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 2

没有令我失望的电影。
记得看叶问1的时候,是在房间带着耳机看(因为用电脑看,又怕吵到室友)
看叶问1,看得我热血沸腾,恨不得化为武林高手去打日本仔。
看叶问1,也让我眼泪直流,完全是非常投入在电影之中。
看叶问2,同样让我倍感热血沸腾,我果然很热血。
叶问2,同样地出现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场面,也穿插了令人觉得好笑的对白。
打破了叶问憨直的形象。
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他是忠厚憨直的男人。
黄晓明饰演黄梁,但角色并不持重,因为这套戏叫《叶问》不是黄梁,哈哈~废话~
洪金宝饰演洪家拳师父。
他不是坏人,但是身有霸气,让我觉得他不怀好意。
最喜欢他的一句对白,“不要让外国人看不起我们中国武术。”
好啊!鬼佬如何羞辱他,但,他都忍下来。
但是,鬼佬说中国武术没用,他就拼了老命也要维护中国武术的尊严。
典型的中国人。
多少年来,中国人都一样。你可以羞辱我,但是羞辱我的家人,我的祖国,死都不会放过你。

洪师父和叶问对打那幕最精彩,看得我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深怕错过了什么似的。
洪金宝果然厉害,身形巨大,但是动作伶俐。
戏里面的洪师父为了要维护中国武术尊严,到死都不愿意倒地认输。
他的眼神很坚定,即使面对死亡依然不畏惧。

叶问,甑子丹饰演。
依然扮演好男人的角色。
对太太好,对徒弟好。
更发表出令人深思的句子。(这一点要称赞写剧本的人)

叶问是一代宗师,受人尊敬的老师。
他,应该像戏里所说的如此疼爱他的太太吧!
电影顾问是他而在——叶准,资料应该准确无误。
听说,甑子丹在现实里也是好男人。非常疼爱太太、孩子的好男人。
唔,听说的。也看到他上鲁豫有约的节目,他说“即使拍戏也会准时回家吃饭。”
那饰演叶问这类好男人角色就如型入格了。
唔,扯远了……

叶问2的打斗场面不及叶问1多。
最精彩的是叶问和洪师父在桌上对打。太厉害了,不懂如何形容~
和鬼佬打擂台之战分别有,鬼佬和洪师父的那幕。
洪师父体力不支,处于挨打的状态,看得心疼。
另一幕就是叶问和鬼佬对打。我心里呐喊“去死吧!鬼佬!”
虽然,我知道那只不过是电影。
现实中,中国人也是被外国人欺压!可恶!
看见鬼佬看不起中国的态度的嚣张模样,就令我擦拳磨掌!
死鬼佬拿着一只大香说,“中国人以这东西(大香)计时,我就要在大香烧完前打到全部中国武术师父!”
叶问站出来说要挑战这死鬼佬的时候,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英雄啊!”
叶问战胜,说的那句话“人的身份有高底之分,但人的品格却没有贵贱之别。”
叶问就说了这句话,也没有什么东西说了,然后就跑回家看他的初生儿。
名句!名句!我喜欢。
这句话也应该在现今的社会同行啊!
编剧还是值得一赞,他把中国良好的文化融入武打片之中,是一般的武打片少见的因素。

还是那句,看了叶问,我还是有冲动要学永春~

叶问3,可以不要周杰伦当李小龙吗?
我想也应该没有叶问3了吧~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叶问 2

  1. Landy says:

    你看到释小龙在里面做卡叻飞吗?

  2. wei nee says:

    什么戏都看完了咯!我还没看叻!不知下影了吗?

  3. weiling says:

    landy就是看不见咯,都不知道那一位是他。结束了,看见银幕有他的名字才知道原来他有演~wei nee,放心,还没有下映,你还可以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