一样。

这样,才是阿牛的作品。

从去年开始就非常期待它的上映。

不是因为它是志昂参与的作品,因为它是本土的中文电影(我很支持本地制作的~),更是众星芸集的作品。

电影出现本土化的中文,熟悉的场景、生活习惯。

电影里看见打架鱼,我想起小时候堂哥堂弟也有养打架鱼。

电影里看见botak,我想起家里的男生都是botak的,尤其是我弟弟,上了中学还是botak

电影里,我最喜欢纯文艺的恋爱这首歌,但我更喜欢阿牛唱的版本。

这首歌的旋律感觉到一股淡淡的90年代槟城风情。

忘了从哪里看见有人写对于“初恋红豆冰”的感想;

他说:“每一位马来西亚人都曾想戏里的主角一样,想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

外面的世界,我闯过了吗?

我只记得N年前我站在富都车站看见人来人往的世界,心中始终觉得槟城最好。

(不能怪我,槟城情义结太深了~

看着电影,感觉就像看着我们的成长纪录片……(不懂你们有同样的感觉吗?)

虽然,我不曾和别人比赛打假鱼。

初恋红豆冰,让我会为90年代的槟城。(我是90年代的小孩)

虽然,阿牛的年代和我有段距离,但我还来得及抓住他那时候年代的尾巴。

 

p/s:阿牛心计很重~戏里面他喜欢的、暗恋他的、和他在一起的女生都是靓女。

     听说阿牛当年真的暗恋李心洁……(听说的~

     梁静茹在戏中虽然没有对白,但是角色很讨好,我喜欢。

     尤其是她手上拿着barley冰,故意把冰水滴在阿牛的肩膀上。

     我的品冠~~~简直就是OMG!!!

     我的天啊!为什么可以那么好笑~

     他的确是白马王子,不过是属于6070年代的白马王子。

     我最喜欢一幕是,他看见胖妞脚踩牛粪时,不禁喊出“oh, shit!

     笑死我了~~~
曾经何时我的口头禅也是“oh, shit!

     虽然,现在偶尔也会不小心说出口……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Responses to 初恋红豆冰

  1. poo ping says:

    Oh my mother!我也听说他喜欢过心洁。以前他们就合作过了,《裙摆摇摇》听过了吗?

  2. weiling says:

    鱼,我那么支持本地创作,当然听过了~~~还会哼唱一点点~~~呵呵

  3. Lim says:

    没想到是悲剧。。我好伤心~~~T.T喜欢戏里面的李心洁。。原本也喜欢戏里面的阿牛的,但是看到最后一幕。。唉~男人!

  4. weiling says:

    xiongmao,悲剧,谈不上啦。他们的爱情都还没有正式开始。最后一幕?阿牛和戴佩妮在一起?为什么?

  5. Landy says:

    还好我昨天去看了这部戏不然,我切掉~~

  6. weiling says:

    landy~哈哈。。不要吓我~你要切掉什么~~~

  7. Lim says:

    我看到阿牛被撞,心碎了。。。我喜欢戏里面的曹格,真是可爱。。最后李心洁好像还在等着阿牛吧?我觉得如果一个人有心要找另一个人,另一个人又没有避开的话,没有说找不到的,只是差在有没有心罢了。这套戏真的很现实,一个女生可以为了一个男生,单身那一辈子。但,男生,很少会这样。。(我是说陈美娥)

  8. weiling says:

    熊猫,原来原来~可是我觉得那一幕很想《sepet》咯。。。sepet也有一幕酱的~

  9. Landy says:

    我要切掉我的肥肉~~哈哈

  10. Lim says:

    《sepet》是英文戏吗?

  11. weiling says:

    阿岚,哈哈。。。要加油切掉。。。肥肉~熊猫,sepet应该算什么电影呢?里面有国语、英语、华语、广东话~Yasmin ahmand的作品。我很喜欢他的作品,尤其是他拍摄的广告。可惜英年早逝~去年往生了也可惜,这套电影因为电脑中毒而format掉了。

  12. wei nee says:

    可怜的我还没有看。。。一直没有机会。。。很期待。。。明天终于有时间去看了

  13. weiling says:

    等下你去看哦?看埋叶问~~好看~虽然,我还没有看。

  14. wei nee says:

    等我回来再去看~现在没时间

  15. Teng says:

    新国没有上映呀!我想我是没有机会去戏院看了。。。呜呜!待我回去以后应该下映了。。。

  16. weiling says:

    teng teng ,买dvd看。我知道你非常支持本地制作,非常支持正版的~所以。。。哈哈,但是dvd没有那么快出版~你看了这套戏,也应该会想起我这位槟城人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