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爱教会我爱

问世间情为何物?你又懂得爱吗?
撇开男女之间的那狭隘的情爱,世间还有许多爱等着我们去爱。

普爱教会我爱,这句话是朋友想的。
但却也点出我的心头话。
当初参与普爱还是懵懂少年,从年不更事到现在较为成熟,一路上普爱学园是另一个陪伴我长大的路程点。
当我重新填写爱心队表格,表格问“希望在爱心队学到什么?”
难道要写,我要认识更多朋友?我要学习沟通?
这都不是答案啦,我觉得。
表格再问“透过什么管道认识爱心队?”
嗯,也不过当初刚上中学,阿姨害怕这懵懂少女学坏,她也坚信学佛的孩子不会学坏,就这样我认识了爱心队。

星期日那天,听见爱心队元老们分享当年一起出勤的心得。
是哦,回想当年我真的真的非常期待出勤。
可能那时候物质生活的确还不怎么发达,除了出去劳动还可以和一群人一起,挺热闹的。
普爱教会我大爱,爱身边的人爱身边的一切。
出勤期间,大家在巴士上有说有笑,那种场面有时并不是想象就可以联想到,因为少了一种参与。
大家一起动手打扫老人院、孤儿院的花园、庭院,虽然辛苦,但是开心。
回到普爱,大家一起坐在旧普爱的走廊上吃饭,你一句我一句;偶尔微风吹来阵阵的咸海味道,那是一种令人想念的味道。

回想起大家工作时自动自发,自然而然也被这种气息而感染。
看见有需要帮忙,会立刻伸出援手。
这些都是因为普爱爱心队当中一些会员所影响。

反复想想,没有普爱学园,没有爱心队,或许我也是自私的人一名。
或许,我只懂得一些狭隘的爱~
虽然,现在对于大爱还在学习阶段,至少懂得感恩,自己虽然不是最完美却也很幸运很幸福。

爱心队队员来来往往,但是一些总在里面。
自己也离开爱心队一段日子,现在重新回归。
继续接受普爱所教会我的爱……

我依然很想念以前出勤后,一人一辆摩托去喝茶聊天。
我依然想念卫塞节前夕大家去各寺院拜拜。
我依然想念在旧普爱席地而坐吃饭,迎面来的是咸咸的海风。(这最没可能实现了,因为大海已经变高速公路~)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普爱教会我爱

  1. wei nee says:

    想想..以前看见你参与普爱的活动我也很期待..很羡慕…可是我却没有机会…没有得参与….我刚上中学的时候也没有得成为爱心队的队员….还记得当时要成为队员还要面试,结果我没被录取..当时真的很失望,很伤心…或许当年的我很渴望成为爱心队的队员吧!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有机会..直到那一年你到外地读书后,刚好又有netball 比赛..就这样我才成为了爱心队的队员…

  2. Fei Fei says:

    我本身喜欢出勤..但每次出勤的人都少之又少..工作起来就没力..像有次打扫佛学院老人院..打扫到喘到要死..haiz..

  3. weiling says:

    Wei nee,哈哈。。。我还记得你没有被录取失望的表情……不要说因为我离开,你才有机会进入爱心队啦。现在有什么活动他们也是有叫你的,只是刚好时间不能配合。Fei fei,每次出勤的人数地却很少。(恩,我也是缺席人之一。。哈哈)这次我们要一起去,那么就不会喘到死啦~~~哈哈记得叫埋你的朋友一起来~

  4. 若志 says:

    哈哈想不到元老的话真的那麽刻骨铭心?真的很想念卫塞节前夕,大家一起骑摩托去寺庙的回忆。说真的,每年的卫塞节,当我去寺庙拜拜时(尤其洪福寺及隔壁的泰国庙),都令我想起这些回忆。有时带朋友去这些寺庙时,这些回忆都会从我脑海闪过。这些回忆都会成为我们在普爱的‘初恋红豆冰’,哈哈!

  5. weiling says:

    若志 传奇,哈哈,偷偷告诉你哦,我听见志桥说在生活营认识他太太的时候,我莫名的感动得像流泪哦~他们的话不是刻骨铭心,但是勾起我们的思绪~哈哈,原来你还记得一些画面,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今年的卫塞前夕来回忆我们的从前……(但是,我要做工~可怜~)普爱的“初恋红豆冰”永铭在大家心中~冷冷甜甜,但已经融化~

  6. vincent says:

    我回来了。。。希望佛青大会所学到的可以和大家交流交流

  7. weiling says:

    vincent,等你和我们分享。下次爱心队交流,你一定要出席哦~哈哈

  8. heany says:

    路人乙路过。。。

  9. weiling says:

    路人乙,什么时候要回去普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