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一天,卫塞节

很想写些什么,但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我说,我是打不死的蟑螂。
然而,蟑螂也有剩下半条命的一天。
我,不是轻易说放弃的人,然而这次我真的要放弃了。
那种累的程度超乎大家的想像。
我的累是从内心直透至体外,然后再从体外回流至内心。
劳累是一中折磨,折磨到我的心智变得微弱。
我埋怨,为什么自己那么辛苦。
没得好埋怨的,因为是自己选择的。
因为觉得痛苦,在完成的过程中有了怨言。
这种态度不好,我知道。
有时一个人苦撑难免会这样。
我说,我要换工,不管什么工,就是想要逃离这案发现场。
因为我不想继续留在这里当杂工。
因为我不想留在这里继续透支我的体力,简直是比担泥还辛苦。
这种心情甚至令我产生“不要叫我参加法会、不要叫我做这种工作”的念头。
我想这就是恐惧感。
我想我要快点里离开才行,不然我会开始怀疑宗教的重要性。

今晚,卫塞节。
站在路旁当观众。
这一次可以观赏花车。
其实,心里很挣扎,我是否应该赶下去佛总参与普爱的迎佛游行。
最后还是选择当观众。
站在路旁,看见花车一辆一辆经过,看见迎佛游行队一声一句佛号声。
忽然,我感觉很感动。
忽然,我感觉很平静。
忽然,我感觉很欢喜
忽然,我感觉之前的劳累可能不算什么。
我并不否认,在这一连串的活动当中,我是欢喜的。
我想应该是我站得太靠近这大环境,所以是时候走开一些些。

我,不是最虔诚的佛教徒。
因为在工作上我依然会埋怨。
我,不是最精进的佛教徒。
因为我不想参与什么佛三、佛七。
之前产生一种离开这法界的念头。
最后,我发现我依然不舍得离开。
宗教依然是慰藉心灵的良药。
我想,我站得远一些些,我会付出更多。
就在这一天,卫塞节,我的心灵回到原处。

p/s:朋友看见我,都会问“你散开的骨头接回了没?”其实,我的骨头真的散开了,现在慢慢复原。谢谢大家。虽然蟑螂只剩下半条蟑螂命,但是会倔强的继续生存,不轻易言败。(言败和放弃是两回事,我依然会放弃现今工作。)对了,我除了是一只生命力顽强的蟑螂外,还是一只咸鱼。我有着咸鱼不腐烂的自尊。(五月天,咸鱼)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就在这一天,卫塞节

  1. Lim says:

    什么东西都好,远远看事实最美丽的。。^^呵呵。。凡事随缘就好。。

  2. weiling says:

    xiongmao,哈哈~站在外面可能更漂亮~

  3. vincent says:

    咸鱼。。。好听的歌。。。很有激励,很有意思的歌。。第一次听是在“天龙八步”时听的。。。

  4. weiling says:

    vincent,哈哈,我现在就在听~对,非常有意思的歌~嗯,什么是“天龙八部?”

  5. vincent says:

    此天龙八步非彼天龙八部“天龙八步”是我安利在KL的一个激励,自我成长的两天一夜课程咸鱼,我真的爱你。。。你让我充满了火!!!

  6. weiling says:

    vincent,哦~~~哈哈原来~充满活就好,不要过火~加油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