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足够的华小教师

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日前表示,教育部将从明年开始在全国7千所国小开办华文和淡米尔文班的计划,教总特发表文告如下:

1.
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日前表示,教育部将从明年开始在全国7千所国小开办华文和淡米尔文班的计划,以鼓励国小学生有机会多学习一种语文,教总
表示欢迎,并强调基于我国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情,鼓励各族学童之间学习彼此的语言,将有助于增进彼此的了解,加强各族间的团结。

2.
教总表示,国小的华文课程有异于华小,在国小,华文课是属于第二语言教学,内容较浅,以让国小生能掌握华文。因此,国小华文课要达到其目标,除了课程的设
计和教学环境之外,师资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必须培训具有“华文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背景的老师,以符合国小生的实际需求。无论如何,教育部在
培训国小华文老师的同时,也必须继续培训足够的华小教师,以免华小师资不足问题继续恶化。

3.教育部自2007
年开始增设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国小华文组,以培训国小的华文师资。这是正确的师资培训方式,因为国小的华文科华小不同,教导有关科目的老师必
须具有第二语言的教学背景。无论如何,教育部在培训国小华文师资的过程中,却因官员的人为偏差,在没有征求申请者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把原本申请华小华文
组的申请者调到国小华文组,当中还包括许多是中文系毕业生,导致他们毕业后不能到华小执教,严重打击他们要为教育贡献力量的热诚与理想
,一些申请者更是因
此而放弃教学的意愿,并造成了师资人才的流逝,不利国家的发展。

转载自《当今大马》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36169

以上问题并不是现在才发生的。当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我就听闻了这些问题。
恩,可能你觉得夸张。我是热血青年,所以从小就关注社会问题。
国内新闻不外乎是高等教育成绩放榜时,看见许多优异生拿着成绩单和某些议员拍照上报。
再来,就像现在大家所看见的新闻,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从华小组被调至国小组。然后教总又要写文告以示不满公告天下人知道。
我国实在应该检讨!
前些日子,巧遇中六同学。他是UPM汉语系毕业,也就是我们说的中文系。他刚好完成了KPLI课程,现在等着教育局的安排。
他告诉我,很多中文系学生都不会被派到华小执教,除了不是中文系的华裔就一定被派去华小执教中文。
原因何在?把中文系同学派去国小执教,让不是专修中文的同学当华小中文老师。
在此,我要非常强调,并非非中文系毕业生的中文不好。
我的朋友群当中也有不是中文系毕业的同学,也刚完成KPLI课程,就要去华小当中文老师。恩,我这位朋友的中文也很了不起。
说远了~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政府就不要让中文系学生学以致用当华小中文老师呢?
应该说,我用词不当。小学程度也不能让我们学以致用。除非我们当大学教授。
以上文告清楚指出,“在国小,华文课是属于第二语言教学,内容较浅,以让国小生能掌握华文。”,那么我们是否应该其他科系毕业的大学生华裔生当国小中文老师呢?
我也听闻在面试时,考官会对原本申请华小的同学说“转去国小很好啊,很轻松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说这翻话的考官用意何在?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申请华小组的大学毕业生,无端端被调至国小组,那种心情还真的有苦自己知啊!
这件事发生在以前,或许我的感受没有那么深刻。
如今,我是中文系毕业生的一分子。
也有可能面临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怎么不身同感受呢?
尤其是看见(在FB)朋友面临抉择的痛苦,更是替她们心痛。
对于我国任何一种政策,我只能说:“哇,厉害哦!”
知道问题的存在,却不想办法解决。
历史性问题年复一年的发生。
以为我国人民没有眼睛看,没有脑袋去思考,总让不公平的事情如期发生!
如果我是新闻编辑,我一定保留每年定期发生的新闻稿。
新闻内容保留,只要修改时间以及人物、照片就省下很多时间了。
关于这一切一切,从失望转而绝望了……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培训足够的华小教师

  1. Lim says:

    感觉到黑暗了吗?唉。。。。

  2. poo ping says:

    很多人甚至觉得当了临教就会比较容易被KPLI录取,结果也不一定。其实,我不去申请KPLI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你画线的那部分,有时候想为华社尽一分力,无奈人算不如政府算。

  3. weiling says:

    xiongmao,哈哈,早就知道很黑暗了~只是现在是发生在朋友的身上~fish,我们的政府~算啦~为华社,去独钟~一起去~哈哈

  4. eunice says:

    我还有手中一票给他们下地狱~

  5. weiling says:

    eunice,哈哈,就让我们用手上的一票给他们下地狱~不过hor我们的政府好像不是很民主的哦,可以用手段从地狱爬会天堂~

Leave a Reply

