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人之所以感覺自己還活著這世上,就是依靠那一口一口的呼吸。
曾經有人問“生命是怎麽一回事”。
我也很膚淺的答“生命就是活在這世上過著與大家一樣的生活”。
這答案超級膚淺,我懂。
生命,其實就是依靠我們一呼一吸之間而維持著那麽微弱的自己。
沒有了那一呼一吸的動作,生命就不再是生命。
我們自稱爲萬物之靈,我們真的那麽厲害嗎?
我們是否真的是世上最強?
萬物之間其實是息息相關的,缺一不可。
我們人類要反省,我們不是萬物之王,我們不能缺乏空氣。
呼吸,讓我們繼續活著。
然而,我們卻也常常忘了這細小動作的存在。
當我們面臨呼吸困難後,我們才會大口大口的呼吸。
我,很難想象沒有呼吸的我們是如何。
我,更不能想象停止呼吸後的人就稱爲死人。
原來,我們是那麽不堪一擊的。
最近,經曆不是很好的經驗也聽見太多不是很好的消息。
越來越了解人活著只靠著那一口氣。
沒有了那口氣,我們什麽都不是。
面臨親人的離去不久,收到電話通知,同學的父親也因爲車禍而往生。
事出突然,讓人措手不及!
再來,收到親戚忽然離世,再來一次震驚的打擊。
太突然了,才40余歲!
人,真的離不開呼吸。
趁我們還有能能力的時候應該大口大口的呼吸。
呼吸,也是象征著我們活著的最強信息。
我只能說,人生會有許多“驚喜”。
好好珍惜身邊一切,包括人與物!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活着

  1. Lim says:

    活着,究竟为了什么?呵呵。。珍惜眼前人。。^^

  2. weiling says:

    熊猫,活着,究竟为了什么哦~哈哈~大家一起思考~对,大家都要珍惜眼前人~

  3. heany says:

    活着在于呼与吸之间。。。

  4. weiling says:

    heany ,我赞成你的说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