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拼命听——鱼

因为第21届金曲奖,让我们重新勾起对鱼的思念。
一直以来,我的手机铃声一直都没换还是鱼。
鱼,变成我们第九届毕业生的共同回忆。
这边厢收听鱼,那边厢立刻想起你们。
因为太平盛世里的歌曲太好听了。
我依然记得李以诺配上这首歌曲揭开白布的那一幕。
那一幕,莫名的感动油然升起。
如果那次的戏剧有最佳配乐,我想非太平盛世莫属!
喜欢陈绮贞不止因为鱼。
喜欢她的创作,喜欢她的气质,喜欢她的声音。
每个年代都有代表性的歌曲,鱼就是我们的代表歌曲。
有着同样经历、同样回忆的我们,才会产生同样的共鸣。
曾经告诉朋友鱼的美妙,鱼的感动,对方却不以为然。
只因为,我们之间少了同样的经历、同样的回忆……
鱼,只属于我们第九届的同学所共同拥有。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我又拼命听——鱼

  1. syn says:

    看得我感动一地鸡皮疙瘩….我想回去:再一次没日没夜的绞尽脑汁、再一次歇斯底里的拼命做死自己、再一次大哭狂笑、再一次精神分裂不能自己、再一次尝试不自闭努力跟大家一起快乐的玩快乐练舞快乐的被取笑肢体不协调、再一次午后狂晒可是还是坚持要上天台拍照、再一次这样不顾一切的胡闹….那个时候选了《鱼》,是因为那一句“摘下一片叶子让它代替我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那个时候是很不想很不想离开很不想毕业的,可是最后还是毕了业时间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现在的自己已经跟一年前的大大的不一样了可是听到那一句,还是会心软了一下,还是会想哭的,如果不忍住的话。幸好我们都曾那么用尽力气的玩过了。(大大一个抱!!!!!!!!)

  2. weiling says:

    思颖,恩,好像第一次那么正式叫你。(哈哈,不过还是喜欢叫你tisu 候~)那个过程让我们刻骨铭心,因为我们曾经付出过~鱼,的确完全诠释了我们当时的心情。“带不走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因为tisu候选了这首歌,让我们有了完美的句号。我最爱看tisu候穿着美美的裙子跳舞,没有手脚不协调,只有最灿烂最美丽的笑容~幸好我们都曾那么用尽气力的玩过了!(回你一个用力的拥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